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純紀錄腦中的字。

        每次都一堆東西想打,但偏偏要打出來的時候全忘光了,又偏偏在不對的時間點想起來,積在腦中實在折磨,趁第十集之前,打出來消化一下。

其一關鍵字【靈媒 附身 警告】

    你的身上發出一道明亮的光
    所以黑暗中的人總是來找你
    我身上會發光嗎?
    也會訴苦 也會拜託你一些事情
    需要警戒
    在她們之中 某些鬼在等待藏起來的機會
    利用你重新回去的機會
    就是想利用你回去
    黑暗最終會吞沒光明
    小心不要被吞沒

        在第九集播出前,還真的忽然想到這個靈媒阿姨,結果第九集就回顧她警告的話語,第五集最後,靈媒阿姨忽然接近太陽,詭譎表情加上詭異音調,緩緩說出她的忠告,太陽對鬼魂來說是個超級閃光體,因此便會吸引鬼魂靠近,希望太陽能協助幫忙未了的心願,然而相反的,如果太陽太過於靠近鬼魂了,甚至還被附上了身,可能會就此喪失自我,被鬼魂佔據身體,切記小心為上。

        在第三集末第四集初,太陽不小心中暗算醉倒了,而車喜珠趁虛而入,藉著太陽的身體找到了主君,說了一些似是而非的話語,甚至更表明對於主君餘情未了,如果不是因為碰了主君而飛散,在那當下,或許主君就真的會留下車喜珠...?

        在第九集,太陽的特殊體質遭有心人士利用,鋼琴家懷抱私心,把太陽用藥迷倒,讓死去的太太附身,如果不是因為鬼夫人是清醒著,或許,在主君搶救之前,太陽就已經不是太陽了。

        而目前為止,從頭到尾都存在的鬼魂,在太陽身邊除了咖啡鬼,就是最有威脅性的車喜珠,車喜珠明顯掛念生前之人,猜想著,如果主君沒有喜歡上太陽,或許車喜珠就永遠會當個死去的初戀,只是不斷淚眼相望,然而主君在意起太陽後,依車喜珠較為強勢的個性,可能便因此不甘心放手,甚至到最後會成為主導?

        這裡就有猜想一些劇情,或許車喜珠到最後真的佔據了太陽的身體,並以此測試主君最後的選擇?究竟是會舊情難忘,留下只能相處卻不能接觸的車喜珠?或者是,已經不小心喜歡上的太陽?總而言之,一定會出現比起鬼夫人的秘密說詞,更加讓主君難以抉擇的場面。

其二關鍵字【車喜珠 綁架 主嫌】

    她告訴我了
    自己為何是壞女人
    因為你能看到喜珠 覺得總有一天會知道
    她就是犯人之一
    是誰?她說欺騙我一起共謀的人是誰?
    她說不能說出來
    什麼?
    她說需要守護那個人
    知道了

        15年前的綁架案,車喜珠究竟是被利用而成共犯,或者根本是主謀之一?在第八集末藉由太陽傳遞的訊息,加上之前的回顧,車喜珠在主君被綁後,對主君所說的對不起,應該可以推論車喜珠是不得不參與那起綁架案,而車喜珠又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唔,該不會是主君爸的婚外女?而且最令玩味的是,車喜珠之所不能坦白,是為了保護主嫌,到底是誰?是突然出現的親人,讓車喜珠心甘情願連命都不要了?但這個親人又跟主君家有啥關係?感覺應該主君爸是最大關鍵!

        第四集的案發回顧,從鏡頭特寫的身型、眼神來看,神秘黑衣人應該是女人,因為戴上手套並不能完全撐開,同時,在撞車後的逃跑姿勢,也很女性化,但是........目前劇情有安排這號嫌疑人出現了嗎?到底是誰啊?而且贖金要求主君媽的珠寶遺物,或許是主君媽娘家?嘖嘖,怎麼越猜想越把八點檔的劇情扯進來了(茶)

        待續.....應該吧?

 其三 關鍵字【Giant社長 新開幕 競爭】

        這間開在Kingdom對面的新百貨公司Giant,從第一集到第十集,一直都只是主君口中警戒的目標,每次回到辦公室,就一定會晃到黃金閃閃的望遠鏡監視,在第四集的慈善晚會上,原本預定出席Giant社長,卻因為路上發生事故而耽擱,同時主君也透露出Giant提前舉行竣工儀式,咦,這不就表示應該是快開幕了。

        嗯勾,很奇怪的是,Giant社長始終還是沒有露臉,我猜想第四集主君應該也是直接取消和Giant社長的單獨會面,因為他跑當防空洞了~(轉圈)

        說到此,忽然一想,Giant社長該不會就是跟15年前綁架案情有關聯吧?誰叫他一直不登場,這嫌疑的黑鍋就讓他背背,甚至我還懷疑,搞不好車喜珠的雙胞胎姐妹就是Giant社長哩!!哈哈哈,如果真猜對這也太神了!

