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劇情,可能包含案子。

《BORDER》EP2


        第一集,靠著被害人一家的指證,順利逮捕了不在預料中的真正犯人,這一集,反而要靠犯人的提示,從一堆傲慢的話語、自戀的謊言中抽絲剝繭,在24小時之類,找出第七個受害者,充滿意外的喬段設計,真的會一直「え~~~」,另類的諜對諜,太精采了!!

        怎麼感覺這部戲都會讓人忍不住「靠」個幾句。哼著歌曲,一刀抹下,這一幕,石川和立花肯定也忍不住靠腰...

        對於自戀者,最有效的方法是:高高捧起、重重摔下,先矮下姿態,讓自戀者感到優越感,表面上是報恩,其實更多的是「施捨」,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丟個爆炸性的關鍵點,然而卻無法引起警察高層的鬥志,只想快快結束案情。

        即便使上精采的激將法,好像也沒辦法搞定這自戀狂。

    模稜兩可的灰色信息是不夠的
    想要吸引上頭的助益
    必須要純黑的事實


        光靠「鬼話」是沒辦法當證據,更無法說服高層繼續深入調查,即便班長不清楚石川從何而來靈感,忽然挖開藏匿地板的暗格,但,班長明白,案子還沒結束,表面上說著要石川打退堂鼓,卻是兩人彼此理解的暗示。

        聰穎如石川,知道要如何染黑,再一次,找上了赤井,班長會這麼說,當然已經知曉石川與赤井的接觸,石川從證據保管室出來,班長也沒多說話,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就好,「記得不著痕跡還回去」,傻傻立花完全狀況外。
《BORDER》EP2《BORDER》EP2
《BORDER》EP2《BORDER》EP2

        其實這一段,心中有暗暗多想,班長此時進證據保管室,難不成是為了石川腦袋中的子彈鋪遠哏? 或者只是進去順便印證自己的判斷。

    歡迎來到0與1創造的深淵

        這一集登場的兩位電腦高手賽門(浜野謙太 飾演)、葛芬柯(野間口徹 飾演),實在有夠逗趣,初登場的鏡頭,還認真下著將棋,沒幾秒,劇情開始爆走,石川一臉「囧」樣,心裡肯定想著:這兩個傢伙靠譜嗎?還好這一切只是假象(當然詭異是真的),被犯人早一步毀壞的手機與筆電,彈指間,已開敞大門任人自取,石川止不住的驚訝,再一句「已經發到你的手機郵件了」,蝦咪,石川的手機在未察覺之際,就被加芬鎖定駭入了!酷啊,高科技、高智慧的搭檔,讓第二集的爽度暴增!

        ※備註:好奇查了一下,這兩位電腦高手的名字原文「サイモン&ガーファンクル」,可大有來頭,應該是取自美國1960年代著名的兩人重唱團體「Simon & Garfunkel」。
《BORDER》EP2《BORDER》EP2
《BORDER》EP2

        正所謂靠天靠地還不如靠自己,即使擁有高科技的協助、鬼話的誤導,最終仍不忘回歸刑警的本能,刑警似乎都會擁有「隨便一瞥便成關鍵」的神力,才那麼一眼,立即聯想到自戀狂在流理台燒燬某物的殘餘,魔鬼藏在細節裡。

        一如很多人都討論過的,刑警奔跑辦案,最能呈現刺激感、緊迫度,但真不是我說,光是一集,石川就跑了三回,忍不住都想問:車呢?車呢?

        其實篇名已經有點破題,所以即便到最後石川搜尋無果,還是抱持著一絲絲的淡定,既然篇名都這樣命名了,免緊張啦!

    還有一個人

        為了延續兩個字的慣例,這一集的篇名,不如自戀狂的這句話來得有懸疑感以及延伸度。

        至於收尾,嗯,倒覺得多了...好像是刻意要營造:「喔,原來還有這種意思」的情緒,拉出了小朋友與基因,頓時讓破案「阿薩....」(搭配握拳仰天的姿勢)的亢奮感冷卻不少。

        在這忽然一想,篇名也許代表著母親、後天環境,亦是拯救基因的重要一環。

    殺人犯的子女不一定都會去殺人
    人會受環境影響而不斷改變
    是種很特別的生物


        或許也是編劇的用心,把觀眾拉回了現實面,案子破了,可是還有然後,日子總還是要過,就說石川好爸爸的fu,似乎都會特別關注小朋友,就不曉得是巧合,還是編劇的巧心安排?
   
        比較懸念的是,石川與小男孩的對視...

《BORDER》EP2《BORDER》EP2《BORDER》EP2《BORDER》EP2 

    看完第二集才發現,咦,原來第一集尾巴的樓梯女子,是不同案件啊?回頭來去補充介紹...完全只出現幾秒的鏡頭。

        丸山智己飾演村上一夫,不動產房仲,詮釋超到位,超級到很想從正面飛踢臉部之後,在他的白襯衫上踹好幾腳!!
《BORDER》EP2

        山崎真実飾演岩田美智子,村上的前情人、田代輝飾演岩田和村上的兒子,古椎小弟卻要裝深沉。
《BORDER》EP2《BORDER》EP2

        小林万里子飾演鹿島裕美,第七位被害者、(左起)師岡広明飾演宅配人員、恵中剛飾演宅配人員
《BORDER》EP2《BORDER》EP2

        大迫一平飾演 開車的刑警、津村和幸飾演刑事部長官、 蒲池貴範飾演在廁所打招呼的刑警
《BORDER》EP2《BORDER》EP2《BORDER》EP2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