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好看!配樂也很讚!

        日本、韓國真的很愛拍醫療劇,反觀台灣,真的一隻手伸出來還有餘力挖鼻孔。

        好看耶!儘管男女主我都不熟,不過越看越喜歡,傻傻的施溫、很有氣概(?)的允書,很黑臉的金教授、太白的金準夫人,以及超像日本演員「館廣」的院長大人!

        好看耶!真的,醫療劇也看挺多,不敢說看遍,但至少知名的幾部都有看了(當然以日劇居多),第一次收看以「小兒外科」為主題的韓劇,從車站的緊急手術帶入,明快的節奏感,以及明亮的打光,超寫實小小血腥,完全抓住了該有的緊湊感,大呼過癮之際,亦被施溫三不五時冒出的「緊急解說」死抓,明明感覺手術快要結束,卻又被揪住,最後大呼一氣,終於順利完成了!

        在第一集,施溫初登場的車站急救,立即的判斷、快狠準的急救手法,看多了大人的急救,這才曉得,原來孩童的急救更需多方面的確認,不能大而化之,必須步步謹慎,畢竟不若大人已磨練強韌,小心翼翼,差之毫米,極可能喪命。

        從此段亦表現出,施溫過人的記憶力與觀察力,然而同時曝露出:施溫,還只是一個會說話的隨身硬碟(TB?),沒有操作的實際經驗,端靠過往的學識,五顆星重點、三顆星要點來做急救,看完第一集,就想著,這樣的施溫,看似很神,不過卻真的「不存在」,如同戰略遊戲,紙上談兵OK,他可以靠著教科書神準判斷,但,如果出現連教科書都沒有記載的突發狀況,施溫,他該怎麼辦?

        第二集,施溫又以他神之靈感,發現了成哲小朋友的危險,不顧一切,急著要將成哲重新開刀,可是,施溫面對危機,仍舊無法沉穩,甚至已經完全抖喪了判斷能力,此時的金教授便是強烈對比,更準確點出,施溫,是個只會執行治療任務的機器人。

    那不是經過理性判斷而確定得出的結論
    而只是經訓練後做出的機械反應
    這段時間我看到的施溫
    是個機器人
    是個務必要治好患者而執行任務的機器人

    我所說的是一個醫生應有的精神
    施溫沒有醫生精神

        如果要說對「自閉症」的形容,第一句大多就是:「活在自己世界」,儘管時代進步,但現今的人們對於自閉症患者的包容並非隨之進步,還是有很多很多很多人都聽過卻都不曾了解什麼是自閉症,《Good Doctor》以自閉症患者為男主角,透過施溫,透過鏡頭,劇情所呈現的便是真實的社會,或許有些美化、或許有些誇飾,但不可否認,這很真實,劇中施溫的恩師-院長大人堅定立場,排除眾議也要讓這個醫學天才能真正踏入社會,《Good Doctor》到底會怎樣處理這個議題,令人十分期待。

        前頭講得很嚴肅,那是因為女主角還沒真正與施溫碰頭,這兩人的對手戲,真是莫名笑點連連,女王氣勢的允書,加上施溫沉默以對的表情,堪稱絕配。

    我可不是天天做飯
    所以想吃什麼都說出來

    排骨(→施溫大愛!)
    很難做 選點別的
    烤肉
    太單一了 不好吃 選別的
    雞湯
    要放很多調味 別的
    我還是吃紫菜包飯吧(幫翻桌)

    你無視我好意啊
    那就吃雞蛋和泡菜吧

    (幫註OS:那妳前面問個屁啊!)

        女主角車允書,或許比起當醫生,她更喜歡的是成為幼稚園老師,不過她決定讓自己用醫學保護著孩子,個性直率,面對問題就是直接對槓不手軟,允書面對施溫,根本就是當成孩子般自行扛起守護工作,從允書對施溫的態度便可顯見,她是多麼適合當幼稚園老師啊!這樣大咧咧的女子,面對施溫的更加直率,也只能裝做無事落敗而逃!(大笑)

    不是為了看你脫衣服(認真貌)
    是在看你的臉

    臉?幹麻看我的臉
    為什麼?(OS:哪有可能,我這可是神般的身材!)

    因為漂亮
    因為覺得月光下的臉很美(認真貌)

    你這小子挺會社交的啊
    你挺會社交的 挺好的
    (允書瞬逃)

        才看兩集,就被這部戲弄哭了好幾次,導演實在太會處理溫馨鏡頭,當施溫遲到進入會議室,院長大人明顯怒火直飆想開罵,然而,卻瞧出了施溫的緊張不安,伸手握住了施溫,當下連觀眾都能強烈感受到,施溫有院長大人真是太好了,非親非故,卻願意用自己最大的力量推進施溫一把,而這樣的施溫卻也成了院長最大的弱點,院長是好人吶,編劇大人別使壞啊!

        才看兩集,會不會說太多了(茶),總而言之,這部戲值得看啊!只求編劇別爛尾,院長大人,你要好好的到最後一集喔!雖然院長大人實在是很明顯會被喀掉(淚)

        好多東西還沒講完,不過通通講完就沒意思了,就留著慢慢消化,最後再補個一點,施溫的哥哥,每次出來都是淚點,請繼續守護施溫,他會成為獨當一面的小兒外科醫生的!

        以上,務必要來去收原聲帶的心得,結束。

        唷,對了,小施溫,超可愛的啦!這部戲的許多配角:金科長、副院長、男護士,個性都好鮮明,還是要說句:編劇千萬別爛尾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d Doctor 韓劇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