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ites


 

【作者】安.蘿爾.邦杜 Bondoux, Anne-Laure

【譯者】葛諾珀
出版社】繆思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年1月11

        雖然報名參加試讀,中與不中都相當隨機靠運氣,但每回一起來報到的書種,好巧不巧,像是互相呼應般,都有其頗為類似的風格,這次,我連續認識了兩位女中豪傑。

        故事描述女主角貝拉羅莎,是個紅髮女孩,因為其過於傲人的胸脯,讓她好不困擾,然而即便有個離家遠走的母親、還要照顧愛碎念的殘廢父親,貝拉羅莎就像個開疆闢野的女英豪般,毅然決然在戰爭來臨之時,與老父親遠走他鄉、打拚新人生,駕駛著搖搖晃晃的拼裝馬車,滿載四處蒐集而來的「貨品」,貝拉羅莎經歷許許多多,究竟哪兒才是她最後的落腳處,對她而言的幸福,又是什麼模樣呢?

        好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妮子,面對未知的世界,啥都擋不住她想要發達的願望,一邊流浪著,一邊尋找她離家多時的母親,路途之中,遭遇了千奇百怪的鳥事,若是一般人,早就哭著收拾包袱回家鄉去了,但貝拉羅莎可比「頑石」,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就是不相信自個兒沒辦法闖出一片天來,甚至還發明了新玩意兒來,看書至此,實在忍不住狂笑,真有妳的,貝拉羅莎!

        看書的過程中,滿是對貝拉羅莎的佩服與欣羨,如此無畏無懼,遇到足以喪命的危機,也從未停下自己前進的腳步,只因為她想要有一番大作為,只因為她想,所以她起身去做,因為她想,所以什麼都無法阻擋她,每個人心中也是有著千千萬萬的想法,但總是規劃了一堆,卻缺了實際行動的作為,結果一切都只能是「想」而已,看完《原石》,雖然不一定要像貝拉羅莎離鄉背井,但至少第一要件就是,開始動作吧,即便是鑽石,未雕琢前,永遠都只是塊石頭而已。

        《原石》的故事,就像每個人都可能遭遇到的事情一般,有挫折、有難過、有悲傷、有絕望,每當歡喜若狂,下一秒可能又出現突發狀況,將所有的快樂一掃殆盡,接著又必須從零開始,貝拉羅莎的人生或許曲折太多,然而從中,讀者卻更能感受到這種越挫越勇的值著與勇氣,每當我們以為貝拉羅莎可能就此黯淡,但下一幕,貝拉羅莎又冒出了新的想法來,甚至還能從不斷出軌的愛人身上,覓得超夯商機,所以說,人的一生有多少個可能性,都看願不願意來磨練自己,磨著磨著,或許你也會發現,原來自己就是顆閃耀耀的鑽石!(握拳)

        簡單又獨具特色的故事人物,在一次次的歇腳與啟程之中,看盡人生百態,也嘗盡了想與不想要的感受,貝拉羅莎、瘸了腿仍愛四處風流的愛人、沒酒喝就亂唉的酒鬼老爸,絕對可名列「最嘮叨+自找麻煩旅遊組合」榜首,然而不管過程中多麼風風雨雨,套句《如果‧愛在寶來塢》的台詞:「人生的終點跟電影小說都一樣,永遠都會是Happy Ending。如果不開心的話,朋友,那是因為你還沒有到終點!」。


以下心得會外事
        感謝
繆思出版的試閱本。

         所以說,我也滿會置入性行銷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