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 警視庁捜査一課殺人犯捜査第4係》
《BORDER》 

【劇名】BORDER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原案】金城一紀
【編劇】金城一紀
【音樂】川井憲次
【導演】橋本一(《相棒》系列、《臨場》)、波多野貴文(《SP》、《安堂ロイド》)
【製作人】稲田秀樹
【主題曲】MAN WITH A MISSION/「evils fall」(Sony Music Records)
【CAST】小栗旬、青木崇高、波瑠、古田新太、滝藤賢一、野間口徹、浜野謙太、遠藤憲一
【播出】2014年4月10日~ 2014年06月05日(共9集)
【日本官網】http://www.tv-asahi.co.jp/border/index2.html

        簡單形容:專業。

        前言說一點,如果不是小栗旬太帥,然後被大力推薦,還真沒打算補進度,回頭找了資料,再次捶心肝,《BORDER》沒看,簡直瘋了。

        《BORDER》與《SP》,都是改編自金城一紀的作品,同時由他擔任編劇,光是《SP》一亮出來,就等於百分百必追!最特別的是,《BORDER》屬於跨媒體的製作企劃,以金城一紀的小說為基底,除了小說出版,亦改編為漫畫、日劇,而男主角石川安吾,當初就是以小栗旬為形象發想,難怪小栗旬可以這麼契合石川這個角色!

        故事描述搜查一課刑事石川安吾,孤家寡人,熱衷於辦案,在追查卸任警察的命案時,反遭嫌犯槍擊頭部,急救後奇蹟似的復活,自此之後,開始能見到停留現場的被害者靈魂,倚靠這難以理解的新能力,偵破各種詭譎的案件。

        近期看了不算少的的破案類韓劇,原本以為對《BORDER》一定會感到很麻痺很無感,真的,心想著就算加上見鬼的題材,應該也還好吧,又不是沒看過,抱持著捧場的心態看了,沒想到,卻看到起雞皮疙瘩,屬於日劇的細膩、精緻,實在無可取代。

        就算題材老哏,但《BORDER》偏偏能玩出自己的格調來,案件偵辦看似不疾不徐,卻是瞬間擊中要害,加上角色設定每個都太認真,太到位,嚴肅冷靜之餘,又適時加入人性情感,讓劇情氛圍不過於晦暗。

        編劇已經犯規、導演更是警劇扛壩子,而演員群呢,除了第一時間知道的小栗旬外,還真沒有仔細研究劇中共演的有誰,隨著首集推演,簡直是挖寶中的挖寶,角色雖然不多,基本班底就3個警察、一個驗屍官、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可通通喊得出名號,看到這麼一群讓人放心的演員,《BORDER》能不好看嗎?

        只看一集,話說這麼多,實在冒險(抖),對於《BORDER》的激動,暫且停下,看完整部戲再續~

        小栗旬飾演石川安吾,警視庁刑事部捜査第一課刑事,腦中仍卡著一顆證物子彈,不知名原因,死而復活之後,開始能在案發現場見到死者靈魂,並且能與之溝通。

        沒記錯的話,這是小栗旬第二次扮演警察。不曉得為什麼,是因為小栗旬要升格當爸爸了嗎?總覺得他看小朋友的眼神,真的好爸爸喔!
《BORDER》EP1《BORDER》EP1《BORDER》EP1《BORDER》EP1 

        青木崇高飾演立花 雄馬,警視庁刑事部捜査第一課刑事,石川的搭檔,看石川很不順眼,然而在石川傷後歸隊,卻不掩關心之情,大概屬於口嫌體正直的那款。對於驗屍官比嘉也很敵視...這傢伙應該只對上司有好感吧?
《BORDER》EP1

        波瑠飾演比嘉 ミカ,在石川養傷期間錄取的驗屍官,專業絕對、話辭犀利,與石川擁有相同的「辦案儀式」,在男性主權的警察環境裡,儘管才能出眾,卻仍不免被看輕,似乎只有石川能給予對等的尊重。
《BORDER》EP1《BORDER》EP1

        遠藤憲一飾演市倉 卓司,警視庁刑事部捜査第一課班長,石川的直屬上司,經驗老道,對石川非常賞識。
《BORDER》EP1《BORDER》EP1

        古田新太飾演赤井,警界不能說的秘密,情報販賣者,原本只屬於市倉班長專用,一向潔身自愛的石川卻找上門來,臨陣不亂的氣勢獲得赤井認同,開始與石川合作。山口祥行飾演開高,酒保,赤井的夥伴。
《BORDER》EP1《BORDER》EP1 

        升毅飾演国田醫生,腦外科醫生,石川的主治醫生。 
《BORDER》EP1


        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會每集作紀錄,也因為已經下檔,爆雷絕對禁止!!

        看了一下收視率,咦,還真是...超不漂亮,到底是因為日本人的口味不合,或者劇情表現不佳?嗯,認真看完,自然有答案。

        以上。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