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能堅持幾集,一邊抖一邊以阿飄們為主角做紀錄....

        敬告:與姜宇同等級的親咕,本篇阿飄圖居多,慎入

    【車喜珠】
《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 
 
       恐怖,恐怖,還有什麼比車喜珠還恐怖,除了第一集沒有真正現身之外,基本上每一集都有她的存在,而且車喜珠只有畫慘白妝,並沒有像鬼婆婆、鬼初戀女友那樣畫恐怖鬼妝,不曉得初登場鬼妝與否的安排,是不是有什麼規則?後面幾集再來研究看看。

        第二集,車喜珠總算露出真面目,那個太陽口中守著主君的「人」。

        話說第一集主君在金室長的通報後,來到太陽與劉海城相約的樹下,主君大聲喝斥太陽不要想憑著一張畫像搞恐嚇,卻從太陽嘴裡聽到畫像的主角早已死亡,這更 讓主君冒火,已死之人還妄想搗亂活人的生活嗎!有多遠滾多遠,主君氣憤轉身離開,太陽沮喪落漠走回,卻發現主君獨站的身影,他正瞧著蜘蛛慢慢逼近落網的蝴 蝶,專注的神情很認真研究食物鏈。

        主君靜默,想著不同眼前專注的事情,15年前的事件猶如蜘蛛,而他就是被過往困住的蝴蝶,難不成自己真只有被吞蝕的命運?這麼多年過了,居然冒出一個瘋 子說鬼話,硬是要扯上死人活人的,不偏不倚,主君心中就藏著一個死人,更讓主君厭煩,到底還要瞎扯這些作什麼?

        比起主君研究蜘蛛網,更令太陽訝異的是,居然有個年輕女鬼在盯著主君看!她是誰?這個女鬼跟主君有什麼關係,儘管未能想透,但太陽卻已經感受到年輕女鬼對主君的情感,想必跟主君有過一段難解情緣吧?

    【咖啡鬼學生】
《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 

        看服裝應該是高中生,本集開始登場的固定常客,從之前就一直纏著太陽不放,除了要太陽買咖啡聞香聞香之外,好像也沒有其他的要求出現?

        這位咖啡鬼學生在後面幾集也常出來插花,每次多出來的一杯咖啡,都讓太恭實的姐姐嚇得半死,不只是太陽向主君證明有鬼、能見鬼的好範例,同時也成為太陽想測試姜宇怕鬼的程度,咖啡鬼學生真忙啊!不曉得編劇會不會讓他升天?
《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 

        藉由第一集末劉海城的轉述,主君大為疑惑,究竟那個瘋女人在說什麼?為了親身去驗證那瘋女人真的瘋了,主君找上門來,只見被鬼搞到不得安眠的太陽,陷入半昏迷狀態,周圍也一堆靈異現象,莫名冒泡泡的浴盆(第一集末還很配合的當爛漫泡泡?)、莫名搖晃的搖椅...........這一切的超自然現象都被主君無視,因為主君上門是要找碴的!

    妳說我旁邊有人
    妳是在忽悠誰
    還是真的知道什麼
    妳認識喜珠嗎?

        太陽明明還沒開口,主君早已聯想到那個跟在自己身邊的「人」,一定就是車喜珠,不過此時他卻刻意不說明喜珠已死的消息,打算讓太陽自曝馬腳,沒想到更令他驚訝的是,太陽見到的就是車喜珠,就是已經死了的車喜珠沒有錯!

    我可以看見死人
    之前有一次差點死掉醒了以後
    就能看見死人了

        太陽為了證明自己不是瘋子,很直接說出能見鬼的真相,結果也很直接被主君認定,是瘋子無誤,而且還瘋得不清,逼得太陽直指現場的超靈異現象...

