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ーガル・ハイ》
 

【劇名】LEGAL HIGH 、王牌大律師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編劇】古沢良太
【音樂】林ゆうき、大野雄二(第七集)
【導演】 石川淳一、城宝秀則
【製作人】稲田秀樹
【主題曲】PES/「女神のKISS」
【CAST】堺雅人、新垣結衣、生瀬勝久、小池栄子、田口淳之介、矢野聖人、里見浩太朗
【播出】2012年4月17日~ 6月26日(共11集)
【日本官網】http://www.fujitv.co.jp/legal-high1/?pagelink=rmenu_rmd_page
【台灣官網】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210e/default.htm

 
        真是讚爆了!結尾沒有爛掉,最後一集一直到中段,莫名奇妙搞起溫情,差一點點就要為此感到可惜,好佳在,編劇還是拉回來了!對嘛!這樣才是古美門的風格!這才是《LEGAL・HIGH》的精神!BRAVO

        故事描述世紀毒舌律師古美門研介,百戰百勝,至今仍未嚐過敗戰,標榜「勝利即正義」,只要有錢賺,白得可以說成黑,死的也可説成活的!這樣不擇手段追求勝利的古美門,遇上了超正義派的律師黛真知子,將激起怎樣勝利與正義的火花?

        以詼諧搞笑又不失感性的手法,來交代「法律」這檔事,法律,到底是保護了誰呢?很抱歉,法律是保障懂法律的人,懂得將法律玩於股掌之中的,必能獲得最後的勝利,至於公平性,MAA,那能吃嗎?要在社會生存,就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輸了官司,就準備花大錢或者進牢房吧!

        一直以來,對律師總有莫名反感,下意識冠上「狡辯」二字,這也許要歸功於《HERO》把檢察官的形象塑造太好了,所以站在被告那一方,極力要為被告洗清罪名的律師,就會覺得非常礙眼。

        《LEGAL・HIGH》沒有想要幫律師美化的意思,反而是更加寫實地告訴觀眾,沒錯,律師就是這麼一個行業,對於他們來說,替委託人贏得勝訴,才是最首要的任務,至於是非對錯,這是庭上的工作,他們負責的,只有幫委託人找出最有利的證據,逆轉最不利的證詞,古美門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以超飛跳的思緒、百倍快轉的論述,攻得對手來不及反應,一個不小心,被古美門抓到小辮子,那可慘了,往往都成了古美門予以痛擊的大絕招,每次看到古美門那副嘴臉,都讓人狂笑不已,難怪古美門會這麼糟人厭惡。

        他會把小黛收入門下,不曉得是想要讓小黛同流合污,還是想要訓練小黛成為另一派別的高手,我想小黛肯定不會成為古美門這派,就算累積了許多經驗,小黛永遠不會想使用古美門的賤招,畢竟對小黛來說,如非必要,尋求雙贏是最好的結果,小黛之於古美門,就是人類對法律的兩極想像,前者是World Peace,後者則是Unfair,現實面來講,每個人都只想請到古美門來打官司,所以小黛,乖乖回古美門事務所是對的。

        堺雅人飾演古美門 研介,古美門事務所老闆,擁有過人的訴訟能力,至今仍維持零敗訴的成績,無人能敵的毒舌功力,站上法庭,亦能展現過人的答辯技巧,原本受聘於三木法律事務所,後因某個事件,而自行獨立創業,對古美門來說,正義是個屁,唯有勝利才是無敵。

        堺雅人的演技本來就無庸置疑,還有誰能把這一長串台詞,唸得臉不紅氣不喘,同時還能盡展超討人厭的嘴臉,極盡臉皮伸展的極限,更恐怖的是,完全讓人討厭不起來,除了堺雅人,已經沒有任何人可以駕馭如此傲嬌又可愛的古美門啊!
《LEGAL HIGH》《LEGAL HIGH》《LEGAL HIGH》《LEGAL HIGH》《LEGAL HIGH》《LEGAL HIGH》《LEGAL HIGH》《LEGAL HIGH》《LEGAL HIGH》
 

