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トリック2
 

【劇名】TRICK2、圈套2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編劇】
蒔田光治、太田愛、福田卓郎

【音樂】辻陽

【導演】堤幸彦、木村ひさし、鬼頭理三
【製作人】吉川大祐、蒔田光治、山内章弘

【主題曲】鬼束ちひろ/「流星群

【CAST】仲間由紀恵、阿部寛、野際陽子、生瀬勝久、成海璃子、大島蓉子、遠藤直哉、前原一輝、岡田眞澄

【播出】2002年1月11日~2002年3月22日(共11集)
【日本官網】http://www.yamada-ueda.com/

        進度奇快,要感謝的太多,那我就謝天吧!

        似乎是有點想要「雪恥」?所以《圈套》第二部,製作上面一整個很「認真」,推理很認真、集數很認真、長度很認真,甚至連「搞笑」也都很認真,與《圈套》第一部瘋到底的風格截然不同,如果說《圈套1》是有推理的搞笑劇,那麼《圈套2》就可以說是「有搞笑的推理劇」了。

        編劇大人可能有被網友的評論激到?說俺只會搞笑,俺就來認真懸疑給你看!(→純屬瞎猜XD)

        首先要說的是,若依製作的角度來說,很顯然《圈套2》等級都大提升,例如:上田教授的辦公室(→YO職稱也大升等),除了奈緒子仍舊的小套房,比起第一部搞笑為先,第二部則特別著重在推理案件上,嚴謹度也大為提高,只是...只是...總覺得,這樣好不《圈套》呀!好啦,觀眾真的很難討好,說第一部太惡搞,所以第二部就認真辦案,結果認真辦案,又說不夠惡搞...所以說,編劇、導演、劇組難為呀~

        雖然《圈套1》一整個很亂來,但若要我說,其實我比較喜歡《圈套1》說,哈,沒辦法,我特愛這種莫名奇妙對味的惡搞作品(言下之意,並非所有惡搞都會愛),當我觀賞《圈套2》的時候,反而有濃濃的失落感,MAA,這純屬個人的喜好差異,結果到後來,反而是第二部的「特典」,讓我感覺到:YO,好《圈套》的感覺呀~(→也就是:真是微妙至極的怪笑點XDD)

        話說,當我開始看《圈套2》的時候,眼睛盯著鏡頭前的「蛋」,猛盯著,心裡就在想,蛋黃應該會變顏色吧!果不其然...就還真的有創新,來個紫色的(其實我心裡遇想是紅色的),嗯,那麼是否該來期待黑色?

        接著,第二部的主題曲依舊由鬼束千尋所演唱,比起第一部〈月光〉帶有點詭異空靈氛圍,第二部的〈流星群〉似乎比較屬於無害療傷系,以致於看完了整部曲,還是沒有很深的印象,當然依我這麼無聊人士的個性,肯定會很仔細研究了一下片尾,只是看完了,還是不懂片尾的影片想幹麻。

        仲間由紀恵飾演山田奈緒子,照舊,只是我覺得第二部的奈緒子比較正常?連那種「嘎嘎嘎」的笑法都不常見了,剛開始看《圈套1》還覺得這笑聲還真吵,結果習慣成自然,反而少了這嘎嘎嘎,就好像少了奈緒子的味道說...話說,第二部的奈緒子並沒有太多表現空間,變成比較單純的推理,反正就是跟第一部很不一樣,「魔術師」的重要性降低許多。

        阿部寛飾演上田次郎,第二部好像都是看上田教授表演,這傢伙比起第一部好像更囂張了?不過膽小怕死容易昏倒的特性照舊,是說...第二部大大減少了開黃腔的場景,(→這樣的說法並非有所期待唷!)結果...突然出現,還滿讓人會心一笑的啦!第二部跟奈緒子之間的曖昧電流似乎更強?
        
        野際陽子飾演山田里見,戲份一整個大大大減,但搞笑等級卻大大大UP,哈哈,第一部中,山田媽媽在每個章節都有露臉,與劇情的關連性較高,而在第二部曲中,就沒有每集出場了,但每次的登場,山田媽媽完全很爆走,哈哈哈,第一部可說是氣質超群的書法老師,跑到第二部曲,實在高招,怎麼可以一副理所當然的漫天開價啦!山田媽媽,你超強的!

        生瀬勝久飾演矢部謙三,話說,第二部的假髮好像比較好看?前原一輝飾演石原達也,不曉得為啥,這傢伙在第二部每次被打飛,都會叫出「阿里阿多」?所以該稱讚他真是有禮貌的孩子囉?在最後一個故事中,這小子長出黑髮後,氣質一整個大不相同耶!其實,還滿帥的XD

        上次忘了介紹,房東太太和傑米,第一部幾乎每集登場,但第二部曲,好像比較少帶到奈緒子的房間(所以可見,第二部的奈緒子幾乎都不回家睡覺?)所以這兩個傢伙的戲份大為減少...其實也頗可惜的說。然後在第一部曲中,奈緒子的「頭號粉絲」兼怪怪跟蹤狂不見了,不過編劇也沒有忘了人家,還是有小小的安排戲份,所以說,「頭號粉絲」從黑門島回來後,總算清醒,自己經營著路邊關東煮的生意。

        第二部跟第一部的風格大大不同,就不曉得第三部又會是什麼感覺?希望能兼顧《圈套1》極惡搞、《圈套2》推理~

        我要來看第三部曲了~(轉圈下台)

        喔,對了,成海妹妹還是有出現在《圈套2》說~差不多...10秒?那個青梅竹馬消失了說~所以說,椎名桔平還真的有演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