        但其實我比較喜歡另一個設定,那就是Giant社長根本就是《秘密花園》金社長來著!畢竟SBS自己就做了MV,那就順理成章當做暗示好了!如果真的找來金社長客串,那集收視率肯定爆表的啦!

 其四關鍵字【擁抱 主動 被動】

        第一集結尾,主君跑去找太陽想問個明白,卻沒想到這女人卻因為又被鬼纏而大失眠,整個是恍神狀態,看到主君出現,腦海中直接輸入:高檔睡眠品質枕頭來了!想也不響,就直接睡倒在主君身上,此時的主君豈止有驚嚇可言,根本是難以置信,這女人居然就直接睡倒在自己身上!瘋了啊!

        第二次,第四集太陽的撲倒,同樣是無意識,不過這次卻是因為車喜珠的上身,在車喜珠含淚告白後,摸了主君的臉頰同時消失,太陽也隨之倒向主君,此時主君擁抱著的,是他心裡面的初戀-車喜珠,而不是太陽這個人,此時的心情是不斷回想過往的相處,像是回到當初喜歡車喜珠的感覺,也顯示出他確實舊情難忘。

        第三次,第九集,又是無意識、又是被附身,這回是鋼琴家驟逝的鬼夫人,主君以行動證明他對太陽的想法,沒錯,就是吻上了,以這麼親暱的方式幫太陽驅鬼,隨著鬼夫人的離去,太陽又倒向了主君,此時,主君看到的,不再是百億雷達,也不是車喜珠的替代,而完完整整是太陽,太恭實,當他把太陽的頭地靠向自己,到底該不該抱住?便可以看到主君的掙扎,他也明白,如果他決定環抱太陽,便是宣告自己的淪陷,於是,主君抱住了太陽。

        以上是無意識狀態,清醒狀態下的擁抱,應該是兩次?第三集的高跟鞋篇,因為恐懼加上主君表明不幫忙,讓太陽獨自在停車場面對步步逼近的高跟鞋女,好佳在主君也是良心發現,停下車才站穩腳,太陽立馬飛撲緊抓,完全毫無遲疑,主君此時當然還是莫名奇妙,不過更多的是好奇,為什麼這女人會有這麼大的恐懼?像是溺水的人好不容易抓到生存浮板一樣,這麼一想著,竟也乖乖讓太陽抱著。

        再來就是第四集尾,大家尖叫的片段,因為太陽刻意想安慰主君,卻反而被主君轟出來,傷心的太陽獨自走回家,沒想到路上突發事故,在一片狼籍之中,許多枉死的鬼魂飄出,太陽正以為自己又要被逼得崩潰,主君卻悄悄現身,主動給了一個大擁抱,成了首次開張使用的防空洞,這時的主君自以為沒有想太多,單純只是舉手之勞、日行一善罷了,但也因為這集的擁抱,而讓主君成了太陽專屬的無價防空洞,太陽亦「升格」為百億雷達。

        喔對了,第十集也算在內好了,在金室長巧心安排下,主君和「未婚妻」約在太陽同學會相同的餐廳吃飯,就在婚事正式解除之後,主君就發現到了太陽,這麼說來,主君也是有「太陽雷達」嘛!

        太陽正在述說她與主君的相遇過程,刻意不講雷達、防空洞,畢竟她想讓自己看起來、生活起來就跟普通人一樣,但這樣的說法,卻讓自己與主君的關係看起來就是八卦雜誌的最愛,頓時成為同學間看來是可憐、暗地鄙視的對象,就在這個時候,主君帥氣豋場了!!

        原本想直接把太陽帶走,沒想到太陽卻嚇到不知如何反應,主君便順勢撒嬌了一下,把他的「寶貝」摟住,然後親暱地走離同學會的範圍。此處雖然只是一摟,但威力也是十足啊!

