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真是太讚了!本季第一推!



        第一次,光是眼神,眼神而已,就把我逼哭,椎名桔平這也太強了!!

        故事描述夏目 信人,年屆43,卻是個任職才滿4個月的菜鳥刑警,因10年前的某個案件,獨生女陷入重度昏迷,毅然決然離開少年鑑識組,重新考上警察職務,他將透過精準的觀察、細心的判斷,一一突破嫌犯的心防。

        日本特愛拍刑警劇、醫療劇,不過很奇怪的是,每次都讓觀眾百看不厭,《刑警的目光》雖然還是一貫的刑警公式,主角通常都會有異於常人的表現,同事會逮到順理成章的犯人,一定要被主角看出端倪,然後劇情來個大逆轉,當然不可少的是,溫情攻勢,好吧,幾乎每一步刑警劇都是這樣的路數,但,《刑警的目光》還是看得超過癮!

        我想,這就要歸功於本劇的演員群了!雖然卡司不是閃亮亮,可是收看《刑警的目光》時,那種「放心」看演出的FU,都讓我快哭了,不用擔心哪個角色不搭嘎的步調,只需要隨著劇情推演發展,也不用擔心哪個角色一開口就嚴重出戲,這種大家同出一氣的調性,真的是一大享受!(→咳,我就是在說某一部ON檔的)

        椎名桔平飾演夏目 信人,東池袋署刑事課強行犯係刑事,最難以捉摸的菜鳥,常常發表讓「前輩」匪夷所思的言論,卻意外地更接近案件核心。怎麼感覺椎名大叔有點刻意不修邊幅?呵,可能我對他的印象還是停留在《西洋古董》,雖然那個時候已經是大叔等級,恩勾,當時的貴公子模樣還是令我記憶深刻,這次角色很有趣,真正深藏不露,沒有誇張的神力,很平凡又不平凡,值得觀察。怎麼感覺好像為了符合夏目的過往,每集都會有少年可能涉案或有關聯?
《刑警的目光》《刑警的目光》《刑警的目光》《刑警的目光》

        要潤飾演菊池 大雅,東池袋署刑事課強行犯係係長,夏目的頂頭上司,雖然通常都會擺出上司的威嚴,但對於這個老菜鳥的能力似乎相當放心。感覺上是為了顯示出「老菜鳥」,所以才找要潤來演上司吧!帥爆了,簡單來說就是這樣(大心)
《刑警的目光》《刑警的目光》

        小野ゆり子飾演安達 涼子,東池袋署刑事課強行犯係刑事,夏目的「前輩」,實際上卻整整小了夏目一輪多,對於老菜鳥總擺出前輩的姿態,但老菜鳥根本不受控制,讓她常常抓狂。是說,為什麼女刑警一定要很吵?不過好佳在的是,這次的女刑警明顯專業多了
《刑警的目光》

        吉田羊飾演夏目 美奈代,夏目的妻子,全心照顧昏迷的獨生女。山田杏奈飾演夏目 絵美,夏目的女兒,已經昏迷10年。
《刑警的目光》《刑警的目光》

        中林大樹飾演瀬戸 公平,東池袋署刑事課鑑識官。吉家章人飾演西 晴彦,東池袋署刑事課鑑識官。
《刑警的目光》

        藤本泉飾演草野 楓,居酒屋「みみずく」店員。 板谷由夏飾演田辺 久美子心理諮商師。
《刑警的目光》《刑警的目光》 

        北村有起哉飾演長峰 亘,警視庁捜査一課刑事,菊池 大雅的前輩,似乎對夏目有敵意?
《刑警的目光》

        松重豊飾演福森 誠一,東池袋署刑事課強行犯係刑事,夏目的前輩,在上司面前總是斥責夏目,私底下超力挺夏目的!
《刑警的目光》《刑警的目光》

        第一集來賓:
        森口瑤子飾演前田 恵子,護士,野村周平飾演前田 裕馬,前田 恵子的兒子。竜雷太飾演安岡 義雄,住院病患。
《刑警的目光》《刑警的目光》
《刑警的目光》

        山中聡飾演佐藤 英明,前田 恵子的同居人。岩佐真悠子飾演岡本 静香,酒店小姐。
《刑警的目光》《刑警的目光》

        看了一下收視率,首集8.4%,只能說TBS這個時段的收視率都這樣啦,希望繼續堅持下去!

        總而言之,這部戲,以第一集的表現來講,我喜歡!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