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君的太陽》最後一集,第17集。

        這樣的結尾還滿意嗎?

        先拉咧一下,好久沒有ON檔追戲,真是有夠累的,幾乎是深吸一口氣、做好萬全心理準備後,才打開第17集,一邊做筆記一邊收看,直到最後一幕最後一秒,片尾曲上,工作人員字幕上,一堆幕後劇照也上,輕吐一氣,《主君的太陽》結尾了,收工了,這下子真的要跟《主君的太陽》道別啦,沒有突破性也好、太拉雜也好,算是意料中再加點小驚喜,只求穩當收尾而已,「甘霞」編劇沒有忽然感受神蹟,來個令人驚恐的大反轉,平凡了點的結尾,我喜歡。

        來吧!一起來為這部戲總結,最後一集,是記憶力大考驗的終極版,有人像我這樣完全腦袋不得閒嗎,一邊看著她們的對話,一邊就開始翻記憶檔案,看自己還記不記得這是回應哪一集,翻著翻著,翻到有角色換人演XDD

        先來回朔一點點第16集尾。

    妳跟我認識的某個人太像了
    我都說夠了
    真的
    不打算見我了嗎?
    我有伴一起來的
    誰?鬼嗎?

        為什麼明明背對著太陽講電話,主君就能尾隨一閃而過的太陽來到看台區?為什麼太陽背對著主君,會認不出主君的聲音?前面的就別管了,後面的,這麼解釋好了,因為太陽沒想到這麼早就跟主君見面,她還沒做好心理準備,還沒準備好自己,於是,就把「主君」這個音檔完全剔除,以致於明明主君聲音這麼好聽這麼好認,太陽卻沒認出來,認為又是個假認親真搭訕的無聊男子,不過主君完全不介意,腦袋只輸入滿滿的:太恭實回來了太恭實回來了太恭實回來了太恭實回來了。

        此時的太陽,好像不一樣了,眼神更加堅定,而且還一副無所畏懼的強悍氣勢,可是遇上主君,沒有那麼容易打混過去。

    現在還有雷達嗎?
    還能看見鬼嗎?
    跟妳一起來的是鬼嗎?
    正在一起喝嗎
    沒想過要這樣見你
    沒有鬼  已經看不見了

        主君發現了太陽,兩人在美麗的首爾夜景下,展開久違的對談,一瓶開封的酒、一個斟半杯酒的酒杯、兩人的擺飾,主君劈頭就問重點,鬼呢,還見得到嗎?太陽輕鬆以對,甚至要主君別在那裡鬼不鬼了,咱們之間可以踢掉「鬼」這個詞彙了。

        這兩個人聊聊各自的生活,其實主君一直在觀察眼前太陽,似乎有點太故作瀟灑了,就算太陽很肯定的回答,主君又問了一次,真的見不到鬼了?

    喝一杯吧
    我還有會要開
    不能陪妳喝  真可惜
    恭喜妳雷達關了
    既然看不見了
    喝一杯沒關係吧?

        好吧!既然太陽都這麼說了,主君以祝賀之名,幫太陽眼前的酒杯斟個全滿,就開心放心把眼前的酒杯拿起喝下吧!

        那個瞬間,太陽眼睛發了一愣,看著主君斟滿酒杯,為了證明自己的話,就算那句「沒關係的」已經必ㄘㄟ(台)了,還是舉起酒杯,乾了,主君又斟滿,太陽舉杯,乾了。

        話說,乾杯的舉動,反而更惹人懷疑,這分明有鬼啊!如果只沾沾酒杯,當然是無法證明已經可以暢懷喝酒,但一口乾了,簡直是不打自招!最好的方法應該是喝個半杯,然後繼續聊天,但面對主君的試探,明顯已經慌了的太陽,根本沒有多想,連兩乾,乾得主君有點了然於心。

    已經沒事了
    但是沒看著我

        自從甦醒後就一直處於見鬼模式,太陽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喝酒了,就算沒了見鬼的能力,也不會為了以前沒能喝的量,通通補回來吧,應該也沒啥機會訓練酒量(除非很久以前的太陽就是酒國女豪!?),是不曉得桌上那瓶酒有多濃,不過才兩杯下肚,太陽站起身就已經搖晃了,主君看著幾乎是落荒而逃的太陽,望著太陽飛速離去的背影大有所思。

        不曉得,反正我的解讀是:不是說已經見不到鬼,沒事了,可是怎麼會不敢看著我的眼睛?是怕隱藏的什麼秘密被看穿嗎?之類的吧?

