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啊,好像看第二場的我,賺到了XD

        爽,2010年12月25日,雨,聖誕節,我在台北小巨蛋。

        不用多說,本篇是炫燿文!哈,但沒有啥圖片能看,拜託,如果有時間拍照(但其實是不能拍的),那何必買票進場哩?(點頭)

        本篇字很多,僅此而已。

        其實,在前進台北之前(24日),就很手癢的點選相關新聞、PO文收看,完全是個很無法忍住驚喜的傢伙,所以,已經知道舞台的設計,以及JOLIN為「老」歌迷們(意指1019時代追隨至此)送上的禮物,大略的看了一下節目流程,以及查閱相關交通訊息,便按捺住騷動的心情,準備25日的台北行。

        當天早上,仍舊必須很認命的工作,但隨著時間越接近收攤,情緒居然沒來由的悶燒起來,哈,只想著,不曉得會不會塞車、座位會不會被擋到、會不會根本看不到JOLIN、一堆的會不會,滿塞在我這個第一次看大型售票演唱會的鄉巴佬腦海中。

        終於,時間到,收工!三點多前往台北,嗯,各位鄉親們,何苦都選在同一天北上呢?老天還下了濛濛雨,塞了不算短的一段路,時間從6點,默默逼近7點,緊張到爆點,好佳在!OHYA~~傳說的小巨蛋啦!

        下著毛毛雨,很順利進到場內,嗯,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演唱會場,原來這就是報紙常看到的祝賀花圈,而原來...擺在第一個的、也就是進入真正會場前,最最前面的花圈,就是錦榮!!看到許多歌迷都紛紛拿起相機猛拍,無不驚嘆:是景榮耶,而今天(26日)看新聞才知道,如果沒有理解錯誤,錦榮致贈的花圈可是25日才百上的!瞧瞧,看第二場有多麼驚喜!

        靠著工作人員的協助,迅速找到位置,時間逼近七點半,DJ Dennis(不是那個Dennis)暖場先,結果,並沒有準時七點半開場,可能會場還陸陸續續有觀眾進場,幾點開始我不知道,因為,JOLIN登場了,啥都不必管了啦!


        不得不說,25日那天一整個超幸運,「阿月」朋友來報到(囧),讓身體一整個不爽到極點,到了會場,看到位置,嗯,有點後面,但滿中間的!而更幸運的是,座位前排的連三位置,都沒有人!雖然對她們的缺席感到可惜,但,這樣一來,視野超遼闊,比不上搖滾區,不過剛好人頭錯開,可以直接看到JOLIN(渺小、瘦小)的身影,讓我爽翻天!

        OH,插段話,我必須要說的是,原來JOLIN的歌迷這麼廣,因為閑坐無聊,於是觀察了一下入場觀眾的年齡層,絕大部分都是年輕人(ME TOO),但,我沒想到的是,有叔叔伯伯阿姨嬸嬸級的耶!雖然我第一時間在想的是,該不會是想看蔡琴而跑錯場的吧?尤其越到後面整場越HIGH,更讓我為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又再納悶一次,您們真的確定是來看蔡依林嗎?因為真的真的有夠吵,可惜座位附近都沒有長輩級的,否則真的很想觀察看看,她們到底有沒有跟著搖擺狂歡哩!

        早有預想三場的曲目應當差不多,畢竟節目排練也是很費時費力費錢的,所以除了比較隨性的談話、以及預料中會有的小出槌(哎呀,快歌慢歌全都唱現場,難免咩!),心裡難免還是會小小期待一下,到底聖誕節會不會有什麼斯被秀,只是又想到,在那當時,就算有特別加演好像也分不出來才對吧?XD

        總而言之,PARTY開始啦!本次演唱會的特色就是:快歌快歌快歌快歌快歌快歌快歌慢歌快歌快歌快歌快歌快歌慢歌快歌快歌快歌快歌,有點點短暫的休息時間,瞬即又忍不住雙腳的搔癢(這不是香港腳的關係),管他三七二十一,在B1區域的大家,全都站起來搖擺搖擺搖擺搖擺再搖擺,尖叫尖叫尖叫尖叫尖叫再尖叫,一個人去看,難免會比較「必宿」,所以頂多尖叫+左右搖晃而已,也剛好,我那排的粉絲都很斯文(ME TOO),端看前排的粉絲徹底瘋狂、吶喊,OH~真是太正點啦!

        JOLIN實在驚人!相信到現場欣賞的朋友無不被JOLIN嚇到,我的媽啊,快歌比例這麼高,每首歌都需要使盡全力跳舞,同時還多數不是戴耳麥,而是左手拿著麥克風,歌聲之穩之流暢之超驚艷,完全就像是聽CD一般,雖然聽說第三場唱歌出槌率偏高,不過第二場的我們實在太幸福,超級超級超級的超級表演,除了慢歌小小幾句的唱錯歌詞外,我的媽媽啊,連續好幾首快歌,立即接唱抒情慢歌,我的媽媽媽啊,JOLIN妳怎麼完全不喘的啊?喝了口水,跟台下觀眾啦咧幾句,儘管開曲嗓子有點小啞,不過幾句之後又恢復正常,JOLIN妳怎麼完全不喘的啊!

