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翻譯的問題,難怪一直覺得很怪@@

        關於金信,殺了誰?

        翻譯果然是很難的,理解不同,就會讓劇情走不同方向去了。

        目前《未來的選擇》有兩個字幕組翻譯,一個是天使、一個是以前的玩玩現在的韓迷,第一時間我看的是天使,但卻發現...頭兩集的怪異點很多,尤其以第二集,大未來接獲OBBA線報,趕緊跑到YBS找小未來,反而被金信堵到,大未來忽然失控,對金信殺人指證歷歷,這一段還滿關鍵的說,但是...兩個字幕組的翻譯差別很大。

    【以下為韓迷網字幕組】

    大未來:
    為什麼要殺人呢
    你想說是失手嗎?
    但不是 你是故意的
    你都看到了 看到了卻還是
    怎麼能看著人死去

    金信:
    羅未來這麼說嗎?她差點被車撞死?

    大未來:
    是你害死的

        對照天使的,差很大。

        韓迷版一直無法順利播放,今天換個別的播放器,終於有機會可以對照。

        我猜,金信殺的那個人,是未來的哥哥。不然大未來看到2013年的哥哥,怎麼會激動異常呢,甚至還快哭了哩!

        其實還有另一種解釋法是,「形式上」的殺人,或許是對哥哥的工作(?)見死不救,可能是未來的哥哥需要援助時,金信卻選擇袖手旁觀,讓未來的哥哥陷入困境,也讓未來痛苦不已,按原來的劇本,一個是2038年的親愛老公,一個是血親哥哥,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不過大未來的這段話,感覺好像把2038年搞成懸疑劇來著。

        而2038年的科技是可以回到過去,於是2038年的大未來下決定,第一集畫面,大未來進去時光機器時,將她與金信的結婚照撕開,「對不起老公,但是除了這個,沒有別的辦法了」。

        所以大未來的選擇是,捨棄老公,選擇至親?之類的...

        好,如果依目前的理解是,因為2038年金信的所作所為讓大未來失望透徹,儘管還愛著,但,卻無法原諒,大未來為了挽救2038年發生的事情,決定回到2013年的關鍵點,徹底斬斷當時與金信的緣分。那麼,或許2038年的大未來,就不會這麼痛苦了。

        至於小未來後來跟金信「攤牌」,這應該就是小未來自己的理解方向...偏了,依2013年的小未來而言,當然沒錯,小未來最愛的是自己,所以小未來依大未來的話推斷,金信殺的那個人,就是2038年的大未來,那就是羅未來啊!

        呼,想通了的感覺真好~~

        以上。無論如何,感謝天使、韓迷網的佛心翻譯~~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