    我真的希望去掉雷達跟太陽這些修辭
    只想以太恭實的身分跟他見面的

        就說太陽剛剛是急著逃開主君,人才搖晃到大廳,不知道是哪位女士說已經見不到鬼了,鏡頭一轉,身邊馬上就出現女酒鬼,而更慘的是,誰叫太陽一時賭氣喝下兩杯,急著落跑不為別的,就怕自己在主君面前被附身,才塑造自己是擺脫雷達身分的正常女子而已,可別維持沒幾分鐘就被拆穿,

        太陽喝醉後,會自動進入「歡迎上身模式」,原本搭計程車要回家,結果無預警被來自忘憂里的女鬼上身,詭異的話語嚇得計程車司機一陣抖一陣涼,好理家在,此時主君駕車前來,英雄救運匠,解救這位運匠躲開半夜載女鬼回公墓的七大傳說,一聽司機轉述太陽要去公墓挖坑,主君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不簡單。

    附身了

    是肯定句,沒有驚歎號也沒有問號,一來是主君已經見多了這等情勢,不用說明馬上判斷,二來是主君驗證了自己的猜測,太陽果然還是太陽。

    滾開

        無價防空洞來了,女鬼滾吧,搭上肩膀,稍微使力抓住,拉回無鬼狀態的太陽,緊緊擁入懷中,一整個流暢,反射動作不用思考。第一次,車喜珠附上身後離開,面對倒向自己的太陽,主君是一頭霧水加上震驚難平,被動、後知後覺,抱住的是他看不見的車喜珠;第二次鋼琴鬼夫人的試探,以吻驅鬼,主君停頓了一下,緩緩伸手抱住太陽,有點小心翼翼的,還帶有點不確定性,就輕輕又有點收力地放在太陽的背上,無人察覺,那就放肆一下自己的感情。
《主君的太陽》EP17《主君的太陽》EP17《主君的太陽》EP17《主君的太陽》EP17 

        第三次,主君的毫不猶豫,給了完整的擁抱,不再客氣,不再偽裝,百分之百確定,把太恭實狠狠地扎實地圈圍住,正式宣告,這個女人,我收了,再也不會放開手。

        主君的雙人床,終於又發揮功效了,其實第16集尾巴,又俯照這雙人床時,就感覺,在暗示少了一個人,第17集馬上給了答案,沒錯,就是少了主君,以及主君夫人啊!

        毫無疑問,這一大段完全就是在回應第4集啊!

        第4集率先醒來的是太陽,還趁主君睡眠中,流口水大吃豆腐,而這一集,主君卻是一直一直看著太陽的睡臉,不過主君明顯安分許多,沒有趁機吃豆腐,只是握著手,靜靜欣賞眼前女人的平靜。
《主君的太陽》EP17《主君的太陽》EP17《主君的太陽》EP17《主君的太陽》EP17

        第4集的鬼來賓有:找媽小鬼、芭蕾女鬼、西伯利亞鬼犬,這集的鬼來賓有:討冰小鬼、鬼貓、法國鬼大嬸,其實第4集鬼大嬸就有出現過啦,只不過這次還特別出來拿個化妝水勾引主君,果然大嬸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妖嬈的丰姿讓主君忍無可忍,決定........牽著太陽的手純睡覺!(遠望)

        話說,主君明明只會英語、日語、中文、西班牙語(第12集),哪時候多了法文啊?該不會其他語言都只學「滾開」這詞?XD

        我特愛太陽扮貓的橋段,超可愛的(大心),把貓咪的神情詮釋得很到位,尤其是眼神一整個太像了,多想一下,這段應該是同時回應第一集姜宇形容太陽像隻曬太陽睡覺的小貓~喵~
《主君的太陽》EP17

        太陽小心試探,主君有察覺到自己的秘密嗎?主君也不打算拆穿,順應太陽的心意回答,絕口不提鬼字,就簡單以喝醉交代,反正附身跟酒醉相差不遠矣...是吧?

