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뱀파이어 검사 2》
《吸血鬼檢察官2》 

【名稱】《吸血鬼檢察官》第二季
【電視台】OCN
【播出時間】2012年09月09日
【集數】11集
【導演】柳善東
【編劇】韓正勳、李承勳
【演員】延政勳、李英雅、李原種、金株英、李璟榮、權賢尚、吉高由里子
【官方網站】http://program.interest.me/ocn/vampire2?rcnt=1

        首先要說的是,甭擔心,一定有第三季,只是時間的問題。

《吸血鬼檢察官2》《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檢察官》第二季,以張部長、妍智消失後一年為開始,閔檢持續尋找妹妹妍智的下落,同一時間,喝血破案打十個。

        大家對於《血檢》第二季,似乎普遍不優,雖然有點小卻步,但抱著好奇的心態,還是開了第二季來看,難怪難怪,《吸血鬼檢察官》都快變成《吸血鬼法醫》了。這一季基本上是原班人馬,但少了那位美女法醫,某種層面來說,替東萬、黃警官感到可惜(笑),本季加入的趙正賢法醫,跟黃警官的年資有得比,而他的加入,亦成為第二季的超搶戲關鍵人物。

        第二季的時間點拉得很長,居然連1988年的事情都回顧到了,為此,還特別把記事本拉出來做筆記,看戲嘛,這也太認真了點,該說編劇鋪哏很用心,還是要嫌太拉雜了,基本上第二季就是把閔檢周圍的吸血鬼來個編年史,連將臣,喔恩丟,是L才對,一個一個拉出排「祖譜」,加上紅、藍眼之分,好的,看過《殭屍探長》就是不一樣,完全很能進入狀況。

        不同於第一季偏輕快秒殺破案的步調,第二季超級超級緩慢的(笑點也變少了),破案爽度跟第一季相比明顯降低,閔檢雖然還是會矮額的沾血來看案件,卻把「死者提示」給簡化,基本上觀眾是無從明白閔檢看到什麼關鍵,畫面有給跟沒給一樣,增加懸疑,卻減少了觀眾參與的優越感與樂趣。可以說是第一季觀眾是閔檢的觀點、第二季就退到了黃警官的角度,從外掛退到平凡人,感覺就是差很大啊

        個人很喜歡第二集,邀請吉高由里子來飾演日本女巫-露娜,吉高扮演需要很玄、很靈氣的女巫,十分合味,比較意外的是,這角色雖是客串,但戲份異常重要,把屬於西洋的吸血鬼對上東方的靈感卜算結合,呈現很奇妙、違和又契合之間的氛圍。當然最驚人的,就是到了後半段,編劇完全懶得翻譯,直接來個韓日語溝通無誤...XDDD

        第三集是第二季的關鍵轉戾點,編劇一整個下猛藥,情緒掌控非常厲害,這一集的拍攝手法類似第一季的〈FIGHT CLUB決鬥〉(EP6),不斷反覆拍攝嫌犯口供的場景,一次又一次,才終於還原最初的真相,而本集的重點在於跟時間賽跑,為了翻供的時效性,必須搶快讓犯人認罪,閔檢亦展開精采的欺敵心理戰,只是...編劇的猛藥除了急還更狠,最後一刻,就是要逼出觀眾的眼淚,那一幕的出現,趙博士的痛,清清楚楚撞進每位觀眾的心裡,讓觀眾不得不入戲,不得不感到惋惜可惜,後悔,真的很後悔。第三集,真的很討厭!!

        第四集則是完全要來彌補粉紅的,採劇中劇的方式,出現拍攝《吸血鬼檢察官》的劇組,以張部長的壞吸血鬼為劇本發想,加上閔檢好吸血鬼的對立,這一集編劇用來交代《血檢》的中心思想「吸血鬼檢察官和前科犯,兩種人絕對不可能和一般群眾相處」,用劇中壞血檢的挑釁對白,帶出閔檢為何會對夥伴如此冷漠疏離,但不得不說,案件的呈現顯得凌亂,案件收尾也,儘管有把俞檢和閔檢的粉紅再度拉出來,卻又更顯出這一集,根本是想彌補前三集被淡化的俞檢而已啊,俞檢玩角色帶入多麼不亦樂乎呢~~

        這一季的編劇還算是原班人馬,從4個人縮減到兩個人,基本上與第一季的銜接無礙,可惜不曉得為什麼,第二季總是喜歡「為了鋪哏而鋪哏」,像是第八集的特檢隊難得出遊,儘管一早就嗅出根本是「金田一的前奏」,有這群人到的地方,怎麼可能安然無恙,如果真要搞懸疑,還拉出露娜,L根本不用給現身的鏡頭啊,因為太理所當然,所以破哏的驚喜度也降低...至此之後,就開始爆走了,不管L、趙博士,或者編劇們。

