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集有點小悶,不過這也是可以預期的發展...

        心得當然會有劇情小雷。

        劇情銜接上集的早產兒,是說,忘了看哪部日劇的幕後特輯(《醫龍》?),記得好像連「早產兒」也是可以用模型代替的,然後忘了用啥科技,可以做到相當擬真,連手部細微動作都行,所以,當我看著劇中的「動手」(媽咪,你確定要叫你兒子這名字?),好迷你好小,出生就遭受到如此病痛實在令人憐惜,不得不把自己拉回點現實層面,讓心情紓緩一點,同時亦佩服著,能夠將劇情呈現到如此真實,劇組製作之用心啊!

        從首集開始,便已經可以預見這是不斷挫折、磨練,最終才得以收穫成果的苦盡甘來勵志劇,所以根本不用太期待會多一帆風順,所以三四兩集就開始了一連串的突發狀況,突顯出施溫,這個自閉症患者真正會面臨到的負面情況,因為尚未完全根治,施溫仍舊容易陷入自己的思考中,儘管出發點良善,可還是跟週遭環境產生差距,病患家屬的排斥、團隊醫生的不諒解,連一向挺他的允書,也開始難以包容,這一切都讓施溫又困住了,病症似乎更容易發作。

        前頭說到,金教授認為施溫只是個服從「治療病人」指令的機器人,而允書亦認為,施溫缺乏了當醫生的態度,看了這兩集,心中也有點明白,為什麼施溫會被認為不適合當醫生,他,擁有敏銳的觀察力、細心又專心,腦袋中記著成千上萬的醫學知識,面對病人,唯一想法就是治好他、救活他,並沒有其他念頭,也因如此,這根本不容單純的社會,怎麼可能容得下施溫?

        其實,施溫並不是當不成醫生,而是,施溫沒有團隊合作的認知,而有趣的是,成人世界的「團隊合作」,大多只是「多數霸凌」的美化詞彙,強者說話,弱者低頭,「多數即正義」的現實社會,像施溫這樣的異類,早該被同化,不然就是直接淘汰!

        這就能明白,為什麼施溫這麼特別,因為他是真的遵守著醫生的根本:救人,小時後的兔子,無法陪伴自己長大的哥哥,都促使著施溫以救人為使命,或許他真的只懂得救人,不顧一切,沒把什麼醫院利益、上司政權擺在心裡,施溫唯一想到的是,要如何把病人醫好救活,可當他真正站在醫療的第一線,才發現:救人,好難。不是難在手術技巧,而是難在,拯救性命之前,需要優先考慮的居然不是寶貴的生命?

    我不是機器人
    你沒有用心來對待患者 就只是想救活他們而已
    不是的 我能感覺得到
    那個孩子想要活下來

    你看見孩子的手了嗎?
    那是他想要活下來的標誌
    是他非常想活下來的標誌
    不  那只是單純的反射反應
    不是的
    孩子雖然不能說話
    雖然因為太年幼、痛苦害怕  所以不能說話
    但他想要活下來 想念媽媽

        這兩集,讓施溫的單純想法挨了很大一棍,不只施溫心情很悶,連帶著整個劇情都悶到極點,天啊,想想後頭還這麼多集,不曉得施溫還要被虐幾集?不過看了下集預告,允書似乎又回到了施溫的同一陣線?

        同時我也發現,《Good Doctor》非常不適合當睡前宵夜,這樣很磨練的劇情,看完一整個心情太過糾結,這樣太容易造成失眠,而施溫的冷知識也告訴中文的我們,失眠不數羊、也不數蜻蜓,應該要數.......一杯水兩杯水三杯水......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d Doctor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