        無風,風向儀自轉,無人,搖椅自搖

    看不見聽不見的
    我不害怕
    反而是能看見的你讓我害怕

        好好個活人居然裝神弄鬼,想唬誰啊!想都別想,轉來轉去動來動去很恐怖嗎?主君刻意走到搖椅旁踩下、動手轉風向儀,這樣有什麼好害怕的,荒謬!
《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 

        而咖啡鬼學生真不虧是叛逆少年,大膽,居然敢漠視我的存在,把主君轉動的風向儀、搖椅,瞬間停住,這橋段可真有靈異節目的鏡頭拍攝感,太陽被嚇到不說,連主君都明顯有剉了一下,不過隨即就鎮定下來。

    這樣抓著你就看不到聽不到了
    第一次遇到你這樣的人
    所以你對我很特別
    你對我來說是什麼呢?
    要是跟你在一起的話,我可以睡得很安穩
    能正常生活
    我想在你身邊待著

        太陽藉此機會,看吧看吧,明明就很恐怖,希望能在主君身邊呆著,不為錢也不為主君的BADY,只想要有個可以逃難的地方,躲避那些阿飄們,好好睡上一覺,當然此話一出,主君毫不掩飾他詫異的表情,憑你這付鬼樣,還真把自己當成CANDY啦!

    妳要是太陽的話
    我再也不想迎接黎明了

    太陽會升起
    我會去你身邊
    下次我會洗頭的

        「太陽」這綽號初登場!明明主君還在諷刺太陽別妄想當CANDY,這骯髒的陰險女,太陽居然還有心情介紹自己的綽號,現在是自我介紹的時間嗎?真是敗給太陽這個天兵!

        太陽完全不在意主君的排斥,甚至還大膽宣言,明天太陽依舊升起,我就會出現啦!當然會記得先洗頭,有聽話有乖XDDD

        主君完全完全被這個太陽黏住不可拔了!
《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

        話說,主君走下樓,回到座車旁,金室長稱太恭實為太陽,可是,第一集根本沒有出現太陽這暱稱啊?金室長是從何得知?

    【女高中生鬼】
《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
《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  

        從學生最流行的碟仙說起,一群女校學生在教室裡玩起碟仙,居然還真的請到了,還表明自己是李恩雪,不久前車禍死亡的同班同學,當然嚇得在場女學生驚恐不已,尤其是其中三人,更被直指是害死李恩雪的兇手!

        事實又證明,人嚇人是會嚇死人的,這群女學生應該是上夜間課輔吧,正當大家被碟仙的答案嚇得發抖,老師適時的登場,惹得現場一陣大尖叫,話說此點,我更在意的是,阿咧,沒把碟仙請回去耶!

        被碟仙暗示是殺人兇手的三位女學生,同時收到了從李恩雪手機發出的照片短訊,明明當時只有三個人合拍,身後的噴泉卻出現模糊的女臉,瞧那模樣,居然跟李恩雪有幾分神似!

    社長 現在您是相信我的話了嗎?
    是吧,您是相信我的話了吧!
    信什麼
    沒有鬼是理所當然的
    我不是相信妳的話
    沒有才是理所當然的

        這張靈異照片瞬間在網路流傳,讓主君重金打造的女神噴泉,成了網友口中的鬼噴泉,氣結的主君一看見自稱能見鬼的太陽,當然就像是...病急亂投醫?居然還開口問了太陽有鬼否?得到太陽沒鬼的肯定回答後,鬱悶大解,對嘛!這麼高檔價位的噴泉,怎能容那些阿飄們搞鬼!

        結果鬼噴泉越演越烈,連電視節目也開專欄介紹,當然不會提到李恩雪,而是把主角拉到主君,以及15年前因綁架案身亡的大學女朋友車某上頭。

        回顧此段才發現,「嘴賤的傢伙」原來這麼早就發功了!XD
《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 

        但太陽發現,這跟她看見的女鬼不是同一人,當然興衝衝跑去跟主君說明,被主君的颱風尾掃到,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於是太陽決定潛入KINGDOM,去找她打掃時發現的阿飄們詢問消息...