        延政勳飾演閔泰延,檢警集合小組檢察官,還是個吸血鬼,雖然說閔檢還是閔檢,可是第二季的他,很明顯多了很多人情味,變得愛笑(當然是微微的那種),跟第一季無時無刻威風凜凜、冷面緊繃的氣勢差很多,這一季的閔檢,一整個柔和了起來,就連要直闖敵營前的嗆聲,雖然還是笑著說,可是...就偏像跟小朋友說話一樣,第一季大概就是:哪邊涼快哪邊閃,勾九、第二季就變成:你們這群小淘氣...
《吸血鬼檢察官2》《吸血鬼檢察官2》 

        李英雅飾演俞靜仁,檢警集合小組檢察官,這季頭髮留長了,妝也變濃了,還大方秀身材啊!而化妝師似乎一直到中後段,才終於發現比較適合俞檢的「濃度」。

        上一季末,俞檢似乎才剛剛萌了一點小愛芽,這一季算是有比較著重在倆人的粉紅,儘管還是很含蓄的鋪陳,俞檢對閔檢的態度就比較顯然,而閔檢天生壓抑款,當然要到最後才一口氣爆發,可惜俞檢都沒機會看到閔檢為她爆走的模樣...
《吸血鬼檢察官2》《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檢察官2》

        李原種飾演黃順範,警察,這一季比較沒有發揮空間,甚至連質詢犯人的場景也少了很多,著重在「兄弟情、同袍愛」的發展,第七集的黃警官,一整個太妙,居然拱閔檢「現場表演」,那表情也太過期待了吧!

        閔檢有這樣的兄弟,三生有幸。話說,黃警官真的是命很硬怎麼都打不死...

    如果兩年前我們沒有遇見
    我的人生能遇到哥是幸運的
    但哥遇見我是幸運的嗎?

    我遇到了可以透露秘密的人
    但哥遇見了要保守秘密的人

    你對我來說是唯一的幸運
    知道嗎!

《吸血鬼檢察官2》

        李璟榮飾演趙正賢,國家法醫官,代替第一季的美女法醫,同時擔任第二季的KEY MAN...雖然很多人表示趙法醫實在太搶戲,但總的看起來,趙博士的戲份也算是合情合理,只是編劇略顯比重失衡,讓閔檢好好一個檢察官在第二季幾乎都是武打戲,反而把情感面的表現讓給了趙博士,對於從第一季追隨而來的觀眾來說,應該會不時吶喊:給我閔檢啊!!

        加入一看就知道是硬底子的新角色,基本上就有個底了,絕對不可能只是讓他來搵醬油,果不其然,原來還是第二季的主菜色,我想趙博士比較吃虧的是,被放在《血檢》第二季,其實這樣的設定自己獨立一劇也不成問題。如果要我說,滿喜歡趙博士的說,然而能放也要能收,這一點編劇就真的走偏激了,結果讓趙博士...最後只成了瘋子。
《吸血鬼檢察官2》

        年輕版由金以麟(김이린)飾演。上個閃電,就是哈利波特了...
《吸血鬼檢察官2》

        金智玲(김지영)飾演李智慧,第三集家破親人亡,趙博士一輩子的虧欠,只能說,智慧小妹妹真的很可憐啊!總是跟幸福擦身而過,小小年紀的,已經盡嘗悲歡離合,說實在話,還滿擔心智慧小妹的人格發展...(→這也太理性了)
《吸血鬼檢察官2》

        金寶玲(김보영)飾演朱部長,部長檢察官,綽號「甲魚」,遇到事情就龜縮自寶,面子利益至上,非常厭惡不受控制的閔檢,十足十要出來惹人厭的角色一枚。搵醬油的最高境界:戲份不多,卻厭之入骨。
《吸血鬼檢察官2》

        權賢尚飾演 L,吸血鬼,朴君的上線(?),第二季所有紛亂的起緣,與趙博士的父親有難解的糾葛。好吧,看到L和露娜的同人文,還有點小期待露娜和L的發展,結果原來只是大家想太多了XDD

    可怕的不是槍 是槍裡面的子彈
    可怕的不是人 是腦子裡的想法
《吸血鬼檢察官2》


        演反派還能演到得獎,也算厲害,只不過這角色只有狠度沒有深度,但這要怪編劇沒把時間留給L,幾乎只有極盡瘋狂殘暴的手段,只留一點戲份來交代L,感覺起來《血檢》應該用12集結尾,一直到第11集中段,很明顯編劇收線不及,連趙博士的線也是草草了事,感覺起來就是:瞎忙。

