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度落後,請勿爆劇情雷。    

        第七集,清清淡淡...

        雖然有世洙先生的告白驚喜,卻只是為了第八集鋪梗,第七集輕鬆看完,也算意料之外,因為進度落後,看到評價好像普遍不優,本來想說會看得很卡,MAA,還好還好。

        上回說到車站的縱火案,順利讓晨間秀博得版面,讓整個劇組又有翻身的機會,不過重點不在這裡,第七集的重點是...朴世洙、徐宥京的進擊,前者是想突破現狀、後者想剷除敵人。

        徐宥京得知朴世洙的真實身分,原本就對朴世洙很有好感的她,這下可真是一心一意想博得少主心,但朴世洙對羅未來的心意,徐宥京很是明白,甚至還甘願成為朴世洙的戀愛顧問,徐宥京不是壞人啦,只是面對「敵人」,怎麼可以輕易就投降,徐宥京想出了「告白驚喜」,感覺上,是真的幫迷惘的朴世洙出主意,但事實上,是想讓朴世洙狠狠撞牆,這樣...徐宥京自己才有機會趁虛而入。

        其實,這一段在頂樓的對手戲,一整個覺得,徐宥京的設定根本是傳統女1嘛!通常不都是這樣,女1喜歡男2,但男2卻對女2念念不忘,然後男2就會傻傻的找女1當愛情顧問,女1就必須強顏歡笑、心中吞淚提出建言,女2此時一定是跟男1湊成堆,同時享用著男2的喜歡,結果峰迴路轉,完成了男1與女1的配對。

        所以我說,這部戲根本是來黑掉女1、男1,徐宥京反而比較有女主角的設計風格。當然,我指得是「傳統型戲碼」。

        當然這一切都在她說出「你要狠狠地撞上牆,才可以放棄羅未來」時,就解除了徐宥京的女1設定,因為,女主角怎麼可以這麼富心眼哩,通常的設定都是好傻好天真,真可惜,差一點點,徐宥京妳就穩做女主角寶座了。

        那麼有沒有發現詭異點,那就是,羅未來明明是女主角啊!但目前為止的設計,好像就是要讓羅未來招罵的...是的,金信點出了觀眾的OS,羅未來這樣不就是腳踏兩條船?明明喜歡金信,卻又對朴世洙曖昧不明,搞得好好一場告白,怎麼落得如此狼狽?

        雖然羅未來沒有明說,但她轉身追金信的舉動,已經狠狠地拒絕朴世洙的告白,然而徐宥京卻認為,不行,光是肢體語言不夠,羅未來必須非常確實的回絕才行。

        只是朴世洙的反應,也很妙,他就是那種:愛不到妳,但祝妳幸福,完全是優秀男子一枚,聽到金信的惡言惡語,他的重點還是在於,不要詆毀羅未來,甚至有那麼一瞬間,朴世洙是想表明身分的,感覺上,大未來拐金信去酒吧,反而壞了徐宥京的設計,儘管朴世洙明白了小未來的心意,但是面對這樣一個心壞嘴毒的金信前輩,百分百的心思是要把小未來搶回來,不然怎麼會熊熊出現了下任會長的氣勢,現在是VJ後輩對上主播前輩,但如果階級高低瞬間轉換,金信還可以這麼盛氣凜然嗎?

        相較之下,男主角金信,完全是編劇的黑化設定,只要一上火,完全口不擇言,就算明白羅未來不會是這樣的人,但,發了火就暈了頭,用惡毒的話語把羅未來大傷,果然大未來不虧是與金信結褵25年的夫妻,把金信的壞脾氣捉摸的一清二楚,金信啊金信,雖然你是男主角,恩勾你的字典是不是該換一本了,怎麼說出來的話通通是狠毒的可以啊!

        雖然本集最悲慘的,莫過於朴世洙的告白失敗,但,這一個橋段,卻是顯出朴世洙「打斷筋骨顛倒勇」的特性,危機就是轉機,所以,我反而沒有為朴世洙太傷心,因為,嗅得出來,朴世洙,他的氣場大發啊!

        這部戲,真的是女1不女1、男1不男1,女2不女2,男2不男2,編劇大人,你根本是自砸大石頭,要怎麼收尾吶?

        編劇自己拉了很多條線,同時又急於表現每條線的細節,搞得主角群反而成了跑龍套,實在沒了耐性,大未來阿姨,妳可以安分點嗎?大未來應該有得罪編劇,不然她的戲份都已經變成來亂搞的,就算是為了小未來好(其實是為了大未來自己),但...不代表可以為所欲為...說實在的,目前為止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大未來可以為了哥哥,搞到如此田地?依目前的劇情發展,羅未來和哥哥,就真的是普通兄妹,好像沒有到視對方是最親最愛的情感...所以說,這25年,羅未來和哥哥的感情培養也太濃了一點吧!

        好像都沒提過收視率,只能說悲悲慘慘,雖然數字不是一切,但一定是有表現出某層面的問題,《未來的選擇》對我來說,演員魅力與劇情張力,前者大勝,明明劇情設定很有意思,可惜...《未來的選擇》仍舊沒有掌握好。

        P.S.第七集超重要插曲:[926]我要學《未來的選擇》:Melody Day -〈혼자만 一個人〉 (中譯歌詞)

        P.S.2酒吧店插曲: Elvis Costello -〈She〉電影《新娘百分百》主題曲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