    社長我想你了
    還能看見那些東西
    才那麼渴望防空洞嗎?
    絕對不是那樣的
    只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想妳
    社長  可是我現在還是能見到鬼
    沒找到變成平凡人的辦法
    因為這樣 所以才沒來找我嗎?
    做了要誘惑你的準備
    本來我打算要變成非常漂亮的正常女人
    出現在你面前
    你就對我一見鍾情
    然後你喜歡我喜歡到不得了的時候
    我再告訴你
    我還能見到鬼
    現在已經這麼迷戀你了

《主君的太陽》EP17《主君的太陽》EP17
《主君的太陽》EP17《主君的太陽》EP17
《主君的太陽》EP17《主君的太陽》EP17

        跟具愛正一樣,都是標準酒後狂吐真言款,主君也才晃晃手,試試太陽的清醒度,酒醉的太陽一看到主君,名為告白的話匣子大開,一發不可收拾,當然這一表白,讓主君龍心舒爽,稍微平復了一下對太陽避不見面的怨懟,原來太陽因為還能看見鬼,所以不敢出現在主君面前,自己編寫了超巴辣的劇本,打算變身超漂亮的女人來誘惑(→這是在暗諷假漢娜?),沒想到還沒七十二變,就先被主君給逮到了,可愛的太陽,居然連錢都是為了主君而賺,這叫主君又好氣又好笑,也更心疼眼前又醉暈的女人,該拿太陽這個笨蛋怎麼辦呢?

        主君的作法是,假裝不知情,繼續陪演下去囉。對字典裡沒有耐性~~的主君來說,是一大突破也是最大折磨,主君大人,加油哎!

    傲慢的太恭實
    知道妳不會傲慢地留電話
    我自己已經記下了
    我鄭重地給你打電話的時候
    別傲慢的不接電話
    要是那樣我就到處說妳是隨便的女人
    別給我打電話了
    我會給你打的
    就這麼定了

        從沒見過這麼厚臉皮的,千說萬說,還不是自個兒拿了手機交換號碼,還不忘(幼稚)恐嚇一下太陽,但俗話常說,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來,還記得第4集太陽要到了主君的手機號碼,千交代萬交代千萬別打電話來,而這集角色對換,主君成了被禁止CALL IN的人,只能乖乖等待太陽的CALL OUT,不過太陽還是比較善心,有開放主君傳簡訊,只是沒有說的是:就算傳來,老娘也沒說要回XD

        中間插了一段姑姑、一段小太陽。沒說還不覺得,一說才真的驚訝,對耶,第17集,配角群的戲份也太活耀了,算一下,姑姑夫妻、小太陽姜宇、太陽姐姐情侶檔,連咖啡男鬼、垃圾桶鬼大叔都來分時間,本來還想說結局集可以好好主攻主君和太陽,結果還是很多旁支可以講,想當初有好奇咖啡男鬼、垃圾桶鬼大叔的故事,想說都結局了,應該就放水流了吧,偏偏編劇撿了回來,還意外優待垃圾桶鬼大叔不少戲份,其實交代得有點太刻意了...

        話說,出國的這段期間,太陽居然巧用見鬼的能力賺錢,清空了老房子的鬼魂們後大賺一筆,但太陽到底是賣了幾棟,居然累積到可以買下黃金地段的大樓?而這個黃金地段的大樓,就是太恭實住了4年的銀河旅店啦!

    賺了那麼多錢
    為什麼偏偏買這棟房子啊
    我喜歡這裡
    而且在這裡也能好好學習
    而且曾有人說過
    如果這棟房子是我的
    他就會搭理我

        這段不用說就是回應到第二集,主君頭一回來到旅店找太陽,看到鬼模鬼樣的太陽說著鬼話很是心煩,而太陽看到主君,二話不說就想巴上主君,嚷著要跟主君一塊睡覺,主君哪有可能答應,要靠近可以,除非太陽是銀河旅店這棟大樓的主人,否則,別談別妄想!

