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Sometimes Why




【作者】
芮貝佳.強森 Johnson, Rebecca
【譯者】楊惠菁
【出版社】商周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1日      

        故事描述蘇菲雅與丈夫扶養著兩個女兒,從小小嬰孩到娉婷少女,滿是對女兒的驕傲與自豪,就跟所有的父母親一樣,總是會為孩子們煩惱東煩惱西的,擔心她們外出的安全、擔心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就這麼著,來到了這天很普通的家庭早餐,一切還是那麼習以為常,然而小女兒海倫卻發生嚴重車禍而重度昏迷,頓時讓一家子陷入了愁雲慘霧之中,在看護海倫的過程中,蘇菲雅也因與丈夫有不同的想法,開始出現了嫌隙,究竟她們又該如何繼續走下去?

        這人生呀,實在讓人無可奈何,好像幸福是可以擁有的,但下一秒又會發生什麼事情?往往不是人可以控制的,人世無常,正因為沒有什麼是永久的,當下的幸福才最為珍貴,然而這簡單道理,卻又常淪為「馬後砲」,等到事情發生了,就更能體會這書名,《有時候很想要問為什麼》。

        所以,總會覺得老天爺很愛開玩笑,或許這也是老天爺的懲罰,懲罰人們對幸福的揮霍,《有時候很想要問為什麼》書中以悲劇作為轉變的序曲,看到發生車禍之後,書中每個角色的新型態、新生活,更想要問老天爺,為什麼非得要如此轟轟烈烈,才能激得人們改變現況?

        真的會有個時候,很想問為什麼,看完這本書,忍不住長吁一聲,裡頭的故事就如同生活般稀鬆平常,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然而這些我們早就都懂得「生活」,卻總是在真正面對時,措手不及,徬徨無助,抑或是放空一切,《有時候很想要問為什麼》丟出了一個突如其來,一個撞擊改變了四個家庭,讓讀者綜觀這人生面,有人為什麼可以豁然、有人卻又如此執著,或許沒有絕對的答案,但我們都會在閱讀的過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無論如何,我們都還有明天。

        《有時候很想要問為什麼》以溫柔輕鬆的筆觸,來帶領讀者一同走過這書中的傷痛,並拒絕讓所有人沉浸悲傷之中,任何方法都行,任何決定都可以,別停在原處,繼續走下去吧。


以下心得會外事

        感謝商周的試閱本。

       最近出版的書名,都比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