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10《 昼顔~平日午後3時の恋人たち~》

【劇名】朝顏~平日下午三點的戀人們~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劇本】井上由美子(《白色巨塔》、《潘朵拉》、《緊急取調室》)
【音樂】河野伸、澤野弘之、吉川慶

【導演】西谷弘(《白色巨塔》、《伽利略》)
【製作人】三竿玲子
【主題曲】一青窈/「他人の関係」(ユニバーサルミュージック)
【首播】2014年7月17日晚上10點
【Cast】上戸彩、吉瀬美智子、斎藤工、北村一輝、鈴木浩介、木南晴夏、伊藤歩、木下ほうか、淵上泰史、高畑淳子
【官網】http://www.fujitv.co.jp/hirugao/index.html
【簡介】 某日下午,紗和剛結束超市收銀台的打工,被拜訪客戶的利佳子留了下來,利佳子握有紗和的把柄,以此要脅紗和要當自己外遇的不在場證明,紗和為了守護「幸福」而順從利佳子的要求,卻在過程中與高中教師北野相遇了,自此之後,北野的身影便無法從腦海中消去,終於...紗和也跨越了倫理的界線...

        「昼顔」為「平日昼顔妻」之意,而這個新辭彙,則是從法國電影《Belle de jour》(直譯:白日美人)而來,意指白天送走上班的丈夫後,平常日的白天時光,便與其他男人搞外遇的家庭主婦。

【MAYZI】 
       
還沒整理,就已經有看過這日劇的新聞,因為上戶彩很想演搞不倫戀的角色...好吧,北村大叔是真的很可口就是了,嗯勾他的對象是搭配吉瀨,完全級品組合...果然配角控還是配角控。

追片指數】3顆星   【關注焦點】題材性趣不大

木12《獣医さん、事件ですよ》
2014年7月期 
【劇名】獸醫先生、有事喔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劇本】田辺 満、根本 ノンジ
【音樂】得田 真裕
【導演】池澤 辰也、村松 弘之
【製作人】西川 義嗣、山田 大作竹中 美保
【主題曲】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Always with you」(rhythm zone)
【首播】2014年7月3日晚上11點59分
【Cast】陣内孝則、吉本実憂、野際陽子
【官網】http://www.ytv.co.jp/shibaken/
【簡介】故事描述男主角柴健太郎,是個獸醫,個性溫和,憨厚傻直,遇到求救必定幫忙到底,不管是飼主或家庭問題,他都能一一解決。

【MAYZI】
        
哈,只能說,好久沒看到陣内大叔演好人,超級好人耶!感覺是一部很可愛又療癒的作品。

【追片指數】6顆星    【關注焦點】有古錐的鬥牛犬喔!

金8《ラスト・ドクター~監察医アキタの検死報告~》

【劇名】Last doctor~法醫秋田的驗屍報告~
【電視台】日本東京電視台
【劇本】尾崎将也、武田有起
【音樂】

【導演】水谷俊之、藤尾隆、金澤友也
【製作人】中川順平、阿部真士、黒沢淳
【主題曲】
【首播】2014年7月11日晚上8點
【Cast】寺脇康文、相武紗季、伊東四朗
【官網】http://www.tv-tokyo.co.jp/official/last_dr.akita/
【簡介】
男主角秋田晋也,擔任法醫的他常言道:「比起活人,成為死者的夥伴更促咪」,一個與他人溝通有點點難度的怪咖。思緒與平常人不同,常常專注於奇怪的著眼點,也因此常能解讀出暗藏的死因,抓住死者最後一刻的想法。

        東京電視台開台五十週年的紀念作品。

【MAYZI】 
        這次換法醫成主流了?

