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腦袋還有字,不打出來會失眠XD

        酬賓大回饋?

        果然,昏昏欲睡打心得,會留下一堆字沒能打完,看完最後一集,已經是半昏迷狀態,然後硬撐著打完心得,感覺起來,好像沒有好好為《未來的選擇》完結,很「矮油」...

        打一下腦中的字,只是不曉得還記得多少而已XD

        1.靠自己,最實在
        羅未來賴著有OBBA的應援,即便成了老小姐,還是沒想過要好好想著自己的未來,得過且過。朴世洙靠著家族雄厚資產的庇蔭,生活成長一帆風順,當然接手YBS企業也是理所當然。徐宥京則是必須靠著對異性的撒嬌,來謀取生存之地,而金信......好吧,是唯一一個學習如何倚靠別人的傢伙。

        大未來的出現,成了最佳推進器,小未來在「自己」的督促下,終於正視自己的人生,難道真要在客服中心空轉一生?難道真要成為OBBA永遠的包袱?於是小未來在32歲這年,有了夢想,她要成為節目編劇,儘管進入YBS工作,也是靠著金信的牽線、朴世洙的掩護、OBBA的照顧,但羅未來體內的好勝性子已被挑起,不因此怠惰,從未停止對自己的挑戰,一次又一次,連臨陣上場的正式播出也化險為夷、完成任務,剛開始,她只是羅導演的妹妹、會長的女朋友,現在,她是節目當家編劇-羅未來。

        朴世洙,天生注定富貴命,無可厚非後台很硬,也當然比同齡之輩更無經濟壓力,然而這小子一點也沒富三代的痞性,他是很明白自己想要的,並且有順序一步步實踐之,於是攻讀自己喜愛的電影,學業完成,便隱藏身分進入YBS,羅未來的出現打亂了進度,讓朴世洙提前接手YBS,新生代當然滿腹理想,只是經營企業絕非辦家家酒,儘管理想可取、未來憧憬美好,但實際上場,朴世洙還是被攻得戰敗連連,基本上還是受制於米蘭達的權威下,他其實也明白,在眾人眼中,他只不過是米蘭達的孫子,決定播報金信被辭退的相關新聞,是朴世洙甦醒的序曲,血緣是無法割捨,然而可以知道的是,出國再次深造的朴世洙,肯定會成為YBS真正的霸主,嗯,當然,他的首要工作是,如何把米蘭達從權位上「請」下來。

        本劇最大冤主徐宥京,美色有、才能有,但就是沒有精彩的學經歷,為了擠進上流社會,徐宥京拼了命參加所有名流聚會,期待能吊個金龜婿,脫離窮困的生活,面對同儕、上司,總是習慣性大展女性嬌柔,這是她的手段也是她的偽裝,然而朴世洙一眼看穿,讓徐宥京開始有了收斂,在愛情路上的嚴重受挫,非但沒把徐宥京擊垮,反而成了她最大助力,正所謂化悲憤為力量,一直以來總是靠著對別人的奉承換得機會,徐宥京想通了,不如靠自己來開創新人生,成功錄取了海外深造的機會,最後,如願成為了YBS當家主持人-徐宥京。

        獨善其身的金信,在本劇最大的課題則是學習如何依賴,總是自顧自的發言、自顧自的行動,從未考慮過旁人的想法、利害關係,理所當然成為了團隊的害群之馬,儘管金信也只不過是凡事靠自己,但畢竟,身處強調團隊合作的工作環境,金信在羅未來的影響下,總算開竅了,「原則」實踐前,停下來,站在團隊的角度想一下,有沒有更兩全其美的方式,既可以不破壞自己的原則,也可以讓團隊獲得好處,就算骨子裡,金信還是金信,然而他的心中不再只有金信。

        2.結局的暗示?
        開放式結局,必然會出現嚴重激辯,雙方人馬各有各的論點,感覺都滿有道理的,總歸一句,編劇,你這個縮頭烏龜,連收播了都還要搞得觀眾不得安寧!

