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謎題解開了,卻是鬱悶啊鬱悶,畫個句號吧,最後的兩集,來點整集通通愉悅開心的劇情好嗎?

        撇開這些不說,這集還滿可愛的說~~~主君~萌え~~

        比起第14集,這集明顯流暢多了,畢竟進度都趕完了,總算可以坐下來好好聊聊。

        到14集為止一直沒有解決的謎團,最大宗的就是車喜珠、漢娜,收尾吧,呼。

    喜珠說自己太寒酸
    連話都不敢跟你說
    我曾經給過勇氣
    那份愛卻成了悲劇

        金室長找上門了,假漢娜當然就不會再假,當場就認了舅舅,順便說說當時漢娜、車喜珠、主君之間,真正的糾葛,解釋了為什麼漢娜和喜珠會認識主君的原因,當然假漢娜還是保留了模糊地帶,把罪過通通留給死去的那位,洗清自己涉案的可能,但,好像只有假漢娜不知道,其他人都知道了車喜珠與雙胞胎姐姐共同策劃了綁架案。她以為,成功掩飾了。

    沒錯妳是假的
    但我可以相信妳說的話是真的
    因為有金室長替你保證

        就在案件時效即將到期的倒數第二天,假漢娜準備搭機回到英國,而主君追來了,原來主君心裡一直確信,眼前的這個女人就是犯人,只是不願意在金室長面前提出,怕這樣的想法會再度傷害了這個老好人的心,所以說,主君還是足甘心ㄟ的一面。

        假漢娜面對主君的質問,原本還閒話家常,直到主君說出從未對自己感興趣的話,卻徹底激怒了假漢娜,她說出了當年與主君交往的人是漢娜,而不是主君一直以為的車喜珠!

《主君的太陽》EP15《主君的太陽》EP15

    因為喜珠只是在旁邊看著你
    所以漢娜裝做是喜珠跟你搭訕
    漢娜是個彷彿擁有了世間一切耀眼的孩子
    最後連你也擁有了
    既灰暗又不幸的喜珠最想要的
    連這些也被搶走了
    喜珠非常生氣所以才會做那件事

    喜珠漢娜是兩個雙胞胎合謀的
    是車喜珠自己做的
    漢娜絕對不會做那種是
    她是個像天使一樣的人
    回憶一下你喜歡過的人
    
        假漢娜是真的走火入魔了,她已經全然捨棄了「車喜珠」這個身份,當自己是真正的漢娜,於是,她毫不客氣指摘車喜珠的壞心,把所有美好留給她心目中的天使漢娜,而她,就是那個天使沒錯。

        所以,當年與主君交往的女孩,漢娜,當然就會是主君眼前的這位假漢娜,假漢娜是如此堅定扮演自己的角色,絲毫沒有因為主君的咄咄逼人而退卻,15年了,假漢娜在捨棄雙胞胎面容的那刻起,她與車喜珠就是兩個世界的人,車喜珠死了,而活著的叫做漢娜,就是她,漢娜布朗。

    不是妳 妳是假的
    為什麼到現在你才這麼說
    也沒有想要理解死去的人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只要一直這樣想
    就可以安心的活下去了
    她真的是 因為我死的嗎?
    對 是因為你死的

        真不虧是黑暗系的假漢娜-車喜珠,親生姐妹啊!多年來的孤兒院生活,又苦又孤獨,明明是雙胞胎,漢娜卻過著幸福有富裕的生活,回到韓國相認後,居然還搶走她喜歡已久的王子,常說雙胞胎個性相反,一個光明一個灰黯,車喜珠已經被黑暗完全吞蝕,親手策劃了綁架案,漢娜為了掩護自己的親姐妹,成為了共犯,漢娜到死亡前的那刻才明白,車喜珠要得不是錢,而是漢娜這個身分。

    我真正偷走的
    並非這個項鍊
    而是和捺的人生
    可誰都不知道呢
    對不起你了 漢娜
    我的雙胞胎姐姐

        悲劇啊悲劇,原本還以為會有什麼身世之仇,但越是簡單的罪念,其實傷殺力越大,更會令人感到嘆息,好像只需要更多的「早知道」,就能夠阻止這一齣悲劇了,可是...這樣一來《主君的太陽》就沒得演了。(茶)

        金室長面對假漢娜心情額外凝重,不只是因為姪女犯案,更是為了自己已經守護15年之久的主君,主君會怎麼看待身為車喜珠雙胞胎親舅舅的自己呢?金室長知道車喜珠與主君交往,同一時間,來到了主君身邊,原本只想離清真相,卻發現17歲的主君深痕累累,於是他待下來,一待就是15年。

