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集看到快睡著= =

        編劇真的沒有換人嗎?

《神的測驗4》EP5 

        中文篇名看得霧煞煞,回歸韓文데드 맨 워킹,對照劇情,應該是行屍走肉貼切些。

        哎唷,依目前看來,感覺上就是《神1》>《神3》>《神2》>《神4》...不求最好,但不要是最爛的啊!

        明明案件很驚悚,畫面也很嚇人,可是礙於第五集的中文翻譯...偏卡,加上劇情也很凌亂,看完這集,心裡想著,不妙啊不妙。

        本集來賓:金興銖
《神的測驗4》EP5

        唯一讓我驚艷&驚醒的是:被犯人打昏的媽媽,早不醒晚不醒,偏偏就在敵我對峙的時候清醒,然後完全沒有頭暈,直接一個彈跳、一個狠咬,一個MOVE,把小朋友順利奪回!母性堅強啊!!天啊!

        而此處也出現很匪夷所思的場景,咦?為什麼姜警官會出現有點爆走的情況?還需要韓醫生適時制止姜警官繼續開槍,至少對我來說,這樣的情緒轉折太奇怪了!!明明前面幾季的姜警官,絕非必要不用,一旦使用就是非常神準冷靜,但這次呢,好怪,編劇真的沒有換人嗎?

        最後的感性時間,在這集顯得很故意為之,多美小妹的出現,說著天真無邪的話,也沒有如張博士那樣為該集做完美總結,到第五集,依舊在擺懸,看到下集預告,多美小妹這條線似乎要有點進展了...

        有人在猜,多美小妹不過是韓醫生動手術後的幻覺,第六集目前光看預告好像不準,也可能有是兩種發展:

        一、多美小妹是真人,然後因為這次的昏倒,讓多美小妹的身世有了進一步的發現。(或許跟徐仁強?或許跟姜警官?)

        二、韓醫生緊張地要抱多美小妹找醫生,卻發現...咦,周圍的醫護人員非常疑惑的看著韓醫生,不知所以然。

        最後就是那位OBBA,噗,本集算是破格似的進展,第四集末,姜警官獨自走在地下停車場,後方卻有一台車高速衝向姜警官,然後一如韓劇很愛的睜大眼睛看車撞來,姜警官居然傻在當下,嗯,有點愧對身為警官的身手,就在偶像劇最喜歡的千鈞一髮之際,一個身影朝姜警官飛撲,讓姜警官順利躲過車子的衝撞,原本還以為是韓醫生,沒想到...是OBBA!!

        一整個很男1的帥氣倒法,嘖嘖,OBBA你太搶戲了!當然最搶戲的還不是這裡,正當案子解決,韓醫生和姜警官好不容易有編劇總算想到他們是情侶的單獨相處,偏偏那位刺青男要出來暗黑,然後更黑的是,咦,OBBA居然是事先知道刺青男的衝撞計畫,所以才有辦法救下姜警官,究竟姜警官涉入了什麼案子,居然有「高層」要下令殺了姜警官?

        這張新聞照,把本集OBBA的精華都抓到了~~畫質真清楚

《神的測驗4》EP5 

        而這集,姜警官總算打開了OBBA給她的檔案資料,嗯,因為文件沒有翻譯,大概的解讀就是:某個人口吐白沫、身體不自然的扭曲,死在有毒物質鐵桶的旁邊?然後此檔案資料被列為不可洩漏的極機密。
《神的測驗4》EP5《神的測驗4》EP5《神的測驗4》EP5《神的測驗4》EP5

        最奇怪的是,畫面一轉,小韓醫生為什麼能看到這份檔案圖片?因為沒有翻譯畫面,一頭霧水啊!
《神的測驗4》EP5

        在此先回播一下,這一集的小韓醫生出現很值得注意的一面,原本興致勃勃地拿著網路訊息,一個母親控訴自己的兒子沒有接受屍檢,就被以失足死亡草草了事,小韓醫生原本想讓所長接下此案,應該是希望能夠幫幫這位喪子的母親,卻反被所長打槍,此時小韓醫生的表情,很想再多說什麼,硬是隱忍下來,有點...小哏的FU。不過第四季的編劇有點肖肖的,在寫小韓醫生的時候,感覺很容易爆衝,總之,小韓醫生目前是呈現一種「很難懂」的狀況,就不曉得這是編劇的巧心安排,刻意要塑造一種很微妙的氛圍,或者只是單純編劇瘋了。

        唔,只能猜想是:韓醫生習慣上網看民眾的留言帖,也就是之前他查到喪子母親想重新驗屍的那個留言板,然後隨便一點,居然點出了姜警官手中的機密檔案,然後...滑鼠右鍵一按,是想複製圖片?或者想...怎樣?總之不知道他想幹麻,卻讓電腦當機,無法繼續作業...所以可能就是唯讀檔案,只能看,普通人無法輕易複製轉載,或進一步讀取資料→就說,成道兄很好用吧!

        而後小韓醫生對機密檔案的照片上了心,想對林研究員說說,卻忽然想起所長的話,把話吞了回去,然後就隨林研究員去接受檢驗的資訊,我想電腦的畫面應該還是維持那張口吐白沫的照片,嗯,這一段真的很奇怪非常奇怪。

        如果說,要製造懸疑感,通常都會等所有人離開了,再把鏡頭定格在電腦畫面上...沒有這樣的鏡頭,反而更顯這一段的奇怪,對於看不懂韓文的人來說,就是完全的莫名奇妙啊!→就是說我啦!XD

        看完五集,只想問問、踹踹編劇,你怎麼了?

        順手一查,WOW,終於出第一首OST了!果然是交由金裁經演唱,所以東海兄應該也有一首...[1011]我要學《神的測驗4》:金栽經 (김재경) -〈어쩌면 난(可能我)〉 (中譯歌詞)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