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第八集停播,所以第七集的工作就是:放一堆懸念。

        哎咕,大家都卯起來發展感情線啊!

        這樣的例子常常聽到,通常都是陪朋友面試的那個人成為國際巨星,容奎,為你默哀。

        原以為上一集已經夠慘,沒想到這一集的容奎更慘,至少第六集的容奎,暗戀著,偷偷守護著亞凜,他沒有發現自己的貼心反倒幫昌敏大加分,繼續沉溺在自己的單戀世界,當昌敏給了門票,讓容奎得以接近心目中的女神,單純如容奎,開心雀躍,但容奎看似粗線條,其實觀察很敏銳,或多或少,他也是察覺到亞凜對昌敏別有用心,只是他不多求,此刻當下能伴心慕之人左右,已足矣。

        第七集,看著小兒癌症捐款的容奎,臉上滿是糾結的表情,還不小心揪了一下,難不成這個少年ㄟ有著令人同情的回憶,沒想到這小夥子只是在考慮要送哪個盆栽來告白而已!!一下子投下5萬元,看樣子是想祈求老天爺,看在他那麼有愛心的份上,讓他順利告白成功吧!這小子一整個太妙啦!

        只是沒想到,純潔少年心卻被大發慈悲(?)的前輩惡搞了,美麗地繫上了黃絲帶,也繫上了容奎與亞凜的紅線....才有鬼哩!看著容奎興奮的表情,任誰也不忍告訴他實情吧!默哀。

        跟容奎一樣,亞凜也很簡單明瞭,她就是喜歡昌敏,身為萬人迷的亞凜,最是知道如何展現自己的魅力,但面對昌敏,卻更多是百般討好,甚至還低下姿態,耍賴來換得昌敏的約會,然而那個大嬸卻偏偏擋在兩人中間(亞凜的視野),甚至總是有意無意和昌敏有著不一般的互動,這其中分明有貓膩!!

    但是你們為什麼不說敬語
    昌敏他跟對別人都說敬語

        日文、韓文的敬語(丁嚀體)、平語(常體),往往都是台詞最令人玩味的設計,還記得珍熙說過,在韓國如果相差五歲以上,就要說敬語,如果同樣是實習醫生,也要說敬語,似乎亞凜是剛從國外回來,所以還不太明白韓國的詞彙用語,珍熙聽著亞凜沒有用敬語喊昌敏,怎麼聽就怎麼不順耳,於是趁機來個語言教育,精明如亞凜,發現到昌敏和珍熙兩人的對話,咦,怎麼都不是用敬語呢?

        第七集的昌敏,完全黏著珍熙不放啊!這一集兩人的互動,也莫名奇妙的加溫不少,看樣子,昌敏媽從鬼門關走一回,讓昌敏對珍熙有了全新的感覺,感激她救了母親,同時亦佩服珍熙的緊急應變能力,跟他記憶中的無能珍熙,實在差很多,六年後,昌敏這才第一次好好認識他眼前的吳珍熙。

        在酒吧發了大瘋,原本想順勢離開的珍熙,卻被昌敏小小拉住手肘,硬是被留了下來,從這兒就已經很曖昧小冒粉紅了,沒想到還有更進級的!

        人家亞凜還在誇著昌敏,昌敏卻只注意到了珍熙手臂受傷了,大驚小怪,小小兩撇擦傷,緊張到像是珍熙被砍了兩刀似的,讓一旁的容奎、亞凜又是驚訝又滿猜疑,被昌敏細心照料的珍熙也感到格外彆扭,急忙想拉回手不讓昌敏包紮,只是兩人的對話,卻仍舊透露著絲絲的親暱感,此刻珍熙的表現一整個就是傲嬌啊!

        第四集,亞凜曾問昌敏的理想對象,昌敏回答,要有默契、要很合拍,而這一集告訴觀眾,昌敏和珍熙,是多麼有默契、多麼合拍!瞧瞧,這對夫妻根本就是酒鬼啊!一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就開始買醉,大聲嚷嚷著心中的鬱悶,再不就是狂打電話,而且喝醉後的也非常有默契地倒桌就睡...真不虧是夫妻啊!
《急診男女》EP6《急診男女》EP6《急診男女》EP7《急診男女》EP7

        在此請容許我獻上一曲,這首收錄在《最佳愛情》OST、由白智榮演唱的〈I can 't drink〉 ,完全是珍熙&昌敏之歌啊!

        珍熙完全不按牌理出牌,普通人應該不會想大鬧酒吧,儘管她的本意不是鬧場,但一股腦兒就衝上台要揪回自家妹子,卻讓自己狼狽地仆倒台下,沒被酒吧老闆架出去「關照」算她好運啦!

