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陣無極圖


 

【作者】朱先中/ 黃嗣軒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年1月25

        故事主角是一個武林大家的小僕,跟隨著主子參與一場比武招親,怎料卻深陷假招親真探敵的計中計,主子在最後的比試中離奇失蹤,為了尋找主子的下落,卻慘遭貌美的奴婢打傷,身受重傷而整日昏昏沉沉的他,被關進與武痴瘋癲老伯為鄰的牢獄之中,竟也意外地學得驚世奇功,而真正的故事也就此展開...。

        說到武俠作品,想當然爾第一個念頭不是想到金庸大師、就會是古龍大師,而這回要介紹的作品,兩位作者雖還稱不上赫赫有名,但至少人家來頭也可真不小呢,《八陣無極圖》可是榮獲第四屆溫世仁武俠小說百萬大賞評審獎,想必有其可看之處。

        《八卦無極圖》從這場轟動武林的比武招親揭幕,為了娶得這諸葛府的大小姐,眾英雄好漢齊聚府中,在第一闗卡,諸葛府立即丟了道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難題,有道是吃燒餅怎能不掉芝麻,而這諸葛府硬是要讓與會者吃荔枝不沾汁水,端看眾好漢又是投機又是取巧的,好不熱鬧,當然在此也讓尚未閱讀本書的朋友們 猜猜,究竟該用何種巧勁才能過關呢?

        全書由一南一北兩條分支共同進行,讓讀者隨著這兩派人馬,慢慢地進入故事核心,究竟這平凡小僕又會擔當著啥重要的角色?而誰才是那真正是吹皺江湖一池春水的那陣風?最後還巧妙的結合歷史人物,哈,也算是本書一大奇招,妙哉妙哉。

        老實話,若已是習慣武俠作品的朋友們,看慣了那種大風大浪大氣勢,應該會覺得本書少了點勁道,處理故事完整性方面,略顯吃力,不過若從單純讀書者的角度 來看,能夠因為愛武俠而寫出一本武俠小說,這毅力與勇氣還真是不簡單吶,雖然還有許多進步空間,但這本《八陣無極圖》之處女作,無論如何都值得讀者們給 予掌聲鼓勵鼓勵!

        最後來岔個話題,雖總嘟嚷著該找個時間來好好欣賞,但至今金庸大師的作品還是未能看得齊全,大多可都是靠著電視劇的翻拍,才有那機會一睹金庸大師的鉅 作,也雖說很少透過文字來感受武俠氣息,但好歹女孩家特愛的言情小說,也是有許多相當出色的作家寫出特是有味的江湖俠風,這麼說起來,好像我的武俠經歷都 還滿「旁門左道」的喔?(笑)


以下心得會外事
        感謝
明日工作室的試閱本。

       這本書的出版好像一波三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