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這部戲的調調怎麼有點微妙怪?XD

        故事描述女主角段田凜,勞動基準法監督官,以保護勞動者的權力為主要工作,負責稽查任何違反勞動基準法的公司單位,段田凜面對工作一絲不苟、決不妥協,總是板著一副肅殺臉,面對勞動者時,往往都激發出段田凜最柔軟的一面,如此極端的個性,讓她第一天來西東京勞動基準監督署報到,就製造了不少風波,如此正義感十足的段田凜將如何極盡所能守護勞動者呢?

        這部戲怪得很怪,怪得很有趣,現代感的劇情,使用復古風的襯樂,辦公室也刻意使用了比較燻黃的色調,然而卻是負責處理近代才比較重視的勞動基準法,女主角古板的立領套裝,不成比例的大公事包,上班時間,與衝忙而過的普通上班族一比,感覺就不是這個世代的人啊!

        唔,不曉得,可能是對於這個「勞動基準法」很陌生,所以會對於劇情有點摸不著頭緒,不曉得是不是國情不同的差異,明明台灣也有勞基法,恩勾,感覺上就只是個名詞而已,每次看到新聞播報什麼勞基法規定、違犯勞基法的,沒啥太大感應,總感覺沒啥功用吧,都只是說說而已!反正違法還是繼續違法,雇主哪理會啥鬼勞基法。有用嗎?

        這部戲是以勞動者為主要訴求,雖然這樣說很失禮,但感覺上收視率一定不會太好看,畢竟勞動者真的是整日追著錢跑,如果有時間,也不會用在看電視,而是會選擇多賺錢貼補家用。好現實,卻是很心酸的事實啊!或許吧,有機會看到這部戲的勞動者,會因此為自己的權利出聲,這也說不定!

        也或許這部戲的出現,多多少少會讓某些雇主有感覺,有的會自我警惕,怕被勞基監督官找上門,比較好的情況是,希望有的會自我反省,就真的開始重視勞動員工們的權益。

        其實不算是部輕鬆的作品,以第一集來講,表現得有點...抓不到重點,雖然第一集就有率先處理了違法案例,但,卻沒有震撼的時刻,就只有那種「喔」的FU,好像沒有把案件處理完整,就...突然出現爆點,結果發現只是仙女棒的火花?之類的。

        竹内結子飾演段田 凛,勞動基準法監督官,24小時隨時待命即便是上班途中,看見違規行為,毫不猶豫上前糾正,但也因這樣不知變通的個性,似乎面臨了死亡危機?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竹內結子,哈,好有趣,不說話、不動作,感覺是個無害正常的角色,但一行動起來,踢正步的走姿是怎麼一回事?還有遇到頑固的雇主時,總會出現類似小狗醞釀咬人的低沉聲音「嗯...」,這角色真的很奇怪,超有漫畫風格(本來就漫畫改編的XD)。而且是復古款。不過結子「青」人的表情好可愛~~好久不見的短髮,大推結子的《午餐女王》!!
《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

        北村一輝飾演土手山 郁夫,西東京勞動基準監督署課長,有一子、已離婚,段田 凛的頂頭上司,只求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過著極為平凡又無聊的生活,直到段田 凛赴任後,宣告土手山課長的好日子結束了!又是北村大叔!YA,這回詮釋看似散漫實而精幹的公務員,怎麼覺得這部戲的北村大叔,都會出現很可愛的嘟嘴表情?明明是公務員來著,有這麼古錐的嗎?在跟結子比萌就是了!
《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 

        松坂桃李飾演南三条 和也,勞動基準法監督官,做是講求規律規劃效率,不允許一切意外,然而段田 凛出現後,雖然極力抗拒,但還是會被牽著鼻子走。トリンドル玲奈飾演小宮 瑠璃子,勞動基準法監督官,段田 凛出現前,唯一的女監督官,擅用女性本色,超級會裝無哭裝無辜,也因此專業技能,讓西東京勞動基準監督署請求協助辦案時,無往不利!
《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

        大倉孝二飾演田中 正一,勞動基準法監督官,單身漢,最近被署長盯上猛安排相親。水橋研二飾演温田 祐二,勞動基準法監督官,牆頭草兩邊倒,哪邊都可以應聲附和!
《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

        佐野史郎飾演真鍋 重夫,西東京勞動基準監督署署長,標準無事主義者,最好年年天天署內無事太平,雖然怕事卻還是會跟著屬下行動。

        西田尚美飾演紺野 みどり,土手山課長的前妻,離婚後撫養兩人的兒子。石野真子飾演南三条 恭子,南三条的媽媽。
《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
《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

        第一集來賓:渡辺いっけい飾演西川 修,鴨光房屋的業務員,因家庭負擔過重,雖然受到雇主不合理的欺壓,還是選擇隱忍下來,但逐漸累積的壓力,讓他快喘不過氣 。
《段田凜 勞動基準監督官》

        重新看了資料,才發現我把編劇搞混了,原來這部戲的編劇是秦 建日子老師,難怪會呈現如此剛硬的氣場,收看以前還以為是中園ミホ老師哩!想說中園ミホ老師不是都寫女性派的作品,怎麼這部戲寫得這麼硬,原來...我搞錯了,哈,如果是秦 建日子老師,那就不意外了。(是啦!因為我同一時間在看《DOCTOR-X》,難怪會「燒怕電」XD)

        MAA,基本上有結子和北村大叔,這部戲,我會非常享受的繼續看下去,至於其他的,MAA~(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段田凜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