        太陽巴辣劇的計畫之一,買下大樓,沒想到樓主人早就換人,更沒想到代理人居然是金室長,這也意味著,那個新樓主人不就是主君嘛!太陽頓時喪氣不少,被這個守財奴搶去,不曉得要花多少錢買回來。

    我還以為可以按市價買呢
    那錢就不夠了
    妳不會為了賺更多的錢去國外吧?
    別這樣
    妳手機裡不是有那棟樓主人的電話啊
    妳就打電話給他吧
    妳如果巧言巧語
    他或許會算便宜點
    我很了解他
    他那個人很不精明的

        明明在談樓價,主君還是可以扯到打電話,為了求佳人來電,甚至不惜貶低自己,哈,說那個不精明的人是誰呢?不就是主君自己!即使折扣優惠擺在眼前,太陽還是不為所動,不打就是不打,主君能奈我何,太陽帥氣起身離開,主君鬱悶至極也不忘(可憐貌)補上一句:「妳要回我傳的簡訊」,太陽施捨般回覆:「好」,主君首戰,敗。

    你買那個樓
    是因為有人說在那裡頂樓看書最舒服
    所以才買的吧
    搶地盤這是首要原因
    等別人回來
    給她準備比陽平別墅還喜歡的地方
    這是第二個原因

        主君嘴裡說著要搶地盤,但瞧瞧房仲給的資訊,太陽離開一年多,而大樓是去年被買下的,這不就是太陽一出國,主君搶在K集團和L集團的合作案之前,就先行下手買了大樓,守著太陽的地盤一整年啊!不然等太陽一年後回國,發現已經被剷平了,該有多傷心,那些集團什麼的,可都是冷血的傢伙,為了開發案,唯有金錢至上、誰鳥感情啥鬼,你說對吧,第一集的主君!XDD

        其實如果真要說,還有第三個原因,在第12集,主君硬是進到太陽家做客,發現姜宇寄放的啤酒、又發現太陽收到姜宇簡訊後急忙出門,當時就在計畫要把大樓給買下。但因為姜宇轉向小太陽,已經不構成威脅了。

    要隨她的心意
    真的好累啊
    社長你似乎不是乖乖遵守順序的那種人啊
    據我所知
    你想要的東西從來不會是等來的
    確實我本來是那樣的啊
    可以那樣嗎?
    您不是叫我時刻指引你嗎?不是嗎?
    去催促一下進度
    這種違規行為是大可以做的

        主君頻頻吃鱉委屈小媳婦樣,讓最佳助攻金室長看不慣眼,決定跳出來點醒主君,規定是死的嘛!人是活的,這麼死腦筋做什麼呢?腦筋還一直糾結太陽不打電話,卻忘記,對吼,自己幹麻不禮尚往來,也讓太陽緊張期待一下自己,看到主君馬上行動,金室長忍不住為主君、也為自己的好口才喊聲「BRAVO!」,金室長你真的不打算兼職做紅娘嗎?一定可以讓讓KINGDOM拓展版圖、再創事業高峰!

    那天我喝酒後難道說了些什麼啊
    是啊
    妳說很多讓我很滿意的計畫
    所以你就付諸實行吧!
    妳現在是否能看到坐在那裡的大叔
    我都沒有關係

        打開天窗說亮話,主君在金室長的鼓舞下,終於按耐不住性子,追上太陽,希望太陽能加緊勾引腳步,不要再拖拖拉拉了,太陽一聽就直覺不妙,難不成喝醉酒的那天還是壞事了!而阿飄們不虧是太陽的好親咕,總是在為難之際跳出來解圍,這次是垃圾桶鬼大叔,編劇處理的很爛,但沒關係,垃圾桶鬼大叔又立了大功,繼傳情項鍊後,這回讓主君、太陽突破僵局、重啟對談。

