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再看文,比較有FU...

        最近怎麼一直在看案件類的

《神的測驗4》EP4 

        感覺編劇失速了,第三、四集看下來,第三集是過慢,第四集是過快,如果沒有跟上速度,看戲就會看得很不耐煩。

        第四集主題是〈一個溫暖的日子〉,只是令人很抖的是,開場畫面實在有夠血腥,馬賽克也擋不住的恐怖,接著上篇名,超級的視覺衝突,心裡都忍不住「呃」個一聲,根本該分類到19+啊!

        這一集特殊疾病的案件參與算牽強,就不曉得是為了符合篇名而圓,或者為了案件合理性來轉,雖然有點硬,還算勉強過關。總之,扯上親情,真的是天下無敵。

        難怪基俊對於「犧牲」,一開始便有如此偏激的見解,為了達到目的,手段、過程該有的犧牲是絕對必要。於是,他挑中秀榮。為了自己的憤怒仇恨,強加報復的念頭在他人身上,自私人皆有之,即便是最善待自己的人,也極有可能把自己推上火線,然而世界上最孱弱的人,卻最能不顧一切犧牲自己。

    世界上最可憐的人最後的愛最美
    所有人都應該抱著感恩的心活著


        本集來賓:韓基元(한기원)飾演基俊、崔泰煥(최태환)飾演秀榮(罕見疾病者)
《神的測驗4》EP4《神的測驗4》EP4

        還記得那位檢察官OBBA吧,果不其然,是負責讓韓醫生吃醋的,這一集OBBA開始進攻(?),上一秒還在碎念姜警官吃了自己的泡麵,小鼻子小眼睛的韓醫生,不忘把泡菜搶走,MAA,那就是一種FU啦,明明就問了姜警官要不要吃,結果煮好了一鍋,滿心期待自己獨享的說,面對姜警官,當然要耍性子啊,嗯勾,大家應該更想說的是:嘖嘖,韓醫生難不成你還嫌棄姜警官啊!

        被韓醫生碎碎念的姜警官,可能也習慣韓醫生的拗脾氣,不以為意,你不吃,那我就吃啦,還跟你客氣,韓醫生惋惜地看著泡麵,直到手機響起,姜警官甜甜地喊出,OBBA...韓醫生表情瞬變,瞪大的雙眼,滿臉不敢置信,話說,咱們韓醫生和姜警官,可是姐弟戀啊,當然就沒機會聽到姜警官喊韓醫生OBBA啦...

《神的測驗4》EP4《神的測驗4》EP4《神的測驗4》EP4《神的測驗4》EP4

    哼哼哼 真是的
    哼哼 真是的 OBBA嗎?
    真是對任何人都隨便叫OBBA
    真是無語啊


        最妙的還在於,姜警官赴約後,韓醫生獨自一人把泡麵當餅乾吃(還真的賭氣不煮耶),居然拿著資料哼哼哼不停的,哈哈,隔天到現場勘查,假裝一副只是隨口問問的表情,怎知姜警官的回答,在韓醫生聽來就是...跟那個OBBA肯定有鬼啦!哎咕,韓醫生吃醋起來也太可愛了...

        倒是姜警官一臉坦然加莫名奇妙,那位OBBA不曉得什麼時候會正式和韓醫生見面啊?真是期待~

        小小粉紅果然讓人心情好,當然也沒忘了第四季的主軸,之前就說到,第四季主攻姜警官,而在第三集尾巴出現的刺青男,原以為會繼續賣關子,第四集居然就現身了,一臉深沉直盯著姜警官,姜警官居然完全沒有注意到...身為警察,尤其姜警官算是第六感直覺滿強的,反而顯得奇怪。最好的解釋是:與熟人聚會,當然是身心靈全部都放鬆、卸除警戒,加上姜警官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成為目標,也難怪會沒有察覺。
《神的測驗4》EP4《神的測驗4》EP4

        第四集尾巴,姜警官下車後,一身便裝,應該是運動完畢要回家,塞上耳機,刺青男子又出現,向著姜警官開車加速,當然恐嚇意味濃厚,不然就不會開車燈了,雖然姜警官瞪大眼睛作結尾,但預告又馬上破哏...
《神的測驗4》EP4《神的測驗4》EP4

        刺青男到底要幹麻?看來還是韓醫生的警覺性比較高,但也因此被刺青男盯上,所以大概是第五集韓醫生查覺怪異男子為起點,可能第六集會開始丟多一點訊息了吧。

        而可愛的多美妹妹,這集又出來了,討論起何謂幸福,只是她回答韓醫生的句子,翻譯得不是很明白。
《神的測驗4》EP4《神的測驗4》EP4

    對我來說什麼是最幸福呢?
    嗯...再次相愛啊!

        依字面上來解釋,咦,難不成韓醫生仍然愛著初戀情人瑛恩?韓醫生與姜警官,還稱不上愛?只是單純在一起而已?嘖嘖,姜警官會有多難過啊...好吧,如果以此來推論的話,第四季應該是會遭受到什麼更加危及生命的事件,然後讓韓醫生認清楚自己是真的很愛姜警官...之類的?

        但感覺上...應該是翻譯語意的問題啊!只是耳朵很笨,聽不出多美妹妹的韓文原句...那就等待後面劇情的解釋了。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