        新垣結衣飾演黛 真知子,古美門事務所律師,苦讀認真型,堅持法律是用來維護正義,所以非常瞧不起古美門的賤招,但又不得不承認,古美門是真的很有一套,儘管如此,仍是堅守自己的理念,不被古美門所同化。

        好吧,本來小黛這角色會是沒大腦的熱血女,所以第一次開啟《LEGAL HIGH》來看,馬上被小黛的仗義執言所擊倒,直到第二次,古美門登場了,才發現,喔,我誤會小黛了,原來小黛完全是古美門的寵物來著!應該是太久沒有更新新垣結衣的作品,一直停留在以前的清純少女風格,這回是真的有大大改觀,新垣結衣演技真的越來越純熟自然,當然面對堺雅人這個老手,還是略顯不足,不過有堺雅人的帶戲,新垣結衣在這部戲的表現出色,相當有魅力啊!
《LEGAL HIGH》《LEGAL HIGH》

        里見浩太朗飾演服部,古美門事務所事務員,負責照料古美門的生活起居,擁有過人的料理手藝,以及許多「不足掛齒」的技能,非常照顧小黛,常常提點小黛。好喜歡服部叔~~古美門完全是托他老爸的福氣,服部大叔也像對待自己孩子一般,非常放縱古美門的無理取鬧,超可愛的!
《LEGAL HIGH》《LEGAL HIGH》

        田口淳之介飾演加賀 蘭丸,毫無名氣的演員,負責替古美門蒐集情報,夢想成為偉大的演員,每回完成任務,就回到古美門事務所,盡情享用服部叔的美味料理。
《LEGAL HIGH》《LEGAL HIGH》

        生瀬勝久飾演三木 長一郎,三木法律事務所老闆,曾經是小黛的上司。非常仇視一手栽培起來的古美門,總是想盡辦法要挫挫古美門的銳氣,往往以敗訴收場。
《LEGAL HIGH》《LEGAL HIGH》

        小池栄子飾演沢地 君江,三木律師的秘書,美艷的外表下,擁有驚人的格鬥技能,擅長使美人計,最喜歡看到男人之間的對決。
《LEGAL HIGH》

        矢野聖人飾演井手 孝雄,三木法律事務所律師,雖然也是擁有辯護的才能,卻相當沒有魄力,盲從事務所的指令,唯一可以誇讚的,就是不知天高地厚的自信。

        大槻一人飾演旁聽男子,超極神秘,出席每一場古美門、小黛負責的官司,同時以寫實又誇張的畫風,描繪出兩人的神態。
《LEGAL HIGH》

        啊咧,怎麼整理起來,這部戲的角色不多,但光是這些演員,就已經豐富了整部戲的精彩度,編劇刻畫每個角色也相當用心,加上中生代演員們收放自如的演出,尬戲尬得很過癮啊!

        喔對了,客串來賓之中,我個人最愛這一位:鈴木京香,WOW,富士真的有誠意,第六集居然邀請鈴木京香來飾演古美門的前妻-圭子,呵呵,這一集重點就是看古美門吃鱉的表情XDD
《LEGAL HIGH》《LEGAL HIGH》《LEGAL HIGH》
《LEGAL HIGH》


        還有這位,第八集來賓吉田里琴,已經不能叫小妹妹了,長大了啊!!遙想2007年《死神的歌謠》初次見面,居然已經過了6年了!
       
《LEGAL HIGH》《LEGAL HIGH》


        片頭的設計超有趣的!類似大戰酷斯拉的手法,古美門和小黛的戰爭,只前頭幾回,小黛想要飛撲踹擊古美門,古美門仍是一態輕鬆,一閃而過,精彩在後頭,一摔倒地的小黛奮力爬起,回頭拿起六法全書飛K,正中!XDD

        第二季於2013年10月9日首播,據說有巧妙回應到第一季的內容。

        好的,還有兩部SP沒看,繼續補齊!

        最後一句,同樣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的舊恨,在《LEGAL・HIGH》卻完全不會覺得太草率,反而忍不住大讚編劇真是一絕,始終維持住本劇的認真惡搞態度!我想詩織也該含笑九泉了XDDD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