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昨天早早就回旅館休息的服,近八點就早早抵達了北鎌倉車站,看來今天又是跟戶外教學團人擠人的一天,真是青春洋溢啊!

        看著車站旁的指示牌,幾乎已經快到五分鐘一寺廟的境界,基本上就是沿著鐵路一直往前行,就能一一抵達北鎌倉所有的寺廟,因為有準備比較詳細的地圖,同時想走看看七福神的路線,總之就是隨遇而安,走到哪就參拜到哪,只除了一個發現還要登上好漢坡的神社PASS外,唔,基本上到鶴岡八幡宮之前,北鎌倉大大小小神社寺廟都有走進去參拜&寫珠印,很意外的是,居然一點都不顯得疲勞!

        鎌倉完全是超適合自助行走!儘管日頭也有,不過鎌倉多得是大樹,加上三不五時的徐風吹拂,真的也難怪明明非假日,還是有許多人走上一走,還有許多阿姨阿伯們幾乎走到哪都碰到,真是不得不佩服她們的腳程!

        首先來到的是圓覺寺,剛好是八點半開門的第一波,而戶外教學的學生群也一波波灌進了圓覺寺,趕在她們還在集合的同時,快步走進參拜,不然等他們解散,可不得悠閒啊!

        因為北鎌倉真的隱藏好多寺廟,我還是拿出朱印帳來寫遊記比較快XD

        淨智寺,鎌倉、江之島七福神之一,這裡供奉的是布袋和尚,走進之前,有座很迷你又富滿古意的小橋,而這間寺廟的入口讓我研究了好一下,因為是簡單用竹竿圍起,怎麼瞧也不知道怎麼進去,看了率先走進的阿伯,唔,原來我一直在入口處張望...

        超美的!雖然不到任何賞花賞楓的季節,不過怎麼會這麼漂亮,很安靜同時也很舒爽。

        這裡可以通到布袋和尚的洞窟

        明月院,目前正展開彭派繡球花季!沿著鐵路凹回來,反正就是順著人潮走,從小入口進入,沿著很考驗駕駛功力的道路前進,三不五時還要閃邊讓車子經過,越靠近明月院,繡球花開得越誇張,在台灣還真沒機會試過被繡球花海淹沒的感覺,好漂亮,此時也不要忘了左手邊的流水,古味的石橋、綠意盎然的楓葉,滿佈苔痕的台階,加上隱匿其中的特色建築,雙重視覺享受!

        繡球花!!一團團啊!好像人潮都聚集到這裡來了!

        走進主殿,尋找寫朱印的地方,原來在方丈的隔壁間,需要脫鞋進入,不懂相關禮儀沒關係,就先研究別人怎麼做,脫鞋後擺放整齊,將朱印帳交給書寫人員,有三名阿伯阿姨級的,每個都很厲害耶!此時阿伯說了一句很高級的日文,但看我一臉茫然,又說了比較簡單的日文,喔,原來是要到靠近門口的墊子上靜坐等待,明月院的朱印我也挺喜歡的

        沿著走出,仍舊會瘋狂拍攝的一堆堆繡球花。

        建長寺,滿滿滿滿滿的觀光客,很雄偉的建築風格,不過就真的是很傳統寺廟,就是參觀過程會心靈非常平靜(茶),各殿走上一巡,回到入口處寫朱印。

        北鎌倉不用怕迷路,就是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就能抵達所有的知名景點,一如鶴岡八幡宮,不過若是像我從建長寺出發的話,抵達的將會是鶴岡八幡宮的後門,當時也才在納悶,鶴岡八幡宮不是超級知名,怎麼入口處這麼不顯眼?
    
        從後門繞進去,鶴岡八幡宮真的是超級大規模,尤其從最高階梯向下俯瞰,才驚覺位置之高聳啊!一個不小心,應該是很容易滾下去.....

        參拜完主殿,沒發現寫朱印的地方,走下又高又小抖的階梯,來到左側的窗口,鶴岡八幡宮的朱印帳也滿漂亮的,但...不會很刻意購買,就望著欣賞一番,此時感覺好像少看了什麼景點...翻了翻參觀手冊,對啦!千年銀杏!

        就在從階梯走下的右方,不過千年銀杏在2010年3月10日因強風大雪倒了,而原來的位置長出了小銀杏,千年銀杏升格當媽媽了!移植到旁邊,繼續守護鎌倉。

        意外發現(名字待補),也是鎌倉、江之島七福神之一,還沒走進,就一大群的鴿子,恩勾適逢禽流感肆虐之際,還是讓我有點小抖,神社窗口還有販賣鴿子飼料。一位日本老伯就買了一包,說著:沒有餵這些神之鴿子好像說不過去...

        傳說中的雙池,不過有一邊好像在作修復工程。

        到目前為止,都是寺廟行程,很古味,從鶴岡八幡宮前的若宮大路走出,便與現代化接軌,然後此時的寺廟雷達也失準,不知怎麼著,就只好默默走在各巷弄的店鋪,默默去尋找鎌倉車站。

        此段...後面再敘.....

 


6/14    Day1:福千旅館→六本木→朝日電視台→森美術館→六本木Hills→福千
6/15    Day2
明治神宮→竹下通→表參道→澀谷 忠犬八公→日枝神社→豐川稻荷→水天宮→富士電視台→自由女神→AquaCity
6/16    Day3:谷根千→根津神社→東京大學→中央食堂→福島天滿宮→上野公園→阿美橫→淺草→雷門→淺草寺
6/17    Day4
築地市場→築地本願寺→浜離宮恩賜公園→芝大神宮→增上寺→芝東照宮→川崎大師→川崎大師 平間寺→淺草→雷門→淺草寺→晴空塔半途
6/18    Day5
北鎌倉→圓覺寺→東慶寺→淨智寺→明月院→建長寺→鶴岡八幡宮→鎌倉車站→錢洗辨財天宇賀福神社→鎌倉車站→長谷車站→長谷寺→高德院→稲村ヶ崎車站→鎌倉高校前車站→江之島車站
6/19    Day6
東京大神宮→神樂坂→善國寺→赤城神社→吉卜力博物館→小叮噹博物館
6/20    Day7
上野→淺草→今戶神社→淺草神社→淺草寺→上野阿美橫→成田機場→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