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說...

≈ 本站文章同步刊登在holySHARE【啊~梅子嗑戲劇】頻道
http://www.holyshare.com.tw/member/channel/content/13719

≈ 篇名出現「集數」、「雷」,皆為含【劇情雷】文章,除此之外,請安心享用

≈ 自製中譯歌詞MV都在YOUTUBE(←點他點他),備份G+(←點他點他,募集關注中)

文章轉載,請隨文註明啊~梅子嗑戲劇字樣。翻譯文章 ,禁止轉載,情點我

≈ 1988~1995

≈ 啊~梅子嗑戲劇已經狂嗑

結婚できない男
 

【劇名】不能結婚的男人、熟男不結婚
【電視台】日本關西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編劇】尾崎将也
【音樂】仲西匡
【導演】三宅喜重、小松隆志、植田尚
【製作人】安藤和久、東城祐司、伊藤達哉
【主題曲】Every Little Thing (avex trax)/「スイミー」
【CAST】阿部寛、夏川結衣、国仲涼子、塚本高史、こつぶ(飾演KENちゃん)、尾美としのり、三浦理恵子、さくら、高知東生、SHEILA、草笛光子(特別出演)、高島礼子
【播出】2006年7月4日~9月19日PM10:00(共12集)
【日本官網】http://www.fujitv.co.jp/b_hp/shinsuke/
【台灣官網】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shinsuke/

        最後一集,實在忍不住地狂笑,好你個桑野,真被你打敗XD

        故事描述技術一流但個性孤僻的建築師桑野信介,年屆40歲,仍舊孤家寡人一個,儘管親朋好友猛催婚,自個兒絲毫不在意,一句:「我是不想結婚,不是不能結婚!」,打片天下無敵手,總是獨來獨往的桑野,在40歲生日這天,因腹痛而緊急就醫,醫生早坂夏美,兩人一碰面,總是鬥嘴到天邊~~

        《不能結婚的男人》真的很好看耶!是說當初我怎麼就沒有興趣?還是因為看到評價,想說那就跑起來放好了,拖了又拖,直到看完了《圈套》,想說繼續來補齊阿部大叔的作品好了,我的媽呀,這部戲也太好看了!

        就是一個「輕鬆」了得,整部作品的步調相當舒服輕快,十分貼近生活,劇中的一干男女,就好像走出門外就會遇見的那些,會鬥嘴、會互挺、會爭吵、會冷戰,在來去衝忙的都市格局中,如果能夠擁有這麼幾個能停下來,坐下來,點杯酒、上幾到小菜,就能拉咧到天翻地覆,東家長西家短的,實在是人生極樂之一呀!

        這個桑野實在令我很有共鳴,總覺得,很能了解桑野的一舉一動,一邊看一邊點頭,嗯,難不成這會是預告我也將成為「不能結婚的女人」?(笑)很不會說話,對於人際關係的經營總嫌煩,不理解事情就一定要搞得這麼複雜才行?儘管不排斥聚會,但更愛獨自一人擁有的空間與時間,這不是孤僻,只是屬於那種「羞怯的吵雜型」,在陌生的場合總是無法放鬆,可一但都是熟人,那可就火力大開,完全不給他客氣的,呃,似乎也是搞僵氣氛的專家,哈,這樣的桑野,還真的是,不認識的會敬而遠之,認識了會後悔幹麻要認識,哈哈,在我眼裡,桑野實在呆的很可愛XD

        這部戲的主題雖是「不能結婚的男人」,但其實,也不只是桑野需要煩惱而已(事實上,桑野從頭到尾也不覺得要煩惱這個),除了不能結婚的男人,還有個不能結婚的女人,此外加上一個不能交男朋友的女人,結果綜觀而論,大家都麻有自個兒的煩惱,過了適婚年齡,就煩惱結婚問題,逼近適婚年齡,就煩惱還沒找到另外一半怎麼辦,當然還是有人是且走且看,反正談結婚,很急嗎?為生活、為工作、為人與人的交往互動,我說男人和女人呀,怎麼可以有這麼多事情可以麻煩的?

        劇中,我最愛的場景是...哈,當然就是桑野和KENちゃん的「對手戲」,超可愛超可愛超可愛,好好玩的一對哥兒們,每次看到鏡頭帶到KENちゃん,手就忍不住一直截圖,然後口中跟著吶喊:好可愛好可愛~尤其是每次桑野都會故意拿小黃瓜誘惑KENちゃん,還真沒看過如此愛小黃瓜的小狗耶!超可愛的啦~

        阿部寛飾演桑野信介,單身建築師,喜歡吃肉、聽古典樂,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每天過著固定的生活型態,從未想要改變,直到遇到了早坂醫生,開始走出家門踏入社會。看到沒有鬍鬚的阿部寛,還滿不習慣的,想當初在《HERO》看到阿部大叔,被角色影響(所以是我太入戲XD),對阿部大叔的興致缺缺,導致後來錯過很多阿部大叔的作品,好佳在,好片人人都宣傳,回過頭又來補阿部大叔的進度,看了《白之春》、《HERO》、《圈套》,到剛KO的《不能結婚的男人》,我必須說,阿部大叔真的演技了得呀!整個身型、神情就完全進入桑野狀態,光是小動作,就將「桑野」這個角色真實化,尤其是那副欠砍的模樣實在揣摩的十分對味!(笑)話說,劇中聽古典樂的「張牙舞爪」,感覺阿部大叔也是有練過的,整個肢體擺動都有對到拍子說~

