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秋季檔第一推來囉!

        不虧是澤村大叔,給個讚!

 



        《DOCTORS》(DOCTORS〜最強の名医〜)描述經營呈現赤字的綜合醫院,來了一位「物美價廉」的外科醫生相良浩介,一開口僅要求年薪700萬日圓,還待過東京大醫院,不僅笑容滿面,對於病患更是一等一的貼心,有著對於醫治病人絕不容輕視怠慢的理念,相良浩介面對病院長久以來的陋習,以絕妙的開刀技術、絕讚的壓場氣勢、絕非等閒的醫療方針,讓這一干不合格的醫療團隊體驗最精采的震撼教育!

        沒有大卡司、沒有大手筆,題材也是寫到爛演到爛的醫療劇,抱持著「澤村大叔很會演、不看白不看」的心態,而開啟了這部作品,看了簡介,似乎是一個不簡單的角色,之前就先聲明,非常期待「會使壞的好醫生」,對嘛,人非聖賢,怎麼可能每個好醫生都一定是...好好先生,都一定是用信念來突破困境,只要每集都熱血沸騰,比開外掛還強悍,什麼疑難雜症通通解決,所以才會常說:「戲嘛,就只是戲」,當然不諱言,這部也是戲,可是卻...好人性!

        如果以一個詞來形容「相良浩介」那就是:笑面虎,當然是屬於正面的那種虎,相良浩介看起來完全無害,在敵手的判讀資訊中,一定是寫著:溫和軟柿子、小卒仔,根本是無須正眼相看,初次見面來個下馬威,不就服服貼貼,但套句鐵獅玉玲瓏的話:「事情絕對不是笨蛋想得這麼簡單」!

        澤村大叔笑起來有酒窩,也因為這個酒窩,讓澤村大叔成為了「相良浩介」唯一飾演者,每次看到澤村大叔一笑,超級超級溫暖又陽光,第一眼碰見根本不會去防備這種人,簡言之就是擁有人畜無害的笑容,然而,正如上段所述,如果你以為他只是這樣,嘖嘖,那可就太小看「相良浩介」。

        前半段,就是中規中舉的醫療劇,什麼新醫上任,被老鳥嗆聲,面對病患有無比熱誠,這麼看來好像太普通一般,但精采在後半段,端看「相良浩介」毫不客氣的岀擊,儘管他還是笑瞇瞇,但這時候的笑臉,卻是比狠狠一拳來得更強悍,呼,好像說太多,詳細內容自個看去~~

        澤村一樹飾演相良 浩介,堂上綜合醫院外科醫生,超愛吃甜食,曾任職東京醫療大學醫院,擁有約3000件的手術紀錄。澤村大叔1996年岀道,在2010年才擁有第一部主役作品,日劇的超級熟面孔,這多年來累積的實力當然不用多說,第一集才看不到幾分鐘,就已經連續吶喊:澤村大叔你太會演了!完全感受不到「演戲」的痕跡,十足十與角色融為一體,看到結尾,就準備好看下一集啦~~



        高嶋政伸飾演森山 卓,堂上綜合醫院外科醫生,院長的外甥,超級自負,自詡是醫院的首席醫生,雖擁有不錯的開刀技術,但態度實在傲慢,對人命更是輕率。這個角色,快被我笑死了,對於高嶋政伸的印象還停留在《臨場》那正經八百的刑警,這回卻是很輕浮的醫生,好妙,這個角色好欠砍,尤其是高嶋政伸詮釋高傲的嘴臉,完全想飛踢一腳再說!



        伊藤蘭飾演皆川 和枝,堂上綜合醫院內科醫生,與院長熟識已久,面對院內的醫療體制不符期望,而有求去的念頭。


        正名僕蔵飾演 佐々井 圭,無責任感的外科醫生,森山的跟班之一。尾崎右宗飾演段原保,外科醫生,森山的跟班之一,超愛奉承 。


        敦士飾演高泉 賢也,年輕外科醫生,森山的跟班之一。斉藤陽一郎飾演千住義郎,麻醉師,下班後完全享樂主義,絕不再工作,然而每次都被相良浩介抓來應急。


        苅羽悠飾演牧野 茂樹,夜間兼職醫生,期望能成為外科醫生,然而值班時多在打混摸魚,毫無緊急應變能力。後來被相良浩介抓去當跟班,跟在身旁磨練。


        比嘉愛未飾演宮部 佐知,護士,九年資歷。黒川智花飾演相原 亜美,新人護士。


        阿南敦子飾演吉川 みずき,護士。宮地雅子飾演田村 戸紀子,護理長。


        中村ゆり飾演相良 真希,相良浩介的妻子,因病過世。滝沢沙織飾演渋谷 翔子,醫藥專業行銷人員。


        野際陽子
飾演堂上 たまき,堂上綜合醫院院長,長期赤字經營而頭痛不已,面對不受控制的相良浩介,又愛又恨。小野武彦飾演桃井 正一,堂上綜合醫院事務長,為了讓堂上醫院脫離赤字危機而找來相良浩介,但卻對他有點不太信任。


        第一集來賓:
        小浜正寛飾演三好晋平,接受成功率極低的手術,手術失敗死亡。舟木幸飾演三好 昌代,三好晋平的妻子。


        黒崎レイナ飾演三好 寛子,三好晋平的女兒。田口主将飾演落合 幸三,因小症狀而住院治療等待手術,然而卻因夜間的腹部劇痛,接受相良浩介的緊急手術。


        看吧,一次排開,只有開頭兩位和結尾兩位最熟悉,再加上中間兩位新生代護士小姐,這部戲的卡司...好省錢XDXD

        終於把這篇打完了,超級煎熬的,每次只要遇到喜歡的作品,反而更不曉得用什麼詞彙來表達,文字的闡述遠不比心裡的激動,然後還要克制自己,別丟太多雷別丟太多雷,好讓大夥兒能自己看去,如果還是不小心講太多,咳,請見諒(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