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weetness at The Bottom of The Pie


 

【作者】亞倫.布萊德雷 Bradley, Alan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 漫遊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3


         故事描述一個11歲的鬼靈精少女-芙拉維亞,喜歡化學,獨占一間遠祖流下的「化學實驗室」,裡頭的器材可媲美專業呢!上頭有兩個姐姐的芙拉維亞,整天就想著怪招來互整,這一天,凌晨睡不著,跑到下頭的黃瓜圃閒逛,沒想到卻逛出了一具陌生人的屍體!?而她足不出戶的父親,居然被警方當作嫌疑犯,為了找出真正的兇手,小小芙拉維亞自己搶在刑警前頭,自個兒辦案去!

        《餡餅的秘密》,光看書名就覺得很有意思,嗄?餡餅還能有啥秘密?難不成是本料理界的心靈成長書?不不不,這可是一本很道地的偵探推理作品哩,而且不查還不知道,作者亞倫‧布萊德雷,已經是個年過七旬的老先生,寫作起來居然如此具有童頑性,以橫衝直撞啥都不怕的小女孩為主角,就看她像個小大人般,蒐證、探查敵情全都一手包辦,同時還不忘紀錄自己的「實驗成果」,一邊緊張於案件發展,一邊又被這個小鬼頭逗得哭笑不得,我的媽呀,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偵探呢!

        騎著自己心愛的鐵馬,這個芙拉維亞東奔西跑努力挖答案,沒有專業的勘驗器材,光是靠著自己的觀察力與好奇心,硬是比所有大人們還要早挖出真相,連刑警大人碰上這個小鬼頭,也只能苦笑搖搖頭,沒辦法,誰叫這小妮子就是靜不下來哩!

        全書就是滿滿的輕鬆氛圍,即便發生了重大刑案,但是芙拉維亞好像就是可以搞成像是什麼小遊戲般,這個熱愛化學,更愛研發毒藥的小女孩,未來還預計會有六本續集呢,看完了這本《餡餅的秘密》,實在很好奇接下來芙拉維亞又要搞出什麼麻煩事來,而下回,又要出什麼怪招來反擊兩個討厭的姐姐呢?芙拉維亞讓我好期待她的作怪呀!

 


以下心得會外事
        感謝漫遊者
的試閱本。

       

        是說,家裡如果有這樣的小妹,好像每天都會像打仗一樣混亂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