        對主君來說,金室長是比父親還要親的人,初到自己身邊,主君把金室長當作錄音機、解讀機,日子一久,唯一一個守護在主君身邊的,唯有金室長,如今卻發現,金室長和車喜珠的血緣關係,這叫主君怎能不多想,思緒繁亂,還無法好好面對金室長,畢竟相處了15年,金室長還是很能明瞭主君的想法,於是,他辭職了。


    喜珠
    我會一直留在妳身邊的

 《主君的太陽》EP15

        這句話,很簡單,超催淚,金室長來到遭逮捕的車喜珠旁邊,對她說出,這句他一直虧欠車喜珠的話,金室長與車喜珠,舅舅與姪女的關係,金室長一直覺得愧疚,因為他無法替死去的姐姐照顧好兩個孩子,一個,已經死於15年前的車禍,眼前這個,好不容易相認了,卻以犯人的身分被移送法辦,車喜珠,將永遠是金室長未能彌補的痛啊。

        金室長,給你秀秀...編劇大人,怎麼連老好人都不放過啊!!

        接著來到咱們主君大人,話說第14集尾,主君奇蹟似的恢復記憶(→編劇還是不交代?),適時阻止太陽丟掉項鍊的舉動,然而太陽卻已經不想再與主君有更多牽連,把這條定情物還給主君,要丟要留悉聽尊便,不干我的事,先行告退....

    啊

《主君的太陽》EP15《主君的太陽》EP15 

        哈哈哈哈,此刻一幕,眾人笑翻,我說主君大人,堂堂一個男子漢,裝可憐裝得如此像樣,有練過喔!

        此啊...一出,原本心就沒有跟著帶走的太陽,馬上回身來到主君身邊,主君當然不可能就此放太陽走掉,繼續加強火力裝可憐裝傷痛,身為事主的太陽,就如此簡單被主君拐走,扶著走不夠,還要護送到府。

        一到家,剛剛還哀痛連連的主君,聽到太陽要回家,馬上生龍活虎,一個拉手跩下、敏捷起身好不俐落,神情之愉悅,好像併購了Giant購物中心一樣!

    我跟妳的關係
    我原本認為早晚會結束 想要保持距離
    但是真的經歷過劫數跟死亡以後
    我明確的知道了
    我不想跟妳結束
    我不會結束
    一直留在我身邊吧
    我會 承擔的
    
    所以我勾引妳的時候
    妳只要上勾就可以了

        原來主君拐太陽回家是有原因的,想坐下來,好好聊聊兩人的未來,是的,主君想通了,總算明白太陽對自己來說是無法或缺的,於是大發慈悲,允許太陽上勾,怎知,這個身價上千億的白馬王子被打槍了!

    就算社長勾引
    我覺得我也不會上鉤的

        哈哈哈,社長大人要不要回去翻翻自己的語錄,擺明了就是要讓你自打嘴巴啊!

        太陽在尋得主君這個防空洞之後,可以說是愛不釋手,主君趕也趕不走,卻在主君受到瀕死的傷害後,驚覺自己過度依賴,儘管鬼依舊可怕,但太陽卻不斷努力,試著習慣,練著練著,好像練出成效了,原本是硬逼自己遠離主君,現在好像也不一定要有防空洞存在了,也就是說,現在的主君對太陽來說,就只是有錢超帥的社長大人,魅力指數直線下降!

    你應該是第一次
    被人說沒有魅力吧
    不要發抖不要發火

《主君的太陽》EP15
《主君的太陽》EP15
《主君的太陽》EP15《主君的太陽》EP15
《主君的太陽》EP15《主君的太陽》EP15

        這麼虐的劇情,居然讓主君有這麼古椎的片段,真是讓人糾結啊啊啊,讓我直接聯想到了某劇,這分明就是獨孤真自戳眼睛的翻版啊!!XDDD

《最佳愛情》 

        自覺要全力搶救魅力值的主君,先去把太陽和高女士之間的協議解決,所以說,俗話說的好,能用錢擺平的就不會是問題。

    什麼是GT
    就是高女士指示的GHOST TRAINING

        而此段讓我對高女士有不同解讀,雖然從第四集一登場就是詭異萬分,甚至還找上太陽單獨談話,感覺上是個很有內幕的人物,但是,但是,我現在反而覺得高女士是好人來著!

