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トリック3》
 

【劇名】TRICK3、圈套3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編劇】
蒔田光治、林誠人

【音樂】辻陽

【導演】堤幸彦、木村ひさし、丸毛典子
【製作人】吉川大祐、蒔田光治、山内章弘

【主題曲】鬼束ちひろ/「私とワルツを

【CAST】仲間由紀恵、阿部寛、野際陽子、生瀬勝久、大島蓉子、姜暢雄

【播出】2003年10月16日-12月18日PM9:00(共10集)
【日本官網】http://www.yamada-ueda.com/

         所以,第三部的結尾是,STAFF和兩位主角沉入海底?

        很快的,就把《圈套》系列嗑完了,真是無比之暢快呀!查了資料發現,才在前不久,也就是2009年11月12日這天,《圈套》劇組發布了新的官方網站(也就是《圈套1》心得那篇的官網),同時也發表了第三部電影(預計2010年上映)的公告啦!也就是說...《圈套》真的還有梗可以玩囉?(→該不會是「黑門島究極版」?)

        連續看了三部曲,《圈套2》、《圈套3》的製作風格最為類似,可能是《圈套1》是最原始創作,所以最能無所限制的極力發揮,可說是三個系列作之中最惡搞的作品,然後到了《圈套2》,漸漸可以發現有所收斂,同時也更著重在推理案件的設計(當然,BUG還是很多啦),又到了《圈套3》,跟《圈套2》可以說是連貫一氣,將《圈套2》的梗大部分都延續到《圈套3》繼續玩,不過《圈套3》還是有照顧到《圈套1》的笑梗,所以總而言之,《圈套3》可以說是集《圈套》系列風格之大成。

        是說,每一部曲都要玩一下「黑門島」的梗就是了?而且每次都安排在最後一個章節...到了《圈套3》才知道,喔,原來黑門島是沖繩的啊!在《圈套3》交代了山田父母的戀愛史,是說,為啥山田爸爸成了外國人?還來法語暗梗哩!然後上田最後是告白?(這時就會慶幸,還好有學日文,至少還看得懂書法課上小朋友寫的字XD)

        對了,說到「蛋」,《圈套1》是綠色、《圈套2》是紫色,《圈套3》想說會不會來個黑色,結果居然出現完全意料之外的「金色」,總覺得金色蛋黃就是有莫名吸引力(咳,現在黃金也大漲價咩),所以《圈套3》的片頭,總是特別特別關注說~(根據WIKI的資料,原來還真的有出現黑色版哩!只不過...尚無緣欣賞到...)

        查了一下收視率,前兩部是放在深夜檔,平均7.54%上升到10.57%,然後《圈套3》放到正常時段「木9」播出,獲得平均15.62 %,看來《圈套》系列也算是經營有成,難怪可以出了這麼多周邊,2006年推出《圈套-劇場版2》後,隔了4年,又將推出新作品,雖然我是新入門的圈套迷,還是可以跟著摩拳擦掌&灑花,終於又可以跟奈緒子和笨蛋上田見面啦!是說,這是否意味著仲間由紀惠也要從《圈套》系列畢業啦?(之前才跟《極道》分手說...)

        仲間由紀恵飾演山田奈緒子,混了三部曲,還是完全沒變,自稱是天才美女魔術師,擁有超高人氣,但事實上,粉絲永遠就只有那一枚....每次都被笨蛋上田拐去破案,也每次都做白工,都只讓笨蛋上田搶到功勞...。我說,看了三部曲,結果好像完全沒變,再瞧2009年的新日劇作品,也還是那副模樣,果然日本演藝圈都是逆生長的啦!

        阿部寛飾演上田次郎,膽子與身高成明顯反比,在《圈套2》出了「滾過來1、2、3」系列作品,然後在《圈套3》又出了一本...心靈成長的作品?總而言之,都自以為作品熱賣,還自拍簽名照送人...完全是自HIGH又自戀的傢伙。

        野際陽子飾演山田里見,我說山田夫人呀,妳納財的技術越來越高竿啦!動不動就是百萬日圓起跳,哈。是說,奈緒子是混血兒囉?

        生瀬勝久飾演矢部謙三,話說,《圈套3》裡頭,矢部警官的「朋友」也太多了,哈,編劇卯起來大開假髮的玩笑,最後還丟了個強勁回馬槍。

        姜暢雄飾演菊池愛介,東大畢業的(自稱)菁英,矢部警官的新跟班,超愛搶出鋒頭,說一大堆專業術語,也喜歡模仿矢部警官的關西口音。因為怕鞋子髒掉,每次有進入森林的搜查行動就落跑...。本來對於菊池這傢伙還沒啥印象,但一直看就覺得,好像是個很熟悉的演員,猛然串出「該不會是那個奧斯卡吧!」結果查了資料,還真的是哩!只能說...歲月催人老,我又是在《花樣少男少女》才認識姜暢雄...

        借此機會來補充紀錄一下,在《圈套1》、《圈套2》那個很吵的跟班-石原達也, 居然被菊池這傢伙給篡位,還想說搞不好會在後頭出現,好奇之下,跑去查資料,這才曉得,原來飾演達也的前原一輝,在2003年宣布退出演藝圈,所以在2003年開拍的《圈套3》就不見金毛達也的蹤影囉,說實在的,還滿想念那個金毛笨蛋的說~

        瀬戸陽一朗飾演照喜名保,也就是山田的頭號粉絲,還在唸說《圈套2》好像都沒見到他,結果證明編劇沒有忘記這號人物,在《圈套3》又出現了...一瞇瞇!

        然後那位青梅竹馬醫生-瀬田一彦,就完全消失哩?(據說在《圈套3》有出現他當選市議員的公告?)

        這樣實在太揮霍,就把三部曲看完了,現在只差兩部電影(以及2010年的新電影)、一部SP~那麼,《圈套》1、2、3,宣佈正式完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