追片指數】8顆星   【關注焦點】有怪咖

金10《家族狩り》
2014年7月期
【劇名】家族狩獵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原作】天童荒太/「家族狩り 第一部~第五部」
【劇本】大石静、泉澤陽子

【音樂】林ゆうき、橘麻美
【導演】坪井敏雄、山本剛義、伊藤雄介
【製作人】植田博樹、長谷川晴彦
【主題曲】androp/「Shout」(WARNER MUSIC JAPAN / unBORDE / respire)

【首播】2014年7月4日晚上10點
【Cast】松雪泰子、伊藤淳史、北山宏光、水野美紀、篠田麻里子、
平岡祐太、山口紗弥加、井上真樹夫、秋山菜津子、浅田美代子、財前直見、遠藤憲一
【官網】http://www.tbs.co.jp/kazokugari/
【簡介】
故事以擔任兒童心理治療師的女主角氷崎游子(松雪泰子 飾演)為中心,加上高中教師巣藤浚介(伊藤淳史 飾演)、警察補馬見原光毅(遠藤憲一 飾演),從一個家庭的發生事件為起點,透過三個家庭來闡述「家人是什麼?」

【MAYZI】

       這部戲的卡司,很猛,加上原作者以及
大石静老師的功力,完全是可以超期待的,雖然感覺會很重...不曉得消化得了嗎?

【追片指數】5顆星    【關注焦點】默默隱藏卡司中的平岡

11《 匿名探偵》
2014年7月期
【劇名】匿名偵探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劇本】尾崎将也、高山直也
音樂】仲西匡
【導演】秋山純、小松隆志、塚本連平
【製作人】池田邦晃、遠田孝一、神通勉
【主題曲】
【首播】2014年7月4日晚上11點
【Cast】高橋克典、片瀬那奈、田山涼成、山口大地、三浦理恵子、森次晃嗣、原幹恵、柴俊夫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tokumeitantei/
【簡介】一個身份不明、姓名不知、過去不詳的神祕男子,唯一知道他是個偵探,以某城市的JR中央本線沿線為舞台,一集解決一個來自女人的請託。

        2012年10月制播第一季。

【MAYZI】 
        挺酷的,沒有名字,直接用「偵探」稱呼而已,只不過男主角有點無感。

【追片指數】3顆星  【關注焦點】有緣再看

土9《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N(neo)》
 【劇名】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N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原作】天樹征丸 / 漫画 - さとうふみや『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劇本】高橋悠也
【音樂】見岳章

【導演】木村ひさし、狩山俊輔
【製作人】櫨山裕子、荻野哲弘、内山雅博
【主題曲】Hey!Say!JUMP/「ウィークエンダー」(ジェイ・ストーム)
【首播】2014年7月19日晚上9點
【Cast】山田涼介、川口春奈、有岡大貴、浅利陽介、岡本あずさ、萩原利久、小島あやめ、田辺誠一、山口智充
【官網】http://www.ntv.co.jp/kindaichi2014/
【簡介】
簡介?不用了吧!說到逢出必死人、帶賽不輸人的金田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啊!

        睽違13年,再度製作日劇版,目前來到第四季。

【MAYZI】 
        看來看去,還是喜歡第一代的。       

追片指數】天黑黑   【關注焦點】(茶)

土9《芙蓉の人~富士山頂の妻》

【劇名】芙蓉之人~富士山頂的妻子
【電視台】日本NHK電視台
【原作】新田次郎/「芙蓉の人」
【劇本】金子ありさ
【音樂】服部隆之

【導演】清水一彦、土井翔平
【製作人】小松昌代、谷口卓敬
【主題曲】
【首播】2014年7月27日晚上9點
【Cast】松下奈緒、佐藤隆太
【告知】http://www.nhk.or.jp/dramatopics-blog/6000/185778.html
【簡介】明治25年(1892年),為了更準確進行日本氣象的預測,而在富士山的山頂設置氣象觀測所,野中到(
佐藤隆太 飾演)承受著惡劣的寒冬登上了富士山的頂端,而他的妻子野中千代子(松下奈緒 飾演)抱持著「如果單獨一人,丈夫必定會死」的心態,打定主意要跟隨丈夫,她偷偷地開始計畫,隱瞞了婆婆,做好萬全準備而開始施行。在這個隆冬的富士山頂、飽受寒冷和高山病所苦,開始了夫唱婦隨的氣象觀測...。

        原作至今曾改編過三次,分別為1973年、1977年、1982年,而2014年版最特別之處,不同前作的主角皆為野中到,這次改由野中到的妻子-野中千代子為主角。

【MAYZI】 
        光看劇情就很起雞皮疙瘩了!
NHK很愛松下奈緒唷,就算不是女主角,但是給她的角色都非常有特色,很有記憶點,這次的千代子,也是如此,只是比較可惜的是,松下奈緒仍處於不上不下。

