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 Bound


 

【作者】派翠西亞.布麗格 Briggs, Patricia

【譯者】鄭郁欣
出版社】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年2月8

        瑪西回來了,帶著她那群超自然、超神力的夥伴又來啦!2009年發行第一集的《暗月召喚: 幻形者》,在2010年新春之際來報到,上回談到的是瑪西與狼人之間的恩怨情仇,在第二集中,為了還「有仇必報、有恩不還你就知道慘」的吸血鬼朋友恩情,瑪西不得不面對史上最邪惡的吸血鬼魔法師,就連狼人頭目都慘遭對方超黑暗靈力囚禁,究竟瑪西該如何阻止這場陰險又毒辣的人類大屠殺?

        所以說,會被讀者所期待的續集作品,就顯示第一集有多成功了,至少對我而言,當我2009年看完第一集《暗月召喚》以後,又瞧見介紹欄說續集將會在2010年出版,至那時開始,可就日夜期盼呀!終於,也不得不稱讚出版社好俐落的手腳,在2010年2月便已安排續集的出版,是的,按照往例,現在我又要來詢問一下:第三集什麼時候要出啊?

        其實若要比較,《暗月召喚》的氣勢比《血色盟約》雄壯許多,哈,沒辦法,誰叫第一集的主秀群是狼人們,只須一位狼人站出來,露出狼牙、發聲嘶吼,保證就已讓眾人為之抖抖,又更何況是一大群又一大群的狼人集體出動,相較於第二集的主角-較顯陰柔、數量又少得可憐的吸血鬼們(至少還有「們」啦),感覺就是少了那麼一丁點的「庫些」(台語,架式之意),不過若要比「紅色醬料」的出場次數,我想《血色盟約》絕對不負所託,第一集的廝殺若是快狠準、那第二集的屠殺只說是:「艱苦到我、爽到你」...(靜默)

        話說,瑪西的「感情線」怎麼越牽越廣?我還以為在第一集埋下兩隻狼人的伏筆已夠瑪西處理了,沒想到第二集連吸血鬼也忍不住......嗯,這些點點留待朋友們自個兒去破解啦!

        狠爽快的看完第二集新作品,馬上就想到,瑪西有這麼多「品種」的朋友,照這種情況看來,下一集該不會就輪到她的精靈朋友了吧?翻了翻作者簡介,出版社可能預定發行的第三集暫譯名是《鋼鐵之吻》,啊哈,該不會還真的被我猜中了!本來看到還愣了一下,這本書應該沒有機器人吧?旋即想到,書中不就有個能與鋼鐵為伍的精靈朋友?不曉得是不是正如我所期盼?所以說,出版社大人們快來趕工、上市第三集吧!


【延伸閱讀】

[664]《暗月召喚: 幻形者》小說試閱心得:奇幻元素一次滿足,小心中毒


以下心得會外事
        感謝皇冠
的試閱本。

       基本上,我壓「瑪亞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