    可以回到身體裡重新活過來的我
    和她們許下了無數個約定
    答應將那些遺留下毫無力量的心願傳遞出來
    是那些約定讓我發光的

        洪氏姐妹最愛的就是,高高拿起輕輕放下,這個從《最佳愛情》就已經深刻體會到,所以,俞振宇先生,你不折不扣成了最華麗的砲灰,感覺是個很重要的關鍵,但編劇處理的太可惜,這部戲到了後半段已經越拍越趕,甚至前一天才在拍隔天要播的進度,太陽的鬼眼,鋪陳很深交代太急,既然如此,何苦還來個悲情話別,到了最後,解開謎題,又一如車喜珠案,糾結這麼久,結果觀眾們只會有感而發的是:「喔,是喔。沒了?就這樣?喔,好吧」

        好吧,就這樣,太陽的鬼眼原來是約定,這裡告訴觀眾朋友,飯可以亂吃,約定不要亂下、不要隨便當保證人(亂入?),不管好與不好,至少都要在最清醒的狀態下,重點是一定要記得為什麼,不然,請看,太恭實。這裡明顯少了一段交代,為什麼太陽要答應鬼魂的請求、為什麼要締結這樣的約定?應該跟太恭實能重新復甦有關聯吧?有啥利害關係吧??編劇沒給,觀眾自己腦補吧。

    社長你不是總跟著姑姑去吃飯嗎
    我沒有吃飯
    妳知道我因為妳忍了多久  餓了多久嗎?
    是嗎?
    那找個時間跟我去吃頓飯吧
    現在
    (微笑搖頭)    我給你打電話
    快一點打電話好嗎
    妳不是說要勾引我媽
    為什麼不打電話
    妳是想讓我一直忍著
    故意讓我著急上火嗎

        好了,本集過半,這兩個人終於有了最最最最有效的對話,把話說開,就不用在那裡扭捏,主君不再鬱悶,太陽也落得輕鬆,對嘛,主君是有成長有進步的,別總是把主君想得太小孩子氣,雖然還是很愛裝可愛,但人家好歹乖乖等妳回來,來吧!進攻吧!

        一聽太陽開口約吃飯,主君頓時像隻討摸摸的小狗,哈哈哈哈開心搖著尾巴伸著舌頭,那眼神那表情一整個叫做歡喜,結果太陽還是玩主君玩得很開心,給我繼續乖乖等電話吧!主君馬上炸毛了起來,敢情太恭實妳在玩我啊!主君第二戰,敗

    太恭實妳真的改變了
    讓我七上八下七上八下的手段
    已經跟妖精一樣了

    給我打電話

        最後一句,主君幾乎是用拜託可憐可憐我的語氣喊出,堂堂一個社長大人,居然要如此低聲下去,也真是委屈至極,沒辦法,誰叫你前面這麼虐太陽,現在被玩回來,也是應該的,主君當真乖乖聽話,跑去開解他的好親咕。

    那個女人
    不只是在你們這些死人眼裡發光
    我的眼睛都快閃瞎了
    我想比你的女兒更早一點結婚
    可以嗎
    可能嗎

        這段的重點不是開導鬼大叔,而是主君大人自吹自捧了起來,說著說著,咦,主君居然提了結婚耶!但殘念的是,編劇還忙著處理別人,主君和太陽,連求婚都小小、疑似有出現默默帶過,沒婚禮也沒結婚照,主君多高挺、太陽多纖細,兩個標準模特兒身材居然不穿禮服亮相,就連滾床單(?)都沒有,好怨啊~~

        來吧,迎接倒數第二啪的閃光時刻。

    來了
    響三聲之後再接
    一
    二(接起)

    要了電話號碼
    妳打得可真夠快的啊!
    你在等我電話嗎
    是啊!
    一直盯著電話 光想著我了嗎?
    是啊!
    完全被妳的手段給放倒了

        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太陽,被拐了還乖乖算錢的主君,到底是多少夜晚等著太陽的來電啊!明明還想故作姿態等手機再響幾聲,結果還是忍不住接了,當然要哀一下,都不知道人家等多久了。表面上很鎮定,但感覺主君心裡有個小男孩嘟嘴玩著手指裝可憐。