        珍熙也明知道昌敏媽非常厭惡自己,卻還是忍不住想要關心,但老天爺很愛開珍熙玩笑,本想悄悄來悄悄走,偏偏遇到了她的前小姨(?)來探病,趕緊躲到廁所,又好死不死鬧肚子疼,放了個大屁不說,居然還拉了一次肚子,我說懞智啊,妳怎麼可以如此不顧形象啊!鼻孔一整個大撐大,解決完後的表情說有多舒坦就有多舒坦,但此處的橋段不在珍熙,而是門外小姨們的對談,感覺起來,小姨們對珍熙並沒有像昌敏媽那樣的排斥,同時也把昌敏媽對珍熙的打壓看在眼裡,不過與其說是挺珍熙,倒不如說小姨們比較想看昌敏媽吃鱉...只是很奇怪的,珍熙都已經蒙成這副德性,小姨居然還能一眼看出?
《急診男女》EP7《急診男女》EP7

        好不容易把昌敏媽請出醫院,這一幕完全想把昌敏媽直接打暈帶走...嘖,拖拖拉拉的,又拉扯了一段時間啊!昌敏媽,也別這麼搶戲份嘛!

        鏡頭一轉,來到舅舅的辦公室,鏡頭再一拉,把同在辦公室的昌敏拉了進來,咦,昌敏居然找上門求救了!

    她是你不喜歡才斷絕關係的女人
    難道又重新喜歡上了?
    不是這樣的
    那是因為什麼?
    一直以來是我無能什麼都不能做
    但這次事件我想靠自己來解決
    而且我的家庭不錯 不是嗎?舅舅

        一向不把自己的身家背景當作靠山,卻願意為了珍熙,主動找上了最有權力的舅舅,不僅把在醫院添亂的老母請走,還希望舅舅能夠幫忙解決珍熙的解聘一事。

        昌敏的否認,感覺上根本沒有否認任何事,舅舅不明白,為了一個已經沒關係的女人,昌敏也太過熱心,還打破自己不向家族求援的原則,如果不是對珍熙仍有感情,何須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懊惱。

        而這場戲便是接上昌敏從老母病房離開,因為聽不下去老母又一再說珍熙的壞話,明明珍熙足以適任醫生,昌敏媽卻還是一味否定,越聽越覺得礙耳,乾脆直接離開,連昌敏媽都嚇了一跳,沒想到這回兒子還真的離開了!
        
        昌敏媽不曉得的是,目前昌敏感覺自己輸了珍熙,所以昌敏媽對珍熙的否認,等於連帶打低了昌敏的分數,但說到底的總而言之、又再一次證明:就算老母有特別容忍優待,但對現在的昌敏來說,珍熙只有我,吳昌敏可以欺負,其他人別想動珍熙一根寒毛!是的,連老母也開始喪失優待權了喔!

        這一集,昌敏和珍熙告訴觀眾:善用人脈,事半功百倍。

        儘管珍熙很依賴昌敏,遇到什麼緊急的就想到昌敏,但遇上了這種需要主導權、醫療技術的緊急外診,珍熙找上了國組長,而昌敏也學到了,既然自己可以因為後台硬而免事,老母也靠著施壓讓珍熙逃不過被解聘,為什麼不能以此類推,直通舅舅,幫忙珍熙免於危機。

        可以不屑追名求利,但不可否認的是,權力,常常是解決問題最快狠準的方法。國組長亦有深刻體會...

        除了容奎、亞凜大進擊,申智慧和國組長之間,編劇也開始著手處理,只不過,國組長居然是被調戲的那方,看到國組長又一次露出嬌羞的表情,申智慧完全是老爺追婢女的神情啊!XDD

        本來想說編劇打算這樣就收手,沒想到最後還是拉出了國組長和珍熙這條線,珍熙的擁抱,雖然是喜極而為,但是對國組長來說,完全是無限延伸的開始啊!國組長因為這一抱,啵,愛苗冒出了!

        至於珍熙啊,我怎麼還是感覺,對於國組長,還是尊敬、崇拜的意思較為濃厚,甚至還真把國組長當大哥看待了,畢竟是長女,總還是會希望有個大哥大姐可以靠,因為珍熙的少根筋,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這麼一抱,居然抱出了另一條感情線的發展。

        這部戲每次都會出現讓我很費猜疑的設計,最後的公車熟睡,感覺上如果要延續前面珍熙的擁抱,應該是要讓珍熙睡倒吧!這樣國組長才有機會露出...百感交集(?)的表情,但編劇卻是安排珍熙欣賞國組長的睡臉,同一時間還出現了兩人相遇跑馬燈!!媽啊!警鈴大作,再搭配第八集的預告,編劇,真的不用這麼用心經營這條線啊!

        傻傻打電話打不通的昌敏還問了句:到底在幹什麼?咳,圖片會說話XDD
《急診男女》EP7《急診男女》EP7

        而此處更令人值得的是,咦,快速鍵居然是珍熙?

        看第八集預告因為國組長這條線的大爆發,讓昌敏對珍熙的感情也大暴走哩,嗯,好吧,這是甜蜜閃光必有的煎熬...各位觀眾,繼續忍吧!

    是誰解決的
    妳去抱誰啊 真是的

        YES!昌敏,大吃醋!!第八集快來啊!

        到目前為止,昌敏好像是最乾淨的一條線,直達珍熙而已。至於亞凜,希望只是永遠的單相思啊!

        喔,對了,本集登場的新卡司,金湯(金嘆?),超可愛,超想給他咕嘰咕機的啦!
《急診男女》EP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急診男女 宋智孝 崔真赫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