    【廁所女鬼、變裝鬼大叔、垃圾桶鬼大叔】
《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 
        如果主君知道他的KINGDOM有這麼多阿飄進駐,應該是會全身發毛,就算他是無鬼論,但「鬼」的存在應該會就像螢幕上的油漬,想擦掉卻無法擦乾淨,就會一直「矮優」(台語)在那裡。

        廁所女鬼最恐怖,如果是日劇,應該就是鬼娃娃花子,嗯,應該是有比較可愛。而變裝鬼大叔,是十足「背影殺手、正面殺人」代表,話說,這個鬼大叔跟日後的李會長,有互相呼應到,難不成再暗示如果太陽沒有幫李會長升天,就會成為進駐他兒子Giant購物中心的變裝鬼大叔?

        與咖啡鬼學生是本劇常客的垃圾桶鬼大叔,不說話不搭理人(鬼?),就是不斷打翻垃圾桶的轉蓋,用轉蓋的速度來表達心聲,太陽原本還想鼓著勇氣詢問,結果被大叔不耐煩的轉速嚇跑,我想任誰也都不會想到,垃圾桶鬼大叔居然還是最佳媒人婆來著!

    【碎碎念鬼老人】
《主君的太陽》EP2         
        噗,沒想到結尾處,居然還冒出鬼老人,這噴泉還當真成了鬼噴泉啊!太陽跟清掃組的大嬸們一同清掃噴泉(錢收哪去?)沒想到卻出現碎碎唸的鬼老人,原來是八卦的大嬸忘記公公的忌日,特別跑來「青」他的媳婦兒。

    【非關鬼事之一】怕鬼的姜宇裝鬼?
《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 
        我說姜宇啊,你有必要每次登場,都裝鬼嚇太陽嗎?第一集的初見面,不怪你,是太陽太神經質了,但這集你就沒話說了吧!還用手電筒裝鬼,嘖嘖,明明就是個怕鬼怕得要死的傢伙!!

        不過,感覺上這角色怕鬼程度前後不一,完全沒有想到是這麼頂級害怕的程度?

        那個嘴賤的李漢周在迎新聚會上,鬼聲鬼調的開玩笑,姜宇當時把重點放在「死去的女友」這關鍵上,加上燈光明亮、人群眾多,所以沒啥恐怖FU,那就沒啥好害怕。

    要是害怕的話
    抓住我的手也可以

        不過,當他跟太陽一起在KINGDOM「找」東西的時候,太陽疑惑的發現噴泉邊居然聚集了「四個學生」,姜宇的怕鬼神經怎麼那麼鎮定?可能又是...太專注於巡守任務,所以直覺是燈光昏暗,太陽看錯數錯了吧?

        以第二集的表現來論,姜宇應該是屬於,不想不說沒想到就沒關係,只要心中冒起了「鬼」FU,就立即充滿冷颼颼的冷感,同時會自己嚇自己嚇到極點的那種,好吧,我也是那派的。所以我才不看恐怖片嚇自己,《主君的太陽》是我的極限!XDD

        最妙的是,他的這段話,後面居然被太陽拿來回用了!

    【非關鬼事之二】使命必達的太陽

    恩雪希望的結果不是這樣
    乖乖待著
    這都是活人為了活下去而掙扎的體現
    不要讓死人插手

《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 
        在太陽的追蹤下,總算查到了靈異照片的來源,當面揪出了發送照片的女學生,原來是想替死去的李恩雪出氣,氣憤的三人團與發送照片的女學生扭打起來,老師急忙制止、現場一片混亂,太陽心急如焚想解釋清楚,卻被主君擋了下來,原本想隨之離開,太陽仍敵不過內心的掙扎,又回頭進入校園。

        接著發生的兩個情況,除了是熱心過頭的太陽替李恩雪發聲,另一方面也是李恩雪借太陽表達最後的心意,第一個,發送原諒的簡訊,藉此讓無法看見李恩雪的三人團有機會能懺悔,第二個,從飲料投幣機選了三罐三人團喜歡的口味,以此代表李恩雪已經完整收到她們的悔意。