        早就知道,JOLIN會演唱「嬰兒時期」的歌曲,但,真真正正聽到JOLIN唱出了〈我知道你很難過〉、〈你還愛我嗎?〉,熟悉到不行的歌詞旋律一出,馬上止不住鼻酸,從《1019》支持到現在,跟著JOLIN經歷非常難熬的低潮階段,甚至真的一度擔心JOLIN就此消失歌壇,但JOLIN此時此刻,站在台上唱歌給我、給大家聽,還有什麼能比得過如此誠意、精采、完美的聖誕節禮物呢?

        JOLIN換了好幾套服裝,嗯,感覺都還滿「正常美」的,哈,實在因為前一次的演唱服裝,雖然舞台效果很好,可是...好像都有點...嗯,難以理解,這次JOLIN仍舊不吝嗇好身材,也還好小巨蛋有開暖氣,要不然我光看JOLIN的「布料」,就已經止不住為她發冷,呼~

        嗯,還有什麼要紀錄的,喔對了,第二場的特別「台下」來賓有潘帥、粱靜茹、光良、江美琪,她們的座位在2樓的正下方,我想2樓的觀眾一定很容易觀察到這些明星的一舉一動,當JOLIN介紹時,大家全都伸長脖子狂找,我找到了染了紅髮的粱靜茹以及江美琪,聽看第三場的朋友說,第三場的來賓有小豬和楊丞琳,以及被媒體大肆報導的錦榮先生。

        結果,JOLIN為第二場添加的小驚喜,都是要等到新聞發布了才知道,原來,「屋虎」是第二場才登台亮相的!原來,JOLIN的頭髮在第二場才有盤起來!超正點、超美的說!原來,第二場的vogueing solo 沒有失誤XD、原來,第二場的接彩帶有失誤XD(第三場聽說有成功?),哈哈

        第二場的我,以及大家,太幸運了!

        而且看了新聞報導說,JOLIN對於第二場的觀眾反應相當相當滿意!OH,親愛的JOLIN,正因為有妳的全心投入,才能讓觀眾這麼自主的全力狂HIGH啊!

        插個話,因為擺攤的關係,所以跟隔壁攤的果汁小姐逐漸熟識,結果就在要出發的前幾天才曉得,瞎咪,原來她要去看26日的演唱會,當下大呼可惜,不然就能結伴而行哩!根據她的心得,嗯嗯,好看!不過相較之下,好像是「唯舞獨尊 CUXI世界巡迴演唱會」那場的節目設計比較優,嗯勾,對於我這個今年才參與的粉絲而言,吾心滿意足矣~

        在節目尾聲,想當然要來一次安可,不過咱們同場的粉絲朋友們,不知是累了,還是必宿了,就,一波起一波弱一波起的喊著,哈,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就是了,端看台上又出現了擺設,幾名舞者演繹著JOLIN曾經的挑戰:吊雙環、鞍馬、無重力彩帶、彩帶、鋼管、鞭轉等等,是的,此時大家都明白了,JOLIN即將再為觀眾們獻上挑戰,這次倒掛鋼環離地14公尺大約五層樓的高空,在上頭表演超級恐怖的特技,害得我全身都麻了起來,其實每次看到JOLIN都如此不認輸的「折磨」自己,除了佩服驚嘆外,更多的是滿滿不捨與憐惜,在台下觀看,真的不以為有「這麼高」,沒想到居然足足有五層樓高,媽啊,JOLIN,妳太給力啦!

        看到一些評論,嗯,我倒覺得JOLIN這次真的有乖乖唱歌了(不過都動來動去就是了XD),而關於那個吊鋼環,放在安可曲那段,反而更顯特別,雖然早就被媒體破梗,但,卻更有「獻上禮物」的FU,吊鋼環不是炫技,而是一種誠意,好啦,偏愛文能有什麼批評哩!XD

        最後的最後,正港的濕背秀來了,JOLIN一人獨秀,水舞環伺,在此其中,忘情狂舞,真正的尾聲了,長達2個半小時的聖誕派對,散場囉!

        不曉得JOLIN感冒了,失敗的粉絲如我是看了新聞才知道,JOLIN硬撐著這連續三天的演出,JOLIN盡力了,觀眾也盡興了,至於那些不完美的細節,反而成為話題,哈,不然您瞧,動新聞哪有橋段能寫咧!(雖然它們一個字都能演成論文哩!XD)

        演唱會還真準時,也是大約10點20幾分結束吧,走出小巨蛋,仍舊濛濛雨,等著親愛的阿母開車來接,喔,12月25日聖誕之夜,粉有FU的畫下句點,回到阿姨家,馬上迅速入眠...

        當天夜晚,還沒有任何想法,隔天一早,12月26日,心中滿是:我要再去看一場啦!!!!心中滿是騷動,騷動,騷動,騷動,真是可惜,人在外頭,也沒辦法取得門票,但最最令我扼腕的是...根據我那攤販朋友表示...26日那天的場外,也是有人在賣票啦,不過,星期一要工作,星期日晚上還有其他行程,就只好讓腦海中的美好回憶,停留在25日那天吧!等明年,等下次,我就要來一次衝滿全場啦!(咳,看來這將不會是筆小數字...遠望)

        好了,好了,好了,就這樣了。好一篇露露長的心得,以及乏善可陳的照片,哈。

        感謝各位觀賞,明天,還有得寫呢,關於26日的台北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