신의 퀴즈》
《神的測驗 1》 

【名稱】《神的測驗》第一季
【電視台】OCN
【播出時間】2010年10月08日
【集數】10集
【導演】李俊亨(第1季)
【編劇】朴載范(第1-4季)
【演員】柳德煥(全)尹周熙(第1、2、4季)崔政宇(全)朴俊勉(全)金大鎮(全)
【官方網站】
(已失連)

        《神的測驗》為韓國電視台OCN於2010年首播的作品,同時分別於2011年、2012年制播第二季、第三季,第4季已於2014年5月18日首播。韓國首部以法醫為題材的電視劇。

        故事描述男主角韓振宇,韓國最頂尖的神經外科醫生,擁有天才實力,卻是個傲慢的傢伙,受恩師的請託,來到了韓國大學法醫官事務所,負責協助罕見病案的驗屍,透過法醫解剖結合懸疑推理,一一解開罕見疾病的犯罪案例。

        乍看普通的刑事案件,透過韓醫生的專科,牽扯出案外案,原來案件都藏著罕見疾病患者,而故事的呈現,充滿著「都市傳說」的詭異風格,像是古早傳說的吸血鬼、睡覺不能吹電風扇、不能哭笑的少女等等,一直以來只當作飯後話題閒聊之,然而仔細探究,才發現其中都隱藏著人們無視、忽略的悲慘真相,在案件最後,韓醫生與恩師都會有一番談話,對於罕見疾病患者來說,比起病痛,刻板印象、先入為主,這些人類自身帶來的傷害尤是沉重。
            
        就如同每個偵探懸疑劇一樣,肯定都是死傷慘重,要不然,韓醫生也沒辦法解剖屍體,只能說,要怎麼收穫就要先怎麼殺(咦?),一直感覺韓國的醫學劇很含蓄,可能是習慣了日劇那種非常寫實、一刀劃下、血肉分離的拍攝鏡頭,韓劇好像都比較避諱(或者微美?)一點,在《神》劇中,超寫實,雖然很明白那是動物內臟的假借,可是,初次見面,還是會忍不住「呃」一聲,本劇相當不適合配飯吃。(氣管手術好像有醫生就必出現...)

        因為主角是醫生,跟所有偵探劇一樣,警察總是在旁邊幫忙、嘶吼,已經不只一次為狂奔的警察噴笑,有沒有這麼誇張,不曉得要誇讚犯人體力好,還是要說警察太一根筋,就這麼快十個人的警察陣仗在大街上追犯人?同時更奇妙的是,為什麼警察進入案發現場後,明明有人「躺著」,第一時間不是上前檢查死了沒,反而站在一旁,讓下個鏡頭才出現的韓醫生來處理,這樣的程序是正常的嗎?怪哉妙哉。

        柳德煥飾演韓振宇,超級天才的神經外科醫生,總一副吊兒郎當,與姜警官初次見面,就讓對方留下極差印象,然而隨著案件的偵辦,韓醫生的專業、敏銳、思考力,讓姜警官、法醫官事務所的同仁皆對他刮目相看、信賴有佳。柳德煥最有名的作品除了《神的測驗》就是《信義》,只是柳德煥好像專程等《神》劇一樣,沒有其他款的演出?第一次見到這位演員,感覺是...逗趣感十足,個子不高、氣勢頗高,有股很奇特的帥力,略帶稚氣的臉,跟女主角搭配起來,就像高中生一樣...
《神的測驗 1》 

        尹周熙飾演姜慶熙,警察,負責與法醫官事務所接洽,與韓醫為查案搭檔。又是個陌生的女主角,剛開始的戲份顯得僵硬,另一想,好像韓國女演員詮釋警察都是這款模樣,為了顯出韓醫生的搞笑輕浮,姜警官就必須嚴肅冷靜,只是有時候會過分用力,總的說起來,美人。
《神的測驗 1》

        崔政宇飾演張奎泰,韓振宇的恩師,十分關照韓醫生,在他的設計下,安排韓醫生進入法醫官事務所,同時擔任韓醫生的心靈導師。原本以為整部戲沒一位認識,沒想到一開始就讓我尖叫,金室長耶!!!不瞞各位,金室長是我的最大動力啊!XDD

        鄒承旭飾演朴度濬,刑警,姜警官的前輩。朴俊勉飾演曹英實,法醫官事務所所長,容易暴怒的大媽,對韓醫生一開始非常排斥,後來也當成自家孩子般關愛。

        金大鎮飾演金成道,法醫官事務所研究員,其實我忘記他的職稱是啥,只知道好像是負責縫合?應該也是有醫學背景,被韓醫生稱作X片供應商。
《神的測驗 1》

        朴多安飾演高仁英,法醫官事務所研究員,心思縝密,第一個察覺韓醫生的異狀。可惜只有演出第一季啊!
《神的測驗 1》



        好久之前逛網路就發現這部好戲,只是第一季拖到最近才開嗑,嗑不到一半,就傳來第四季要開播的好消息,拼命追趕進度,可惜時代久遠,目前也就只有X酷的可以看,靠著爛爛的網路,好不容易要解決,然而悲催的是,最後一集的前半段畫面字幕不同步,只好找中文配音版來加減看,邊看邊噴笑+噴淚,好佳在,第十集的後半段恢復正常,懷著感恩的心,把《神的測驗》第一季完成啦!最後的ENDING夢幻到完全像是編劇亂入一般,粉紅光十足十,但還是忍不住替韓醫生哎一下,姜警官妳居然還穿高跟鞋啊!

        線上收看,找些官方圖片擋著先,其實劇中很多亮眼的客串來賓,只是資料好混亂、翻譯更混亂,祈禱第二季的翻譯能更加順暢~~

        同時感謝第一季的OST順利找到,雖然總感覺不到有這些歌曲出現?最有印象的就是第二集女團隊長的那首,閑著沒事再來翻譯...

        P.S.一整個很佩服自己的眼力,居然還能瞧出第一集的小妹妹恩玉(劉海貞飾演),就是《GOOD DOCTOR》中被姑姑當做狗來養的小女孩!
    
        衝啊!第四季都開播啦!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