        明明是可以避免的生死離別,卻因為不懂得珍惜,所以才造成這樣無法挽回的結局,校園霸凌不一定是身體上的傷害,不友善的言語、態度所造成的精神傷害,更是不容忽視。

    【非關鬼事之三】金室長
《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 
    太陽到底在看什麼呢?
    只是發呆而已
    是那樣嗎?
    可是我覺得
    這樣看著盯著某處看的太陽
    很是吸引我的注意力

        從頭看起,才發現,金室長原來這麼早就是太陽派的,真是個很有趣的人,與主君同一時間認識鬼裡鬼氣的太陽,身為秘書的他,尤其還是負責照顧刁鑽難搞的主君,一定是比任何人還要更精明、敏銳,但金室長幾乎比太陽的姐姐、主君等等所有人還要早接受怪怪的太陽,甚至還很自發性當起太陽的應援團,每回在主君身旁看似無意的精彩出擊,都讓人忍不住叫好!

    我可以繼續在這邊打工了嗎?
    是的
    我可沒有時間去管理清掃工的事情
    他是這麼說的
    那我直接去找他說聲謝謝可以嗎?
    包括社長室以內的四個層樓範圍
    不要讓令人不快的太陽照進來
    他還補充了這句
    叫妳不要上來
    為什麼要失望
    社長早晚要下來
《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 

        完蛋了,害我想做篇金室長特輯了!!等著!依我對金室長的愛(?),我會的!(握拳)

    【非關鬼事之四】對初戀念念不忘的主君?

    我都已經聽了不下一千次了
    為了活著的人最佳的藉口
    活著的人畢竟要活著
    沒錯 活著的人畢竟要活著
    我很清楚知道  所以別再說了
    我害怕讓人誤認為
    我活著是為了拼命證明
    她的死不是我的錯
    可姑姑現在也這麼認為的吧!
    我是擔心你才這樣的啊
    我知道 你不用擔心
    我可以很明確告訴你
    我從來  從來都不認為那是我的錯

        所有人都以為,主君是因為初戀女子的慘死,才導致無法接受新戀情,所有人都認為,主君應該打起振作,不要再被15年前的事件影響,然而主君卻說,你們這些悲天憫人的想法收起來,什麼努力活著、忘記傷痛,全都是你們在腦補!

        畢竟沒有人知道,主君其實有看到綁架犯。所以聽到這番話的,不是覺得主君太過冷血,就是主君被過往逼到發瘋了!
《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主君的太陽》EP2 

    車喜珠 你還好嗎?

    怎麼回事 你沒事嗎?
   
    對不起  朱中元

        沒有人知道,這是主君深藏的秘密,他讓車喜珠以受到波及的無辜女友身份死去,但主君卻親眼看著無恙的車喜珠走來,面對著被五花大綁的自己,那句對不起,意味著什麼?為什麼只有自己遭綁?車喜珠跟整起綁架案又有什麼關係?

    要是真有那些東西
    我真想看一看
    車喜珠

    妳那麼死去後 我變得好委屈
    車喜珠

        往事重提,主君心情大糟,此時剛好看到因姜宇相約回家正嬌羞不已的太陽,我想主君心裡的第一句OS肯定是:這個瘋女人,連金室長都發現到了,一向拒旁人千里之外的主君怎麼對太陽特別上心?

    你說能看見那些
    能把那些叫出來嗎?
    怎麼?
    如果可以就叫出來吧!
    我有話要說
    什麼話
    壞
    女
    人

        當然太陽也是認為主君是被過往所困的可憐蟲,但主君的一席話,卻讓太陽傻住了?咦?壞女人?沒聽錯吧?

        (片尾曲:吉他版〈Mystery〉)

        以上。

        打鬼版心得,比打正常心得累多了。(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君的太陽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