        夏川結衣飾演早坂夏美,單身女醫生,錯過多年前的結婚契機後,至今仍小姑獨處,每天也是過著固定的單身生活,上班、下班、到漫畫店、吃拉麵,直到認識了みちる、桑野之後,打破了這乏味的步調。到了《俠義看護》才真正注意夏川結衣,結果這次回頭看《不能結婚的男人》,發現原來有夏川結衣的演出呀,第一時間就興奮地想放煙火了,早坂醫生和桑野之間,一如躲避球的形容,總是砸起火藥絲毫不手軟,笨嘴的桑野每次都激得早坂醫生動怒,看到早坂醫生還能笑笑的趕人,也只能說,早坂醫生妳脾氣也太好了,這兩人的火花,編劇並非一次綻放,而是一點點一點點的,讓觀眾比她們兩個人還早察覺到好像「有什麼」喔!

        国仲涼子飾演田村みちる,單身OL,在汽車公司上班,獨養一隻巴哥「KENちゃん」,桑野的鄰居,常常飽受桑野放古典樂的音害,第一集送腹痛的桑野就醫,與早坂醫生相識,後來與男友分手後,兩人同成了情場淪落人,友情激速生長!初期對桑野相當討厭,到後來,居然被桑野給電到了?国仲涼子在這部戲好正喔!感覺之前太削瘦了,不太有精神,然而在《不能結婚的男人》中,表情靈巧俏皮,一整個就是可愛到破表啦!

        塚本高史飾演村上英治,桑野的部下,與沙織交往中。拿著微薄的薪水,當桑野的使喚小弟。さくら飾演吉川沙織,沢崎的部下,與英治交往中,猜疑心重,不喜歡英志與女性朋友往來。SHEILA飾演西村千鶴,みちる的好友。

        尾美としのり飾演中川良雄,中川綜合醫院的副院長,桑野的妹婿,怕老婆又喜歡混夜店,常常拗桑野來脫罪。三浦理恵子飾演中川圭子,桑野的妹妹,個性強硬,把老公吃得死死的,每次都搬寶貝女兒的名義來壓制老公亂來。草笛光子飾演桑野育代,桑野的母親,獨居中,對於桑野遲遲不結婚感到煩惱,常常主動出擊物色媳婦人選。

        高知東生飾演金田裕之,多金建築師,喜歡把妹,每天都帶不同的美眉帶到酒吧。這個角色是串場中的串場,哈,每天出現的地點就只有酒吧,還真輕鬆哩!不破万作飾演棟梁,建築工地的工頭,專門負責搭建桑野的設計建築,雖然合作已久,但兩人說不到兩句話就會開打。

        高島礼子飾演沢崎摩耶,建築仲介公司社員,負責桑野工作室的工作接洽,與桑野共事長達八年之久。話說,我覺得沢崎和桑野也滿有FU的,只不過,嗯,這樣時在會讓觀眾陷入兩難,所以就乾脆把沢崎退到工作防線上,不然其實喔,沢崎和桑野也滿搭的啦!看完整部戲才曉得,原來高島礼子和高知東生是夫妻耶!只不過整部戲兩人都沒碰過面XD

        查了一下收視率,「波浪」還真大,第一集20.2%,中間都在14~16%之間徘徊,到了倒數集數,收視率又一整個飆高,完全不能理解日本觀眾的收看習慣,所以就是看到後面才對到味是吧?

        真希望能拍SP啦!其實後面也很多戲可以作耶,尤其是...KENちゃん和桑野,哈哈,當然還有桑野為早坂醫生設計的房子,或許也能在SP中來個延伸,是說,都已經是2006年的作品了,若要拍SP應該也早拍了,所以,嗯,還是望天保佑了,看搞不好哪一天,富士高層睡覺夢到,就突然宣布要開拍SP啦!XD

        OK,《不能結婚的男人》就此拜別!

P.S.1.第一集讓我由衷地想說聲:阿部大叔,你辛苦了。(狂笑遠奔)

P.S.2.劇中常常出現的「啊,金田又更新了」,話說當時(2006年)播出的時候,劇組還真的有搭個金田網站哩!只不過現在已經移除了,不過這又證明了,日本劇組實在太用心啦!

P.S.3.韓國在2009年也曾翻拍為韓劇,由池珍熙、嚴正花、金素恩、梁靜雅主演,只是...收視率似乎不怎麼理想就是了。

P.S.4.話說,不小心查到,沒想到KENちゃん還出了DVD,哈,不過這是以「真實身分」こつぶ的名義出版的啦!跟《不能結婚的男人》DVD合買還有優惠喔X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啊~梅子嗑戲劇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j
  • 咦 不能結婚的女人是吧 那可以準備幾張古典音樂cd喔

    開玩笑的 不要打我
  • TO jj:
    所以我現在要開始進貨就是了?
    是有這麼想當不能結婚的女人喔XDXDXD

    啊~梅子 於 2009/11/26 16:35 回覆

  • 網頁設計
  • 幽默的劇情

    這部感覺很輕鬆幽默的劇情..說明為何不結婚的理由..真的很好玩..可以去看看如何傳達意境讓我們融入劇情...
  • to 網頁設計:
    我想一定帶給很多單身貴族共鳴
    一邊看一邊點頭,對嘛,我就跟那傢伙一樣
    不想結婚,不是不能結婚XD

    啊~梅子 於 2009/12/10 19:3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