其五關鍵字【手機 求救】

    我不是說要給你打電話
    就是知道電話號碼我能安心

    對 用在安心上就好了
    不要給我打電話
    可以發簡訊嗎?
    不要發 我不會看的

    電話號碼重新輸入一下吧
    剛才那個是金室長的電話
    真的嗎
    嗯
    跟我剛才說的一樣
    用在安心上就好
    還有不要發簡訊
    我是真的不會看字的

        第四集正式升格為百億雷達後,太陽獲得了主君的手機號碼,雖然純安心用的,不過主君一開始也是使詐,居然拿金室長的手機來敷衍太陽,聽完了太陽的自言自語,稍稍地對這個女子的奇遇感到了微微心疼吧?把手機搶了自己輸入真正的號碼。

        這裡是開端,但想知道的是,到底太陽有沒有打電話給主君求救過?

        第四集尾,太陽明明就有防空洞的電話,但是卻沒有打去求救,反倒是讓剛剛才轟走太陽的主君作立難安,心想著,發生嚴重車禍事故肯定很多人身亡,怎麼手機不見來電?

        第五集冥婚事件,太陽被拐進豪宅險些成了鬼新娘,同一時間,主君也得知太陽被帶走,甚至可能被當作冥婚對象,主君打電話給太陽了解狀況,要求太陽直接離開不需理會,但太陽就是天性心(ㄏㄠˋ)善(ㄑㄧˊ),既然開了頭就一定要插手到最後一刻,便掛斷了與主君的談話。

        第七集有兩次手機的戲份,太陽結束了鬼軍犬的任務,急忙跑去跟姜宇會合,此時的主君已經回到家,正在吞苦斃了的清心丸,與金室長談起太陽今天的約會,還在竊笑不可能把音樂劇看完整的,但老薑金室長卻給致命一刀:如果有問題早就打電話來了,你瞧,這手機不是安靜的很?

        太陽本來想壯著膽子看音樂劇,沒想到姜宇主動更換了「約會」地點,改到河堤邊散心,但根本是處處有鬼,所以太陽完全無法靜下心來跟姜宇相處,結束了精疲力盡的「約會」,本想打電話給主君討著心安,沒想到主君居然主動打電話來「查勤」?XDD

        主君打來就是為了討著舒服睡眠,怎麼可以放任太陽這麼開心約會,自己卻吃著苦清心丸還失眠!愉悅地聽完太陽的抱怨,原來跟姜宇的約會大失敗啊!這可比任何清心丸、安眠藥還容易幫助睡眠~~

        第八集飯店水鬼事件,被主君拐去飯店度假的太陽,才剛抵達四處閑晃,主君就打電話來了,煞有其事的問太陽在哪裡,卻沒想到早就在太陽身後站定,那個笑容一整的太王子了,讓太陽一腳就踏進主君精心安排的掃鬼企劃。

        第九集已經在機場準備中國出差的主君,耳裡聽著簡報,心卻留在太陽那裡,雖然知道太陽正在幫KINGDOM接待鋼琴家,但還是掛心著,拿出手機找出「滾開」(不過我懷疑他根本就把太陽的號碼放在快速鍵),不過此刻的太陽早已經被鋼琴家使計放倒,當然接不到主君的電話。

        就在即將出海關之際,第一次看他這麼順眼的副社長打了通八卦電話給主君,這也才讓主君成功救援,同時亦讓主君想清楚太陽對自己來說的定位,副社長八卦得好啊!

        這麼細數起來,如果只依劇情呈現來看,全部都是主君自己打的電話嘛!而此時的疑問是:主君為什麼會有太陽的手機號碼?
        一,可能是當初第四集給電話時,太陽也順便給了,但是那個時候主君和太陽關係沒那麼密切啊!也就是我願意給你電話,妳要叩謝聖安,妳的電話,我為什麼要留?所以我覺得不可能是太陽一開始就給了電話號碼。

        二,可能是太陽曾經打電話給主君求救?嗯勾按照可以想到的劇情,還真的沒讓我搜到太陽打電話給主君的橋段,所以...主君為什麼會有太陽的號碼?

        三,因為他是主君,為什麼他會不知道太陽的電話。嗯,這是最有可能的,故得証:只要主君想要,有什麼得不到。XDDD

 

【非關《主君》的追加紀錄】《請回答2013》

        SBS玩上癮了XD

        這回是用自家的作品:《主君的太陽》徐仁國的姜宇和《看見你的愛》鄭恩地的文熙善,巧妙剪接兩部戲的畫面而成《回答吧2013》,看到劇名應該就知道,沒錯SBS自作主張來延續 tvN在2012年推出的《請回答1997》!XDDD

        不過我沒跟到《請回答1997》(聽說不錯看,列入筆記),所以一開始很狀況外,還好有歷史資料可以查,據說tvN會在2013年10月份推出續集《請回答1994》,所以SBS是在嗆聲嗎?XDDD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