    黑暗最終會吞沒光明
    死亡終究吞蝕生命

        這句看起來是警告,但後來卻成為了主君的救命索,如果不是高女士刻意提醒,太陽也不會想到要向高女士求救,第14集太陽趁機向高女士詢問,到底自己為什麼能見鬼,高女士點出可能是太陽昏迷的這3年,都是以鬼魂的形體遊蕩,但詳細情況高女士卻不得而知,直到第15集,神秘男子的出現,太陽對其的奇怪熟悉感,經神秘男子解釋才知道,原來陷入昏迷狀態的太陽,她的靈魂在這三年都跟隨著神秘男子出入。

        這裡開始,又是我想很多想太多的解讀。這段有沒有感覺跟某人的情況很像,沒錯,就是主君的失憶,太陽對自己在昏迷的這三年、以靈體遊蕩的所有經過毫無印象,或許就是神祕男子以什麼做為交換條件(如果神一點,搞不好還是高女士經手?),所以才會在第13集與咖啡男鬼交談中,說出「她還會認得嗎?

    (第14集)
    如果我說想要找回記憶
    你就能給我找回來嗎
    能找回來 要我告訴你嗎

    覺醒過來的那一刻
    就會回憶起那些消失的東西

        高女士一定處理過很多相關案件,肯定也知道招魂後的後遺症就是失憶(搞不好都是短暫來著),所以當太陽求救時,高女士提出太陽留在身邊使喚的要求,讓太陽代替她去尋找未出嫁的處女,還記得前面主君說的GT嘛!也因為這些日子的訓練,讓太陽漸漸習慣面對鬼魂的恐懼。

    (第14集)
    你的太陽如此破落不堪
    你就照樣幸福下去好了

    那個女人
    交出了自己的全部
    你算算到底值多少
    
        這一段高女士和主君的對話,高女士的表情很明顯是站在太陽那方,對於主君那些傷人的想法,高女士越來越不屑,對於眼前這個只顧自己安好,不理會太陽暗地裡承受的傷害,去,值多少嗎?用你的心好好算一算吧!

        第15集,主君算好了,話說,主君好像越來越喜歡咒人死掉(驚),果然是走過生死線的傢伙,重點不是主君的嗆聲,而是,高女士又撂下一句意味不明的話:「以後,再也不會遮擋你的太陽了」,搭配襯樂,好不驚悚。難不成,之前高女士訓練太陽,讓太陽漸漸習慣沒有主君,是有其用意??(抖)

    我死裡逃生後,
    不顧現實跳進了童話裡
    而妳卻已經從童話裡跳出來
    我的是殘酷童話
    一方死了以後便成鬼去找另一方
    太害怕了 所以逃出來
    所以你也是
    回到屬於你的地方吧

    你今天總共跟我說了三次滾

        搞定高女士的主君,卻得到太陽冷淡的回應,主君當然很不是滋味,死裡逃生,想清楚透徹了,決定和太陽一起玩《郎與羊》的故事,沒想到,太陽反而自己跳回現實,就讓兩個世界的人各自過活吧,太陽認真誠懇的勸告,但主君明顯擺錯重點,喂,先生,請聽重點好嗎XDD

    你現在是在跟鬼說我的壞話吧
    不用聽也能猜得到
    是在罵我吧

        正想繼續爭辯滾不滾的問題,超市鬼阿婆卻突然出現,蝦咪,原來第4集的鬼阿婆還沒升天啊!編劇真是好記性!太陽跟著鬼阿婆走到她家超市,主君想都沒想就跟著走,太陽一路跟鬼阿婆有說有笑,讓看不見也聽不到的主君感覺被排擠了,一向都不愛聽這些鬼事的主君,居然主動要求太陽轉述,太陽偏不講,讓主君在旁邊自己腦補,主君大人本集大吃鱉啊!

        好了,小閃大閃的粉紅時光結束,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妳滾我滾大家通通滾開吧!

