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速度又飆出來...

        真心喜歡徐宥京啊~~

        其實如果按原來的劇本,就沒有任何人要做出選擇,只是未來痛苦只有羅未來而已,難不成,這就是大未來的暗算,獨苦苦不如眾苦苦?

        像現在這樣,面對金信、朴世洙,不管哪一個,都好難選。有時候會想,如果大未來回到2013年,不要試圖改變任何一條紅線,反而著重在改變小未來、金信,或許現在就不必讓觀眾這個糾結,好像支持哪一個配對,都很對不起,誰叫這部戲,羅未來、金信、朴世洙、徐宥京,都好讓人喜歡,超捨不得她們任何一人露出難過的表情。

        上集說到,大未來一下子爆了兩個新聞,一個是當下的首爾塔遭雷擊,一個是後天將發生的地鐵爆炸案。前者取信用,後者逆轉用。

        在地鐵爆炸案,我只想到了一個抬頭:「夫妻同心、其利斷金」!這根本是兩對小夫妻的分組合作,瞧這默契!

        金信和小未來聽到後天的爆炸案,第一個想法是:不行,要想辦法阻止,當爆炸案發生,金信沒有逃跑,而是追捕犯人,小未來發揮了媒體直覺,拿出了手機(這廣告費收很大)開始直播,跟隨金信的腳步,不僅追到了第一手畫面,也讓犯人的罪行公告於世,無可狡辯!更重要的是,水,水,原來金信和小未來的關鍵詞,也是水來著?XD

        而被大未來棒打鴛鴦的朴世洙、徐宥京,在朴世洙一股腦兒衝去找水房時,徐宥京立馬帶來水房鑰匙解圍,明明只需要美美站在旁邊看朴世洙轉水閥,徐宥京卻是選擇上前協助,只是這裡有怪異點,跟隨朴世洙、徐宥京一起來的壯漢,就不懂得幫忙轉水閥吼...而且又跟所有偵探劇一樣,警察總是在破案後才登場,那些消防人員,你們來得不會太慢了嗎?

        金信還是金信,只是他不再獨守自己的世界,跨出一步,站在與組員相同的觀點,像一個只習慣自言自語的人,忽然有個人,在旁邊開始自顧自的插話,原本只習慣考慮自己的金信,出現了總會打斷他思考的羅未來,從另一個角度來解讀金信所謂的原則,不造假、不說假話固然是好,然而,卻沒有一定要橫衝直撞,搞得雙方傷痕累累,換個方式,說不定能呈現更好的效果,為何不一試?羅未來把獨自在高處吹寒風的金信拉了下來,羅未來自然散發的溫暖,正強而有力軟化固執腦袋的金信。
    
        緣份之所以為緣份,真的是可以改變的嗎?大未來精心安排,讓羅未來、金信、朴世洙、徐宥京各自錯開,看似朝著大未來的想像配對,但實際上,金信永遠配戴著吸引羅未來的電力,而徐宥京也永遠只對朴世洙有興趣。這麼看來,朴世洙反而是最大的變數,如果緣分真不可變,那麼現在他對羅未來的在乎,只是一時意亂情迷?到最後一定還是回歸原配徐宥京身旁?或者說,緣份是可逆性的,端看當下的選擇,便可以決定未來的發展,編劇對朴世洙的設定,挺有趣的。

        按大未來的劇本來說,她希望的是:
        有緣無份組-金信&小未來、朴世洙&徐宥京
        無緣有份組-小未來&朴世洙、金信&徐宥京

        但實際發展是:
        金信←→小未來←→(?)朴世洙←徐宥京

        徐宥京和金信,沒譜,徐宥京只是負責讓小未來吃醋而已,徐宥京還滿可憐的說,本來的婚姻是可以抱得富二代歸,專心當少婦就好,現在卻必須跟羅未來比拼,而更殘酷的是,徐宥京完全能感覺到朴世洙多麼喜歡羅未來,現在,得知了朴世洙的身分,這下真搞得徐宥京大混亂,朴世洙居然是YBS的下屆會長,雖然自己的目標就是嫁入豪門,不過當真正喜歡的人上門了,一聽到朴世洙厭惡因為錢巴上來的女人,就讓徐宥京退步了,儘管早在身分曝光之前,徐宥京就對朴世洙很有好感,儘管他只是個菜鳥VJ,可是現在不同了,身分地位天差地遠,這不就是超老套戲碼?她害怕自己會被朴世洙討厭,害怕自己被定位成只不過是個拜金女。所以說,徐宥京妳眼睛這麼利作啥呢!

    未來 命運
    是可怕的
    超越了我們準備的所有東西
    但是未來卻會因為瞬間的選擇而改變
    未來並不是確定的
    你的選擇就是未來

        MAA,我可以解讀成金信的告白嗎?

        大未來是不是沒有意識到,當2038年的羅未來回到2013年時,這重要的關鍵選擇,其實「未來」已經改變了。不管是2013年的羅未來,或者羅未來的未來。因此按原來劇本,因為嫁給金信而悲慘的人生,其實從一開始,就已經成了舊檔案,而現在正覆寫上新的人生檔案。

        就算小未來還是決定與金信牽手,也不代表,小未來一定會過著大未來的人生,因為未來,會隨著瞬間的選擇而改變,不是嗎?

        所以,最美好的結局,並不是大未來成功改變了誰與誰的配對,而是,即便知道未來可能不美好,但仍舊依自己的心做決定,好好珍惜,不要後悔。

        我是這麼想的,2038年金信的消沉,大未來也是有責任的,在原來的劇本中,羅未來對於主播老公,是絕對崇拜,所以肯定都當個小女人依偎,老公的失業後,這個小女人才意識到,自己必須站出來扛家,但也因為從未擔負起大任,辛苦也有、埋怨也有,讓原本的羅未來對金信充滿怨言,起了想拋棄這個廢材老公的念頭,回到2013年,要斬斷兩人緣分的起源。

        而當大未來出現在小未來面前,儘管大未來只專心挑老公,但也意外改變了小未來的觀念,在第四集,小未來已經有所自覺,知道自己不能成為只能依靠男人的女人,促使小未來的自我意識抬頭,不再渾渾噩噩過活,有了目標,開始為自己做決定,甚至也影響了金信的轉變。現在這個版本的羅未來,一定會踏上與大未來不同的未來。

        居然認真的起來,呵呵,以上。

        喔對了,那個紅鬃蜥蜴男,怎麼又沒出現了?只有單數集會出現是唄?

        P.S.1.「多大的官 有一個能爬上喜馬拉雅山的人」原來這句話是有意思的XDD

        在看第六集前,閑逛到了《未來的選擇》百度吧,才知道,哈,原來這跟鄭容和的富二代傳言有關,大家就在猜測,這句多半是鄭容和自己臨時加上去的!

        P.S.本集插曲:
        便利商店插曲: Trouble Maker -〈내일은 없어 (Now)〉(沒有明天)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