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度?那是啥?能吃嗎?

        昌敏媽,妳別這麼折騰了好嗎?(倒)

        沒想到氣管手術的問題可以熬到第五集還沒結束?真妙,居然還要到第六集,有夠拖,但也有可能是為了讓珍熙體驗到:禍不單行,光一個手術事故就有得鬧,沒想到還加上昌敏媽,珍熙,妳這次的壓力訓練超足夠!

        上一集說到因為病患手術後死亡,死者家屬開始追究醫療責任,而因實習醫生由主刀,有心人士以此鬧大...

        實習醫生如果出問題,不是指導醫生要負責嗎?珍熙和昌敏還在互扛責任,但國組長才是最該頭大的那位不是嗎?那個捲毛醫生擺明衝著急診部門而來,這下抓到了把柄,可不大鬧特鬧一番...

        到底誰執刀,似乎也沒那麼懸案,同行的男護士,加上必定要填寫的病歷資料,如果沒有照實填寫,可不就還犯了偽造文書罪?但莫名奇妙,為了劇情張力而犧牲了合理性,不然怎麼可能上演昌敏現身救援哩?

        緊急會議亦視同正式會議,不是應該從「前門」敲門進入?但珍熙卻是從後門(還沒敲門?韓國的禮節不一樣嗎?),這裡又是戲劇效果,如果沒有這段呈現珍熙的不安,蹣跚步向講台,怎麼能適時營造出昌敏闖入的驚喜。

        昌敏三步做兩步比珍熙率先走向講台,把手術執刀者的身分納為己有,其態度之堅定,在場所有人無所質疑,除了知曉詳情的國組長,表情之扭曲豐富,捲毛醫生必然的發言為難,昌敏亦臉色不改,必要時,辭掉醫生工作也沒關係。

        昌敏之所以無所畏懼,是因為他清楚知道,在這次病患的緊急處置上面,除了沒有經過主診醫生指示外,氣管手術是相當成功,因此他不怕能以此找碴,只是這次的事件是明顯故意鬧大,捲毛醫生就是要找急診部門晦氣,如果珍熙能按得住性子,捲毛醫生在會議上再怎麼刁難,還真沒辦法拿昌敏怎麼辦。

        說珍熙笨,到還真的很笨,她真的忘了,昌敏的後台很硬,一聽昌敏的醫生資格受到威脅,珍熙就緊張了,馬上跳出來澄清,又把開刀的責任拿回來。雖然昌敏從未拿此說嘴,但,愛諂媚巴結的人眼睛最利,一把昌敏的靠山扛出,捲毛醫生嘴臉馬上一縮,結果這個被編劇玩成的懸案,珍熙,妳就認了吧。

        昌敏每回在珍熙面前,完全不掩飾他的劣根性,在其他實習醫生眼中,昌敏是如何穩重、如何精明,但偏偏一遇到珍熙,他那張嘴啊,壞得很!明明很關心珍熙,卻總說著不順耳的話,激得珍熙像隻炸毛的母雞拼命回啄。

        看到珍熙幫母親拉好棉被、關滅檯燈、還彎下腰,把母親的拖鞋擺正擺好,不被珍熙看見的時候,昌敏展露出來的情緒最真實,看著眼前被母親低視、厭惡的女人,昌敏是意外的吧,畢竟兩人的婚姻會走到決裂,母親亦是最大的禍因,再怎樣麼,怎麼可能毫無怨懟?珍熙對待母親時,動作之輕柔,關心之情無聲展現。

        濃情的上一幕,卻來個爆笑的下一幕,昌敏,你這麼大個兒躲在牆邊就看不到了嗎?
《急診男女》EP5《急診男女》EP5

        知母莫若子,昌敏當然知道他母親那個性子,讓珍熙吃了多少苦頭、受了很多委屈,一邊是老婆,一邊是老母,婆媳問題天曉得的難解啊!就算昌敏有心維護珍熙,但他老母的嘴可是魔王等級,久違了六年,老母又開始數落起珍熙的不是,想要阻止又阻止不了,昌敏就是想撞破自己腦袋,也還是沒辦法擋下老母的碎念,聽著母親開始計畫要如何添亂...女人很危險,身為母親的女人更危險。

        珍熙面對昌敏媽,這個總是看不起自己、唾棄自己的女人,是她心愛的人的母親,珍熙努力過,卻還是不被昌敏媽接受,自始至終,昌敏媽就是看這個沒學歷又沒能力的女人不順眼,珍熙想當上醫生,昌敏媽肯定是動力之一。

        身為男二的國組長目前最多的功用就是:罵人、吼人、打昌敏,國組長就是對女人的眼淚沒輒,吃軟不吃硬,偏偏遇到珍熙這個有著硬脾氣的軟柿子,能力不怎麼樣,性子倒硬的很,想要擺起架子狠狠削一頓,珍熙又是露出「沒關係你罵吧,我扛的住」的表情,搭配紅了的眼眶、鼻子,這叫人怎麼打怎麼罵啊!

        編劇沒太想發展國組長和珍熙的感情線,國組長是男二不是?很單純當作讓昌敏吃醋的「道具」,僅此而已,可能編劇還在忙昌敏媽吧,再等看看國組長的「塵封的記憶」有啥戲否?

        而身為女二的亞凜,倒是有被編劇認真安排要來個三角習題,連昌敏媽都參了一腳,擺明就是要認珍熙難看,身世背景、學經歷一擺出來,珍熙十足十的慘敗,加上昌敏媽的準媳婦兒認可,亞凜可以說是無條件獲勝,但是...

        昌敏對亞凜,到第五集看來,還是沒啥上心啊!雖然老母對亞凜念念不忘(精準來說是「長官的女兒」這詞),潔西卡東潔西卡西的,昌敏一時還沒反應過來,這是在說誰啊?直到老母說明,喔,原來是在說亞凜。

        男人都愛吃冰淇淋,昌敏也不例外,不然第一集怎麼會直盯著穿著火辣的亞凜不放,但昌敏還真止於欣賞,沒啥多想,只想要以此美色來利誘容奎小弟,只是...珍熙之前說到的小兒科醫生是怎麼回事?

        如果說國組長是負責昌敏的醋桶,那亞凜當然就是負責遲鈍的珍熙,亞凜準確認出昌敏媽的身分,讓笨蛋珍熙察覺不對勁,在更衣間突然大發脾氣,不惜以ONNI的姿態,質問亞凜為什麼知道昌敏媽,只是這兒的珍熙情緒轉折也特大了點,只能以「莫名奇妙」來形容,而亞凜的OS一定是:「住海邊的啊妳!」,這裡的珍熙還當自己是昌敏的老婆來著,完全一副抓小三的嘴臉啊。

        第五集最後,由昌敏媽來個華麗的巴掌作結尾,昌敏媽,妳的戲份別那麼多行嗎?(暈)

        說珍熙是trouble maker還算客氣...感覺第六集的珍熙又要惹事了= =

       【推薦搭配】[961]我要學《急診男女》:林貞熙(임정희) -〈花香(꽃향기)〉 (中譯歌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急診男女 宋智孝 崔真赫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