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利用

        市調:請問看完第二集後,你的第一個反應動作是?(1)砸電腦(2)砸耳機(3)默默闗掉影片,假裝沒看過第二集(4)以上皆是

        官方遲遲未肯公布究竟誰是第一女主角,林志玲、北川景子、筱原涼子被媒體形容為三足鼎立的態勢,無論是戲裡戲外都少不了被品頭論足一較高下,觀眾和媒體都不免猜測劇情走向的種種可能性,靜觀其變看誰能登上女主角的寶座跟木村拓哉大團圓結局。---新浪新聞〈《月之戀人》收視下滑 林志玲戲裡戲外壓力大〉

        所以是我們會錯意囉?(大驚)

        故事延續首集的記者會現場,秀美的成功改造,贏得在場來賓、媒體的一致肯定,而風見在記者身後的細語,究竟是自作主張(的算計?),或是社長大人的授意,但從蓮介從容不迫從暗袋中拿出準備好的中文小抄,便可想見...這是套好招的,不僅成功擄掠秀美的心,也完美塑造了「Regolith」的新形象...第二集從此開始。

        我不懂蓮介的安排,既然身為上海分公司的形象模特兒,為什麼不是在上海進行宣傳,而把秀美從上海帶回了日本?進行特訓??分明就是另有私心!回到日本後,蓮介即無暇搭理秀美,讓離鄉背井的秀美困在酒店裡直發愣,儘管風見再三告誡別獨自外出,可秀美還是自己跑去尋找父親寄來的明信片景點,接著就是...一邊迷路一邊血拼,反正錢都花社長大人的,甭怕。

        蓮介對待秀美,十足十的霸道,秀美也甘願招之即來,揮之即去,因為秀美的單純,所以觀眾很能明白她早就被蓮介收伏了,然而蓮介毫無尊重可言的「陪客」安排,狠狠傷透秀美,又在得知家鄉的同事們各個被迫離職,所謂逆境使人強,秀美展開絕地大反攻,然後,觀眾們也被絕地大SHOCK了...

        第二集集末的發展,實在太操之過急,導致毫無唯美浪漫可言,完全就在觀眾還一頭霧水的情況下,心裡滿是:「不會吧.....」的時候,就...發生了,然後結束了第二集,啊咧,回過頭看第二集的劇情,完全沒有任何進展,原地徘徊並堅持奇怪的橋段,唯一有變化的就是...月亮比上集更接近圓了。

        從第一集便能察覺,《月戀》的橋斷設計整個就很「一目了然」,而拍攝手法更是懷舊至極,太多理所當然的發展,實在讓人毫無激情可言,尤其是明明還滿有FU的台詞,卻總愛在不合拍的時候出現,明明月9是最會拍純愛劇的橋楚,常常能讓平凡的話語產生最大的共鳴,然而,然而,在《月戀》之中,卻常發生看起來「應該很感動」的句子,卻彷彿當下瞬間停頓數秒,無法正常連結,導致於真正成為「最平凡的台詞」,莫名其妙,是我看《月戀》用最多次的詞彙。

        很高興志玲姐姐能參演月9,然而從這兩集的呈現來看,實在讓我越看越無力,明明這是木村一年一度的作品,明明甚是難得有台灣演員登上月九,也明明是筱原產後復出的第一部作品,為什麼就是讓人越看越無言,只能說,淺野大媽完全是個很難預料的編劇大人,自成一格的獨特編寫手法,讓觀眾陷入莫名其妙至極的收看窘境之中,想直接罷看嘛,又覺得太對不起一干優秀演員,想繼續收看嘛,又覺得對不起自己的耐性。

        咱們撇開演員群不說,首先來看看三位女主角,說什麼就是秀美的設定比較有戲,而老同學、名模這兩個角色,十足十的女配角宿命,一個默默守護著男主角、一個主動出擊強追男主角,但卻比不上男主角真正有興趣的物件-秀美,從這個角度來看,這不就明白富士真正在打啥算盤了!在開播以前,還強打筱原的產後復出,而台媒搞不好就是有參一腳,各司其放話職,搞得日本觀眾以為筱原是女1,而只看台媒新聞的觀眾就以為是志玲掛女主,不多說,直接從頭兩回的戲份來看,到底哪條線才是《月戀》的主軸,心知肚明。嗯勾,現實是殘酷的,我想富士應該會有大動作的修改。

        只是我又再想,如果真的把秀美給「處理」掉,那會不會因此引起台、中反彈?哎呀,實在是,不曉得幹麻非要淌這種混水,乖乖寫一部是蓮介和秀美,然後還給筱原一部主役的作品不就得了嗎?(茶)

        5682→這是阿虎在報明牌...

        筱原的二宮,真的很徹底被浪費,連續兩集都分配到遙望、發想、沉思、凝視的戲碼,鏡頭安排都大同小異,完全性的大才小用,儘管依舊能夠在平凡中表現出色,可是,這完全不是觀眾們所期待的演出啊!!

        其實我是真的很愛看二宮與蓮介社長的對手戲,超有電流,但編劇超愛出來搗亂,上一幕還在為兩人的火花神魂顛倒,才過沒幾秒,秀美出來了,然後,整個破壞了平衡性,不是討厭秀美(更不是針對志玲姐姐),而是,這個角色的戲份常常都不在對的時間啊!所以我又懷疑的是,該不會志玲姐姐其實有得罪編劇,否則編劇怎麼都愛讓這個秀美出來打壞二宮與蓮介社長的粉紅呢?這樣的劇情安排,實在不太利於志玲姐姐在日本的發展呀!(誠心兼恐嚇?)

        戲不過半絕不論斷,是日劇前輩們的指示,現在才過了三集,更是無法妄下定論。首集開出22.4 %的好成績,而第二集的正式播出,出現相當「震撼」的對手戲,引起強烈回響,但似乎日本觀眾比較偏向於不爽(?)而收視率微幅小降至19.2 %,到了第三集,應該就是電視台在試了兩集水溫後,總算回心轉意,前半段讓秀美繼續秀,而後半段就正式讓真繪美主秀,然而卻仍舊沒辦法讓觀眾保持收看的信心,直落15.6 %的成績,根據歷史紀錄及媒體不斷報導,這是被稱作「木村神話世紀」以來的第二低收視率。

        而最令人尷尬的是,木村的排行榜中,和筱原的兩次合作都滿不盡理想,但第二次的《月戀》,以目前為止來看,實在不能算在筱原頭上,看到媒體報導,我都想直接回句:甘筱原啥事!搞得我都不太想支援木筱配,想直接把筱翔配送作堆了XD

        好的,本篇是對於第二集的感想,嗯,反正有寫就算是有交代,接著我要來看第三集了,想當然爾最為期待的是「傳說第三集的後半段開始加重二宮的戲份」,所以,我會忍耐的!(握拳)

        最後的話說,經過小窩朋友的留言,我才驚覺,對喔,阿部力和翔太君都是遙想當年的日版F4耶!!!(大驚)所以阿部力一定有欠淺野大媽錢,不然平平要一個會講中文、日文的風見,為什麼是翔太君出線,而阿部力則是莫名其妙扮女裝?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