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定的已經提前走完,原本不是預定的就移到今天來跑,自助就是這樣充滿變化吶~~(遠望)

        今天的行程都不在小冊子裡頭,所以自己也熊熊忘記到底更動跑哪些地方了,喔,原來是東京大神宮→靖國神社→武道館→神樂坂→善國寺→赤城神社

        啊哈,這又是受朋友所託,反正沒去過,什麼地方都是新鮮的,但因為要趕中午抵達的重要行程,又是一大早出門去,恩勾今天起的天氣就明顯感受到颱風的風雨了。

        其實出發前,第三號就已經來攪局,還好影響不到,沒想到換2013年第四號颱風-「麗琵」來了,在6/18、6/19、6/20這三天算是最強烈感受的幾天,所以從昨天下午起跑江之島的行程,就明顯感氣候迥變,我記得今天甚是誇張,光是要走道靖國神社這段路,完全體驗到電視裡曾看過的日本民眾景象:頭髮奔亂、雨傘硬撐、路人逆風、路樹狂搖,WOW,在抵抗強風的同時,居然還有心情讚嘆,幸好雨勢不大,好佳在。

        來到了東京大神宮,這是個以戀愛姻緣為著名的寺廟,不過同樣有許多上班族經過都會進來參拜,一大早抵達,還好廟方人員已經開始工作,幫買了幾個御守、寫了朱印,參觀一下神宮的擺設,唔,剛好有為了日本七夕而舉辦的許願活動,每逢七夕(日本是國曆),日本人便會在許願卡上寫下心願,並將之綁掛在竹枝上頭,以祈求願望成真,不過居然忘記拍了= =

        神宮內種植的茄子,這時我才知道,原來茄子的花這麼可愛,剛長出來的小茄子也超可愛,茄子的日本讀音為「ナス」(NASU),跟成功的「成す」同音,所以如果佩帶茄子御守便是祈求成功、預祝成功(戀愛成功?)的意思,感覺上好像東京比較會有茄子御守?不過我反而是在洗錢神社才看到第一個茄子御守,以此推論就是求財成功?(大心)很可愛,可惜當初沒買下來~~(遠望)

        查看了地圖,聽說是距離「靖國神社」很近,所以又倚著非常不靈光的雷達前進,唔,到頭來還是靠一下導航才找對路線,不曉得是否早晨風雨容易大?完全是考驗的時刻,同時也苦了日本上班族,都沒辦法美美抵達公司啦!「靖國神社」跟「武道館」是同一方向,不過當時沒想到「武道館」在隔壁,所以先跑去「靖國神社」。

        噹啦!明明不是日本人,卻依舊常常聽到的靖國神社,抵達靖國神社前,便可見超大超大超大的鳥居,一大早的,許多爺爺奶奶早已參拜出來,同一時間也是有許多爺爺奶奶們搭觀光巴士前來,唔,不曉得怎麼著,走進靖國神社,心情居然也五味雜成了起來。

        靖國神社感覺上充滿肅厲的氣息,尤其又搭配今天的天氣,一整個有點微妙氛圍,不過我好像錯過了靖國神社的美景,居然沒看到「神池」,因為天氣不佳影響,就大致走了一下,寫了沒想到會有的朱印,就從旁去尋找武道館。

        根本不用找,因為就在來時的路上,就在北の丸公園內,近期因為在整修,所以圍了一大圈,門口感覺不到氣派,不過今個兒似乎很不一樣,啊咧,武道館湧進了一堆人潮,而且沿路還不斷有人向我「挨拶(あいさつ)」,是標準型那種喔,心想啊哩怎麼回事,順著人潮走靠近武道館,喔,原來是日本航空的股東會議啦!其實在此之前的路上,就已經有出現抗議民眾,還想說應該是突發狀況,原來是有原因!

        大致繞了一下很不武道館的武道館。

        重新走回了飯田橋車站的方向,去尋尋傳說中的神樂坂,當然此時又需要導航一下,成功抵達,不過這麼一大早的,根本沒有店家開門,應該很熱鬧的街道顯得冷清,找了松屋吃早飯,繼續搜一下附近的神社。

        善國寺,啊拉系迷都知道的神社,日劇《拜啟,父上樣》的拍攝場景,繪馬架依舊還是很多啊拉系迷的作品。應該是我來得太早太早,都沒啥人啊!

        走到了赤城神社,這是個祈求學業的神社,同樣是很簡潔的風格。

        好了,早上的行程就這麼簡單又有點迅速,因為重點在接下來!


6/14    Day1:福千旅館→六本木→朝日電視台→森美術館→六本木Hills→福千
6/15    Day2
明治神宮→竹下通→表參道→澀谷 忠犬八公→日枝神社→豐川稻荷→水天宮→富士電視台→自由女神→AquaCity
6/16    Day3:谷根千→根津神社→東京大學→中央食堂→福島天滿宮→上野公園→阿美橫→淺草→雷門→淺草寺
6/17    Day4
築地市場→築地本願寺→浜離宮恩賜公園→芝大神宮→增上寺→芝東照宮→川崎大師→川崎大師 平間寺→淺草→雷門→淺草寺→晴空塔半途
6/18    Day5
北鎌倉→圓覺寺→東慶寺→淨智寺→明月院→建長寺→鶴岡八幡宮→鎌倉車站→錢洗辨財天宇賀福神社→鎌倉車站→長谷車站→長谷寺→高德院→稲村ヶ崎車站→鎌倉高校前車站→江之島車站
6/19    Day6
東京大神宮→靖國神社→武道館→神樂坂→善國寺→赤城神社→吉卜力博物館→小叮噹博物館
6/20    Day7
上野→淺草→今戶神社→淺草神社→淺草寺→上野阿美橫→成田機場→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