    要來我這裡嗎

    那我也正式回覆妳
    我要去
    等著我吧!
    太恭實


    要先做什麼才好
    先洗香香
    洗香香

        聽著太陽的邀請,非常鎮定非常冷靜的回覆,一掛斷電話,臉上表情一整個是幸福超洋溢啊!(背景請自行KEY上花海)這段的重點在於,沒錯,主君洗香香!怎麼感覺主君會泡個泡泡浴、玩著黃色小鴨?XDD

        最後的最後。

        沒演出來的,應該是這樣,主君洗完香香後,哼著歌挑選衣服,挑個小啾啾,買束好花俏的鮮花,邊走邊飛跳,三步併兩步,跨走上太陽家的頂樓。寶貝,OBBA來了~~

    在我身邊可能會覺得累
    也可能招致禍端
    可我不想沒有你獨自孤獨悲傷
    我
    要到你身邊去
    因為你對我來說太特別了
    我愛你
    我會在你身邊非常愛你的
    我叫太恭實  太陽
    我可以在你身邊升起嗎

    我從未對妳  放手過一次
    因為太恭實
    沒有妳
    地球就會毀滅
    妳是我的太陽

        這裡基本上只需要一段歌詞來表示:「我選擇了妳,你選擇了我,這是我們的選擇~」

        明明主君是自己放手讓太陽走的,怎麼又說從沒放手,這就是放風箏的原理,左手放、右手抓,主君鬆開了左手,讓太陽飛走,飛去想要去的方向,但別忘了,總有一天,還是要飛回來的,主君慢慢等,慢慢收線,慢慢等,慢慢收線,一天一天把太陽收進右手一直握著的線頭,一圈又一圈把太陽圈回自己的身邊。主君這樣好像太霸道了,但這不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唄,太陽可是甘心被主君收起來在心窩放著,瞧那身高、瞧那笑容,燦爛絕配!

    沒有放手
    一直抓著我
    謝謝你

        終於,熬了這麼久,兩顆心真正連上線了,看看時間,真的是尾聲了,主君親了一次(驅鬼用)、兩次(驅假鬼用),終於第三次,太陽主動獻吻,小小啾了一下,以此獎勵一直緊緊抓住自己的主君,這一個小啾怎麼夠,主君以行動來示範,這才是真正的吻!吻了一回,還不夠,居然回味無窮再第二吻!!
《主君的太陽》EP17《主君的太陽》EP17

         其實我最喜歡的一幕,不是這裡的吻,而是最後的那一幕,太陽向主君說著史帝夫喬布斯的秘密,主君越聽越高興,抱著太陽要她繼續說下去,太陽又故意不說了,「那要不要再接著我們剛剛做的」,主君作勢要把太陽又親落去...

        聽太陽的笑聲、完全超真實的反應,一定又是主君的臨時加戲!感覺下一秒就能聽到全場工作人員大笑!

        結束了,整整17集啊!

        小太陽終於霸佔了姜宇這個穩固的魚池、太恭實的姐姐太恭麗也成功管住了漢洙的賤嘴巴、姑姑和姑丈要共同為小生命打拼,金室長,居然還是老孤單一個。大家都成雙成對,怎麼只有金室長沒伴呢?

        不知不覺,也三個月過去了啊!這是我第一次看孔布利、蘇OBBA的作品,真不可思議,這兩位這麼出名,卻都只聞其名而已,反正一籮一籮不知名原因,一直到今年的《主君》才認識了這兩位優質演員,近期著迷於尋找孔布利的舊作來看,而蘇OBBA,你的《對不起,我愛你》我還是不會看的(悲劇無條件PASS),請以後多多多多接演這類型輕鬆浪漫喜劇吧!!拜託~~

        最後獻上,看完第17集後,又再一次想起的歌詞...

    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 
    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
    就算幸福還有一段路
    等我們學會忍耐和付出 
    這愛情一定會有張證書
    證明 從此 不孤獨

                                   -----孫燕姿〈愛情證書〉、詞:徐世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君的太陽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