        看了一下大家的推測,在這兒提供另一個「關鍵」的解讀。

        首先,還記得2038年羅未來對2013年金信說過,大未來與金信曾有個孩子-小恭,好像是在三、四歲時,因為大未來和金信只顧著吵架,雙方都忽略了孩子跑上街頭,車禍而死,也造成了大未來心中永遠的痛,亦成為大未來回到2013年的原因之一。

        接著,大未來在引導員的告知下,才知道原來2038年的金信還活著,還等著大未來回去,在回去之前,小未來交給了大未來一個鑰匙,告訴大未來回到2038年後,有個箱子埋在家門邊,到時後記得打開來看,至於裡頭放了什麼,小未來自己也不知道。(此處雖然覺得編劇又寫了矛盾,前頭不是才說013年小未來不等於2038年大未來?那麼大未來要怎麼拿到2013年小未來的禮物?)

        後來,結局的最後最後,大未來拿著小未來給的鑰匙,打開了鐵盒子,拿出了一疊照片,是個年輕男子的照片,成年、青年、童年,依序拿閱,一張張小未來抱著小男嬰微笑合照,大未來淚流不止。

        這一大段的整理,是這可以有兩個解釋:

        其一:沒錯,小未來抱著的孩子,就是大未來失去的小恭,所以大未來第一時間的反應,會是那麼感動到不能自己,小未來幫她把小恭生回來了。

        而,相信大家沒健忘的話,小恭是羅未來和金信的兒子。

        其二,大未來的喜極而泣,並不是因為看到照片中的孩子是小恭,而單純只是因為,小未來幫「自己」生回了失去的兒子,就算不是小恭,她羅未來,擁有了自己的孩子。

        當然重點是,那孩子是不是小恭呢?絕對不會是OBBA的小孩啦!雖然結尾前有給了觀眾錯誤的期待,還以為這麼快就冒出孩子了,但都已經讓大未來流淚,如果只是OBBA的小孩,那就...一整個,欺騙感情啊!欺騙大未來也欺騙觀眾。

        所以,羅未來是抱著自己的孩子沒錯,不然連逐年的個人照都有,這個姑姑也太戀侄了吧XDD

        最後再提供一個本劇的設定,就算每個人的未來遭遇通通改變,但是,必定出現的「人事物」,注定還是會出現。

        3.來世配亦有解

        如果不看上一點,其實還有另一個解釋...

        誰說一定你愛我、我也愛你才能結婚??

        雖然對朴世洙很不好意思,但我必須說,很明顯金信和羅未來是相愛的,只是編劇假配對真破壞,一整個很不尬意,所以整整16集都在折磨這一對,不要說擁抱了,甚至連牽手都沒有啊!!!最悽慘的是,折磨那麼久,但這兩個人始終,從劇起劇落,根本都沒有交往過。(茶)

        (結果猛然一想,本劇還真是超純愛劇,居然連KISS都沒有耶!)

        而咱們又帥又多金又不巧品行特別好的朴世洙,雖然也是苦戀不斷,但編劇很喜歡這傢伙,所以總是給予很多福利,尤其後面幾集更是火力全開,瞎咪,男主角都沒有牽手,你給我牽了,男主角連肩膀都沒碰到,你還給我超親密的背後擁抱!!

        編劇一整個超黑男主角的。(菸)

        回到劇情來,羅未來喜歡的是金信沒錯,當然也感受到了朴世洙的強烈愛意,常言道,愛人是痛苦的、被愛是幸福的,當羅未來面對金信總是愛情碰壁,不是不喜歡金信,只是如果總是伴隨苦楚,羅未來也是會有撐不下去的一天。

        而總是溫柔守護,甚至決不放棄的朴世洙,時強時柔的攻勢,給予羅未來的滿滿都是美好。

        所以綜合評比(?)起來,羅未來如果真要幸福,朴世洙會是最好的選擇,至於想問問羅未來對朴世洙有沒有愛情?MAA,我想,羅未來自己也不清楚,我是這麼想的,現階段羅未來對朴世洙,其實應該還談不上愛情,但感情是可以培養的,尤其朴世洙又是這麼可人(?)的傢伙,更何況,朴世洙一直很明白羅未來的心思,就算他知道,羅未來的心中永遠會有金信,但他仍然選擇、願意愛著守著羅未來,就好啦!

        正所謂,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嘛。

        4.以上。

        終於把字打完,可以好好睡覺了XDD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