追片指數】5顆星   【關注焦點】夏天看很透涼

土11《水球ヤンキース》
2014年7月期
【劇名】 水球不良少年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劇本】徳永友一、麻倉圭司
【音樂】

【導演】宮木正悟品田俊介
【製作人】藤野良太
【主題曲】Hey! Say! JUMP/「明日へのYELL」(ジェイ・ストーム)
【首播】2014年7月12日晚上11點
【Cast】中島裕翔(Hey!Say!JUMP)、山崎賢人、大原櫻子、高木雄也(Hey!Say!JUMP)
【官網】http://www.fujitv.co.jp/suikyuyankees/
【簡介】史上第一部「水球」為主題
的日劇,故事描述男主角稲葉尚弥,是個毫無上進心、整天打混摸魚的不良少年,轉學到霞野工業高校後,開始接觸了「水球」運動,展開了一段關於運動熱血、愛情、友情的青春物語。

        中島裕翔首次主役。

        水球:顧名思義,在水中進行的球類運動,結合橄欖球、游泳、手球、籃球的運動。


【MAYZI】 

        超級夏天的熱血題材啊!雖然演員一干皆不認得...

追片指數】5顆星   【關注焦點】青春啊!

日9《おやじの背中》

【劇名】老爸的背影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劇本】池端俊策、井上由美子、岡田惠和、鎌田敏夫、木皿泉、倉本聰、坂元裕二、橋部敦子、三谷幸喜、山田太一
【音樂】
【導演】
【製作人】八木康夫
【主題曲】
【首播】2014年7月13日晚上9點
【Cast】大泉洋、
役所広司、満島ひかり、渡瀬恒彦、中村勘九郎、田村正和、松たか子、大泉洋、西田敏行
【官網】http://www.tbs.co.jp/oyajinosenaka/

【簡介】由10位編劇搭配10位演員呈現10段故事,每則故事的劇本、舞台設定都不一樣,唯一相同的就是環繞於父子或父女的劇情。

 

    岡田惠和(演員:田村正和、松たか子)〈第一集 「圭さんと瞳子さん」〉
    坂元裕二(演員:役所広司、満島ひかり・導演:鶴橋康夫)〈第二集 「ウエディング・マッチ」)
    倉本聰(演員:西田敏行・導演:石橋冠)〈第三集 「なごり雪」)


    池端俊策(演員:大泉洋)
    井上由美子(演員:渡瀬恒彦 中村勘九郎・導演:山室大輔)(第?集 「母の秘密」)
    鎌田敏夫(演員:渡瀬恒彦、中村勘九郎・導演:山室大輔)
   
木皿泉(演員:遠藤憲一、堀北真希・導演:北川雅一)(第?集 「ドブコ」)

    橋部敦子
    三谷幸喜(演員:市村正親)
    山田太一(演員:渡辺 謙、東出昌大‧導演:清弘誠) (第?集 「よろしくな。息子」)

【MAYZI】
      真是太失禮了!原本看到劇名,想說,咦,好普通的,想說TBS不是都在猛攻日9,這回怎麼火力削弱,但整理完畢之後,才發現,TBS是最奸巧的啊!!邀來這麼多超實力、超口碑、超重量級的編劇,如果這不是偷吃步,什麼才叫做偷吃步!XDD

        本來還想說超切合8月父親節的說,查了一下才知道,喔,日本的父親節是6月的第三個禮拜日,MAA,反正八大電視都很愛玩同步,剛好搭到台灣的父親節說~~

【追片指數】9.9顆星   【關注焦點】編劇編劇!


        【後話】每次要整理日劇版的資料,都非常消耗體力與時間,因為習慣自己吸收了以後,打出理解過、求證過的訊息,然而這次整理夏季檔,速度一整個超飛快,完全不覺得累,心情飄飄然的~~現在只能祈禱老天保佑,正式上檔後,每一部想追的作品都能表現不錯啊!加油~~

【本篇相關資料】各大日劇官網&WIKI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2014年 夏季檔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