        政煥飾演 朴勳,曾任檢察官,現任吸血鬼,閔檢的上線,似乎是掛在追捕雨衣人的那場連環撞中。雖然知道吸血鬼不會老,但是...看到20年前的朴君,再看看趙博士,還是會嚇到...這角色的再登場,主要是帶出L這條線,同時擔任趙博士的說書人,巧妙使用今昔對照,讓趙博士的過往完整拼出。
《吸血鬼檢察官2》

        吉高由里子飾演露娜,來自日本的女巫,擅長通靈、占卜、塔羅牌,前面就有驚訝,這裡還是要再驚訝,仔細一想,露娜的戲份幾乎跟L差不多...或許只有簽定合作一季,所以編劇僅把露娜當工作人使用,哎哎,還真不能說觀眾想太多,露娜和L真的很有戲啊!

    你為什麼用自己遭遇過的同樣方法
    讓人遭受這樣的痛苦

    將你的力量
    用在保護你珍惜的人身上吧

《吸血鬼檢察官2》

        張鉉誠飾演張哲伍,檢察部長,閔檢的前上司,與妍智墜海後,音訊全無,要我說,這傢伙分明就是第三季的BOSS之一。

        記得露娜說過還有另一個微弱的吸血鬼氣息,沒錯,就是指張部長,尤其特別拍出手部的微動,加上最後一集的最後一個西裝鏡頭,要說他不是第三季的BOSS,誰相信。
《吸血鬼檢察官2》


        朴載勳飾演羅在旭,酒吧老闆,曾任韓國醫院的醫生,血液研究專業,這一季的主要工作就是:為第三季鋪哏。在第一季受了重傷,自願成為閔檢的補給品,然後第二季可以說是徹底消失,讓閔檢找不到地方可以療傷。

    對我來說只有你重要
    我只要保護你不受壞血傷害就行了
《吸血鬼檢察官2》


        第二季意外的出現,沒死,而且還是個人類,唔,一相對照結局的俞檢,其實編劇早就給答案了。

        金株英飾演太東萬,檢警集合小組檢驗官,到了第二季還是個臨時工,一直想跟黃警官稱兄道弟,但屢戰屢敗,個性毛躁沉不住氣...論專業又非常專業...
《吸血鬼檢察官2》

        金寶拉飾演李妍智,閔檢的妹妹,沒有血緣關係,第三季...應該會出來吧?
《吸血鬼檢察官2》

        看了OCN連續兩年(2013-2014)關於《血檢3》預告,那個血紅的女人眼眸是關鍵,第一想法是:妍智,但又一想,嗯丟,妍智的眼睛是藍色的,除非後來又變異,所以第三季的主攻應該就是..........瑤池聖母(請洽《我和殭屍有個約會3》)。

        當羅醫生說出照片中的L不是他遇見的壞血,第二季結尾就是以第三季的出現來收尾,第三季想當然耳2013年就會出來(不然OCN不會做出預告),但不知名原因,一直到了2014年還在預告,怎叫觀眾不心急...不曉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讓《血檢3》一直延後延後,或許可以期待一下《神測4》,搞不好又會開始幫《血檢3》做廣告?

        第二季的最後一集,本來想直接關掉,但一向偏愛把片尾看完,快轉後忽然察覺剪接的片段,有玄機唷!不同鏡頭的對白,綜合起來,劇組的自言自語,就是對第三季的明示...

    朱部長:這樣的話不是結束了嗎?
    L:這就是你們的結局
    閔檢:這是結局嗎?
    趙博士:這不是結局
    俞檢:還會有別的事情
    黃警察:調查還沒結束,說什麼回家
    太東萬:我馬上就到

    俞檢:都這樣了,我們好好調查吧

    俞檢:閔檢在哪裡?
    黃警官:哪裡?
    朱部長:到哪裡冬眠了嗎?

    俞檢:都這樣了,閔檢到哪裡去了
    L:閔泰延在哪裡?

    閔檢OS:挖底加啦!   
《吸血鬼檢察官2》《吸血鬼檢察官2》 


        吸血鬼真是個不好掌握的題材,噱頭新鮮感非常足夠,但相對的,要好好收尾的難度就增加,到底第三季什麼時候會出來...阿災?

        習慣成自然,第二季一開始就注意是哪個車商贊助...這次是Ford...

《吸血鬼檢察官2》《吸血鬼檢察官2》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