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Twisted 


 

【作者】傑佛瑞.迪佛 Deaver, Jeffery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 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 期】2010年4月6

        2009年第一次接觸傑佛瑞‧迪佛的短篇小說集《傑佛瑞迪佛的黑色禮物》,當時就已經懾服於作者的「騙術」,總是可以讓讀者走入自以為的劇情走向,將故事的某人爽快定罪,傑佛瑞‧迪佛卻還不打算收手,好人就是能逆轉成壞人、壞人常常只是無言背黑鍋的衰人,即便早熟悉了傑佛瑞‧迪佛的路數,咱們這些讀者還是只能被傑佛瑞‧迪佛耍得團團轉,在每則短篇小說的結尾之處,發出一聲:瞎咪,又猜錯!算你行!

        《傑佛瑞迪佛的驚奇劇場》與上本作品集相同,再度集結了傑佛瑞‧迪佛精采絕倫的16篇小說,這次率先閱讀其中六篇,短短篇幅,保持著傑佛瑞‧迪佛一貫充滿速度感的風格,殺得讀者措手不及,一發發快狠準的懸疑子彈,以為閃過第一發,沒想到後頭還有更多更殺的槍法瞄準著,完全不讓人有絲毫喘息的餘地,左閃右閃,又累又驚險呀!

        在這次閱讀的篇章中,我還滿喜歡《通勤族》及《撲克牌的啟示》,前者告訴各位朋友,在公共場合講電話還是禮貌點好,放輕音量、速戰速決,尤其是一些私人資訊,可別大咧咧就報個一清二楚,否則,嘿嘿,你連自己怎麼背黑鍋的都不曉得哩!

        後者,實在是好一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賭博版,你騙我、反而被我騙,我讓你騙,其實你才是被騙的那個阿呆,哈哈,一如其他篇章,不到最後關頭,根本就不曉得誰才是最後的大魔王,這正是閱讀傑佛瑞‧迪佛作品的最大樂趣,不僅是書中人諜對諜,同時也是一場場與作者的腦力激盪賽,好啦,我自己先承認,目前比數是6比0,慘敗...

        還真的很不過癮說,才看到六篇作品,但這搶先收看的篇章,就已經讓人相當驚艷,每一篇的設計都相當具有新意,要如何在有限的字數中,上演一次又一次令人萬萬意想不到的人生百態,精采!這樣的形容已足矣。


以下心得會外事
        感謝皇冠
 的試閱本。

      短篇小說、長篇小說,只要精采好看,通通都是...好小說XD

創作者介紹

啊~梅子嗑戲劇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