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秋季檔...

         溫馨的推理微玄小品,適合放空的午餐時段。

《歡迎光臨陰陽屋》 


        平均視聴率 8.7%,嗯,不是當季最慘,還好還好。

        故事描述男主角安培祥明,曾任某牛郎店的頭號王牌,忽然來到了純樸平靜的王子町商店街,開了一間專解各種疑難雜症的陰陽屋,以帥氣的臉蛋,加上誘惑人心的話術,讓他成功在王子町打開名聲,究竟這個名字很陰陽師味道的安培祥明,到底為了什麼而來?

        MAA,簡單來說,很好下飯就是了,儘管是推理劇,破解難度平民,不走峰迴路轉的設定,對於一定會有人性探討、感性發想,也偏生活化,沒有刻意撒狗血強調,不算難看的笑點, 搭配基本上都是老字號有保證的綠葉配角群,非常非常適合在午後收看,如果有以下情況:找不到事可做、不想花時間腦力激盪(雖然是推理劇?),只希望能放鬆心情,隨著劇情推演,那麼《陰陽屋》會是最佳良伴,很輕鬆也算小清新,沒有太過的熱血哏讓人有機會翻白眼。

        明明就是個耍騙術的真牛郎,取個安培祥明,以為沾上邊就真是陰陽師了嗎?在故事一開始,鄉親們儘管借重安培祥明的「咒術」,但其實心中的OS是:裝得還真像!安培祥明也沒打算多做解釋,一副信者恆信,多說無益的無謂態度,根本不願正面回應,直到幼時玩伴找上門來,親口證實安培祥明擁有安培晴明的血統,更是安培一族最新一代的繼承人!!

        最有意思的,莫過於後來大夥兒才知道,原來安培祥明是個麻瓜,然而本劇的重點不在真假陰陽師,而是回歸本體,世間紛紛擾擾,與其靠神魔之力,倒不如用心傾聽、用心解決來的重要,另一方面或許也藉此暗喻,現在坊間所謂的「老師」、「大師」云云,即使名號取得響亮,可能也只不過是安培祥明而已,但又有幾人能夠像安培祥明,真正用心來幫忙苦惱的民眾解決問題?

        因為改編有所本,所以不用擔心劇情會突然暴走,中規中矩是一貫風格,只是比較可惜的是,真正很玄的安培家卻著墨不多,利用狐妖花了好幾集來鋪哏,到了前後貫通、真相大白的高潮,卻急促帶過直通結尾,原本還小期待一下安培祥明和本家的咒術對決說。→想太多,沒預算啦!XDDD

        錦戶亮飾演安倍祥明,陰陽師,倚著自身亙古流長的陰陽師血統,說起神話鬼語來,常可以把旁人唬得一愣一愣,難以分辨真假,擅長傾聽,巧妙利用占卜、咒語來破除人們心中的困擾。雖然每一集都有陰陽師扮相的鏡頭,但很明顯不是本戲的重點,常常是出現個沒幾分鐘,虛晃個幾招念個幾句咒語,就打卡下班。
    
        倉科カナ飾演只野路子,瞬太的班導,原本以為就是個傻愣子,沒想到還算挺有用處的,至少對祥明來說,很好使喚,雖然是理性科學派,其實對於占卜算命說,還是有點小小感興趣,和安倍祥明之間,一貫的日劇微量粉紅,純純曖昧而已。

        知念侑李飾演沢崎瞬太,王子町商店街轟動一時的神社棄嬰,真實身分是狐妖,還是安倍祥明的親堂弟,因為狐妖的本質,聽覺、嗅覺都非常靈敏,熱血又善良的小跟班。南野陽子飾演沢崎 みどり,瞬太的母親,見栄晴飾演沢崎吾郎,瞬太的父親,兩夫妻多年前收養了剛出生的瞬太,一家子和樂融融,更勝親血緣。

        柏木由紀飾演鮎川 珠希,王子稲荷神社的巫女,基本上是個瞎起鬨的角色,就當紀念AKB48又認得一個人。駿河太郎飾演槙原 秀行,祥明的幼時玩伴,總得來說,也是個瞎起鬨的角色,負責幫安培祥明與家族對話。

        杉良太郎飾演内藤 源次郎,「火狐」小餐館的店長,路子老師的外公,沉默少言,默默在旁觀察一切,時不時跳出來提點或者捅上一刀,儘管一開始不是很歡迎陰陽屋的設立,卻總在案件解決後,為祥明送上一份自己研發的油豆腐皮料理,這些家常料理連官網還特別做介紹唷!

        整體來說,有閑就看,錯過也不算太可惜,先說一聲的是,安培祥明算是錦戶亮最討喜的角色,以上。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