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啊沒想到,過了這麼久了,終於又有新翻拍版本

        1996年版,雖然不是最優,直樹卻是我的最愛(羞)



        《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イタズラなKiss〜Love in TOKYO)描述超級天才美少男入江直樹,與超級天然呆的相原琴子,原本八竿子打不著的兩人,卻在琴子膽大告白之後,莫名其妙地蹦出愛的火花...。→還真是籠統的介紹(飄)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多田薰的同名作品,先後由多個國家進行翻拍,最早是在1996年,由當時的美少男柏原崇與佐藤藍子配對演出,而這個版本不僅成為日本、台灣重播次數最高的日劇,同時也成為當時「漫畫改編」的最轟動代表,儘管回想當年的版本,好像也沒有那麼完美,但無論如何,過了這麼久,還是會很愛柏原崇的直樹啊!

        後來台灣版(2005年&2007年-鄭元暢、林依晨)、韓國版(2010年-金賢重、鄭素敏)相繼登場,不禁納悶,奇怪,這部漫畫當時日本翻拍時,明明就相當火紅,怎麼日本沒想過再度翻拍一次呢?想著想著,終於到了2013年出現了新版本!

        雖然放在深夜時段,還是由兩位新生代演員未来穂香、古川雄輝擔綱演出,這兩位對於大部分的台灣觀眾來說,應該都相當陌生,不過這兩位的選角,還真的滿符合漫畫的設定,(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柏原崇的直樹XDDD)據說後頭的表現也相當不錯,成為本季小兵立大功的最佳代表!

            1996年版的呈現手法比較「漫畫誇飾」,除了直樹本來就是冷性子,佐藤藍子的詮釋就完全很外放、金之助也不惶多讓,不過倒是很有效(笑)果,佐藤藍子那對大耳朵,直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小小透露不是秘密的秘密,2013年版的後頭,會有驚喜啊!

        對於已經看過漫畫、台日兩版的人而言,再度要從第一集看起,真的是有點快轉的衝動,因為眾所皆知,像這種「先苦後甘」的標準偶像劇公式,前頭的粉紅實在太少了,要到後面才會大放粉紅,真是讓人心癢難耐,還好定性夠,依舊完整看完第一集,只能說,新版的兩位主角,搭配起來很有FU,期待後頭被閃爆啊!

        而家長設定的部分,台灣版大獲全勝!怎麼看都覺得張永正、趙詠華比較好客(?),直樹媽不是趙詠華,就很不直樹媽...日劇舊版的我已經沒印象,新版的感覺直樹家好客套,反正就是一點也不像會熱情收容老朋友的FU就是了XD

        未来穂香飾演相原琴子,F班,腦袋不靈光,但是卻有著無比樂觀、正向的活力,未来穂香實在太才女樣,一點也不像笨蛋琴子啊!


        古川雄輝飾演入江直樹 ,A班,腦袋超靈光,學校的風雲人物,不好意思,一直心裡有謎音不斷喊著:柏原崇的直樹哩?古川雄輝很陌生,可是卻真的是最符合漫畫形象設定!


        山田裕貴飾演池沢金之助,F班,明戀琴子,燒得一手好菜,是說,他的髮型沒有忠於原著唷!柴崎佳佑飾演銀太郎,金之助的跟班。飯田隆裕飾演銅蔵,金之助的跟班。



        藤本七海飾演小森 じんこ,F班,琴子的好友。山谷花純飾演石川理美,F班,琴子的好友。


        田中要次飾演相原重雄,琴子的父親。芋洗坂係長飾演入江重樹,直樹、裕樹的父親。西村知美飾演入江 紀子,直樹、裕樹的母親。相澤侑我飾演入江裕樹,直樹的弟弟,國小三年級,同樣是個天才兒童,一開始非常非常討厭笨蛋琴子。



        2013年版也是東京版,顧名思義整部戲都以東京為拍攝背景,著名的東京鐵塔、晴空塔是一定要入鏡的,很想知道的是,不曉得有沒有機會拍京都版?奈良版?

        相較於舊版較偏向快節奏風格,2013年版比較走普通生活的拍攝手法,個人比較受不了的是,有必要一直轉轉轉轉嗎?吼,都快吐了,步調偏慢,不曉得是否會一直細節下去,那麼就繼續追下去吧!

        最後的最後,請容許我吶喊一下,好想好想好想知道最後琴子到底有沒有懷孕,多田かおる老師的驟逝,留下了永遠無法解答的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