    我怎麼能一直依賴著你
    我也有我的世界
    看來妳真的已經習慣沒有我的生活了
    是因為我太過需要你
    所以你被我誘惑了
    說實話世界上沒有一個女人
    可以像我這樣
    對你這麼死纏爛打
    就算輩抓破了頭皮但還是會出現
    說了幾百次滾 也還是會纏著不放

    對不起社長
    社長你沒有任何理由保護我

        哎,第十集金室長曾說過「倔強、絕對不肯改變的人,以及怎麼都趕不走的人,如果兩個人對上了,哪一方會贏?」答案揭曉,趕都趕不走、死纏著主君的太陽贏了,但她卻不想要獲得這份殊榮,反而是想讓這場拉鋸戰歸零,就當從沒發生過,主君醒來後,面對一而在拒絕自己、疏遠自己的太陽,太難以招架了,一直以來都是眾人追逐的對象,沒想到換成他追求女人,卻一再吃閉門羹,好吧,在第五次滾開出現前,暫且讓彼此距離拉開,冷靜冷靜。

    這就是所謂的冷戰了吧,分開之後的兩人,因為太陽早已經離職,基本上在KINGDOM沒辦法再不期而遇了,沒想到太陽卻主動找上門來,正因為車喜珠煩心的主君,沒啥好臉色,太陽露出難得的笑容,表示已經裝上了百億雷達,要幫主君搜出車喜珠,把問題通通解決,主君卻不願再繼續追究下去了,就到此為止,把那些死人的、過往的畫下句點。

    沒有我無法活下去
    拼命來找我的人
    如今即使我不在了
    妳僅僅會感到遺憾而已嗎?
    我覺得好委屈
    我繼續看妳
    恐怕我會叫妳滾開
    妳走吧

        但如此一來,太陽的百億雷達已經沒有功用了,就這樣吧,剛好也讓彼此的關係結束,又一次,太陽又自己劃清界線,又再一次,聽到心愛的女人拒絕自己,再熱愛的人也會有感到心冷的時候,這應該就是太陽想要的結果,用冷淡的話語面對熱情的真心,一而在的,硬撐也要把那份真心給澆熄,但愛情之所以為愛情,絕對不是蒙騙自己真心可以操控的。
    
        最後,第15集終於要告一段落了。怎麼感覺第14、15集的時間有拉長?還是劇情呈現已經讓我有不耐煩感,都會有股「蛤,才演不到一半時間啊!」的FU,嘖嘖,這是警訊。

《主君的太陽》EP15《主君的太陽》EP15

        太陽跟隨神祕男離開前,還是決定出馬幫主君解決未了的案件,假扮漢娜附身,依據漢娜給的訊息,慢慢釣假漢娜,「車喜珠偷了漢娜布朗的人生活著,而我偷了這個女人的人生活著」其實這句話的出現,就隱約察覺出不對勁,但早已被漢娜鬼魂給嚇傻的車喜珠,卻沒有發現到她如天使般善良的親姐姐,怎麼可能出現霸占身體的壞念頭,於是,在太陽的引導下,假漢娜親口證實了自己的身分,她就是15年前被宣告死亡的車喜珠。

        然後沿襲本劇「高高拿起輕輕放下」的傳統,懸宕15年的綁架案以及FACE OFF案外案,蝦咪,就這樣結束了?蛤?管她的,結束就結束了,埋梗這麼久,終於了結,恭喜恭喜。

    一直以來我知所以
    可以毫無顧忌地對妳大喊滾開
    是因為知道
    妳一定會
    再次回到我身邊
    既然妳這麼說了
    我會試著照做
    滾開 太陽

        總算讓主君的心頭重擔放下了,太陽也可以安心離開了。

        因為知道太陽趕不走,主君才有辦法說出滾開,然而這次的滾開,主君卻猶豫了,他心裡也知道,這次的滾開,太陽真的會遠遠地滾離自己的世界。但主君還是說出口,只因一直以來的堅信,太陽一定會,再次回到他的身邊。

        這裡真的很難忍住不哭,這好像是第一次,太陽哭喪著臉,太陽一直以來都是在主君面前強忍不哭,回到家、走到沒人看見的地方,才會放肆流淚,然而這一次,太陽卻沒忍住,觀眾也很難忍住。

        結果到頭來,原來第12集是宣告陽光終結的一集,之後第13、14、15集整整虐了3集,小雨大雨狂風暴雨通通來,編劇大人....尾數局了,怎麼淚點虐點通通全開啊!!有沒有良心啊妳們!!!

    如果太陽就此滾開
    我會滅亡的

《主君的太陽》EP15《主君的太陽》EP15 

        如果編劇再這麼虐到結尾,觀眾會滅亡的。

        來猜一下,下一集會是幾年後?怎麼會感覺太陽會變成靈媒界的天后,而她的廣告詞是:冥婚達成率百分百、幸福美滿到陰間!XDDDDDDDDDDD

       P.S.慶祝一下,終於可以看中字版啦![871]我要學《主君的太陽》:Youme(유미)-〈Last One〉 (中譯歌詞+中字M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君的太陽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