接著再來...

        WOW~這部戲某些層面來說是我的菜。



        故事描述紐約國際刑警-高倉奏,小時後親眼目睹警察父親被毒梟頭子槍殺,自此立志要替父親報仇血恨,多年後的這天,由高倉湊負責領導部署已久的查緝毒品 交易行動,而日本官方也派遣警視庁特殊捜査課刑事-工藤マルオ前來支援,眼見即將攻破核心之際,卻發現警方被擺了一道,查緝行動宣告大失敗,然而在混亂的 毒品交易現場中,突然出現一名飽受驚嚇的謎樣女子-松永由岐。高倉奏因行動失敗而被踢回日本,成為了工藤マルオ的同事,一同嚴密監控著松永由岐,究竟這名 女子遺失的記憶,暗藏著什麼驚人內幕呢?

        為什麼說,某些層面來說是我的菜。其實我口味很廣,又以「黑色幽默」為最愛,因此可以得知《DOGS》的風格即是「很認真的搞笑」,果真正中我的紅心 啊!不過就像小窩朋友跟我分享的感覺,明明有看過《Love  Shuffle》、《BOSS》(我還看過《ROOM OF KING》呢),為什麼還是不太對上《DOGS》的頻率,是的,看完第一集,連我心中也都充滿疑惑,因為我完全不曉得,導演幹麻拍得這麼急呢?編劇在忙啥 吶?換個說法是:節奏明快,但有時後衝太快,反而會有種摸不著頭緒的感覺,好像興沖沖地跟著大隊奔跑,結果跑著跑著,突然發現,這個隊伍跑幹麻?然後大家 就全都定格了...(茶)

        好啦,這是我看第一集的感覺。撇開這「TEMPO」的問題,《DOGS》實在很有月9大將之風,由幾位年輕演員扛起主秀,還是表現相當沉穩,尤其是兩位 男主角的「一搭一唱」,我都忘了我是在看刑警劇哩!尤愛本劇的「笑梗」設定,而且很明顯的是由小栗旬所飾演的高倉奏負責這冷面笑匠的工作,第一集由他丟下 的笑點,都笑得我合不攏嘴,實在太妙太好笑啦!而且好佳在,我是在下午看第一集XD

        ㄟ兜,其實第一集,全都是笑梗讓我記憶猶新、回味無窮,所以劇情方面,嗯,嗯,嗯,我還是會繼續等待第二集由高倉湊帶來的「阿母裝可憐便擊倒的孝子」SHOW~我也要有這樣的大哥啦!好容易使喚喔XDXD

        啊,完蛋了,沒梗可寫了,嗯,話說,本劇有很多大咖配角,而且編劇也賦予了很有趣的設計,總而言之,《DOGS》的笑點完全擊中我,擊得我五體投地、佩服不已~是的,我的重點將不會是啥毒梟頭子,我只會關心...接下來的幾集會多好笑(叉腰大笑)

        小栗旬飾演高倉奏/(幼年期-澁谷武尊),刑警,因為在紐約主導的查緝行動失敗,而被當局丟回日本進行研修,目前隸屬警視庁特殊捜査課。精通武術、射 擊,也十分擅長料理,個性冷靜,毫無喜感可言。小栗旬還滿冷面笑匠的說,哈,結果發現我最喜歡這樣的小栗旬~看起來很聰明、動作很利索,但是就是少了一根 筋,實在太妙太正點啦!這傢伙→結果原來我是西裝控來著?XD



        水嶋ヒロ飾演工藤マルオ,警視庁特殊捜査課刑警,支援高倉奏的紐約查緝行動,返國後,居然發現那傢伙成為了自己的夥伴,個性屌兒郎噹,但又最重義氣。曾 經是爆走族。匕口先生的戲份好像...不重?感覺每次的出場,都是拉咧個三兩句,然後就「交給專業的來」,我還在期待這角色的發揮。



        吉高由里子飾演松永由岐,出現在紐約查緝行動現場的謎樣女子,受到刺激而喪失記憶,因可能掌握重要資訊,而被日本警方嚴加看管,由高倉奏、工藤マルオ擔任近身警護。吉高正妹本來就適合怪角色,所以,這次的怪角色就是很對味,但不曉得怎麼著,總覺得松永由岐跟高倉奏的磁場有點沒搭到?還是因為其實我比較暗 拱另一種組合XDXD(ㄟ兜,走BL風格嗎?XD)



        勝地涼飾演堀川経一,警視庁特殊捜査課刑警,簡單來說就是工藤マルオ的小弟,貪生怕死、功夫普普。臼田あさ美飾演田中真紀,堀川経一的女友,在大企業上班的OL,忌妒心極強,為了防範男友出軌,什麼高檔監測科技通通用上,結果還意外幫助到案件。

        東幹久飾演益子礼二,警視庁特殊捜査課刑警,每次想向課長報告,總是被打斷,從沒有一次成功。擁有一子一女,每天都對兩孩子的事情煩惱不已。志賀廣太郎飾演鈴江光男,簡稱「鈴先生」,警視庁特殊捜査課刑警,以前與高倉奏的父親共事過。


        ともさかりえ飾演西岡ゆり,關東醫科大學醫院的心理醫生,松永由岐的主治醫生,與高倉奏的看法總是對立。話說,我個人也滿囑意這位心理醫生的戲份多點~ 至少也彌補一下《ぼくの妹》的「犬死獎」XD大塚寧々飾演舞島ミサ,警視廳特殊捜査課係長,嚴謹又嚴格,每次縱使對部下們的行動有所微詞,但只要大友課長 說一句,馬上變臉附和之。大塚寧々這次的角色就是標準「翻臉比翻書還快」,似乎編劇還有安排一些暗梗給她?


        田中好子飾演高倉京子,高倉奏的母親,總是在案件搜查中打電話進來,三不五時就蹦出新奇的想法,盧到她的乖兒子聽話執行。川口春奈飾演高倉カリン,高倉 奏的妹妹。吉村卓也飾演中谷祥太,高倉カリン的男友,希望能前進甲子園。矢崎広飾演蒲田シゲオ,工藤マルオ在爆走族時代的小弟,現在仍是大哥有事一叫,便立即挺身相助。



        三浦友和飾演大友幸三,警視廳特殊捜査課課長。與高倉奏的父親曾經是同事,交情很要好,高倉奏之所以能進入特殊捜査課,也是由大友課長提出建議,很能理解高倉奏的想法。所以說,大友課長又會是大魔王嗎?(爆)飯田基祐飾演高倉奏的父親,因為搜查毒品案件,而遭到槍殺。


        第一集來賓:棚島秀夫-成宮寛貴,好久不見,結果又跑回來尬壞咖。棚島秀夫的夥伴-青木伸輔、棚島秀夫的夥伴-大野俊亮



        後來我才發現,難怪一直覺得《DOGS》的「冷熱角色分配」很熟悉,看了網友的回應才曉得,對啦,這不就是刑警版的《花樣少男少女》咩!匕口先生負責比較瞎HIGH的工作,而小栗旬當然就是...冷面的耍笨XDXD

        首集獲得18.7%,第二集也還有18.2%,看來《DOGS》這一次有望破20%囉!實在是難得一見的月九稱霸盛況呀!不過友台日9其實也來勢洶洶耶!究竟會是誰贏得秋季檔冠軍,還有得瞧哩!

        ㄟˊ是說,有個很大很大的疑問,這劇名取做《東京DOGS》是啥米意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