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案件。

《BORDER》EP4

        本集著重在氣氛,全身發麻的緊張感,專注到都會屏住呼吸,跟著石川警察步步為營,只能說好佳在石川有外掛裝置,否則想要破案,大概還要來個一兩集的篇幅吧

        從高中小情侶發現的第一個流浪漢屍體為開端,屍體上頭貼有鮮紅色的「小心搬運」字樣,原以為只是嫌犯的惡作劇,直到石川聽取死亡流浪漢的說詞後,驚覺那張貼紙必定有所涵義,再快的飛奔,也來不及阻止,正在翻動屍體的比嘉首當其衝,受了嚴重傷害入院治療,威力再強一點,便會直接出現在石川眼前了...(→《主君的太陽》哏?)
    
        而衝進隔離區的班長、石川、立花也遭後波及,為了謹慎起見,班長要求到醫院檢查,並且聽從醫生指示,命令石川、立花馬上回家休息,不然就是乖乖呆在署裡,當然,在這個案件偵查的節骨眼,要石川、立花啥都不能做,比殺死他們還痛苦,於是...這兩個人一個不小心,就散步到了第二宗流浪漢命案現場。

        一通電話、一個提示,石川找到了嫌犯放置的第二顆炸彈,連導演還連著嚇唬觀眾,當拆彈小組成功取下炸彈後,要求車上的兩名警員下車,這個時候,居然還特寫了一下警察正要開啟車門、拉開把手的畫面,忍不住揪了一下,難不成...嫌犯還留了暗招,有這麼精密的手法?呼,此時完全感染到車上警員們提心吊膽的心情,拉開車門,SAFE...靠,人嚇人嚇死人!導演太壞心了!

        炸彈危機解除,石川和立花接著環視四周的民眾,好死不死,就被班長給逮到了,兩個大男人像小朋友一樣接受訓話,這下可真的要乖乖回家啦!

        石川沒這麼乖,一心懸念著案件,反正他有休沒休都一樣,還不都是一個人去暗中調查,先找上赤井,利用他的情報網給予流浪漢們警告,再找上賽門、葛芬柯,釣出可疑份子。每次出場都很奇怪的電腦天才...石川照樣囧在當下XDD
《BORDER》EP4《BORDER》EP4《BORDER》EP4《BORDER》EP4《BORDER》EP4

        此時的石川太逗了,默默地看著賽門把桌上的零食垃圾揮掃到地上,下一秒,默默地蹲在地上整理賽門的垃圾...默默地,把垃圾分類丟進垃圾桶。石川,真是個擁有好習慣的好青年啊!
《BORDER》EP4《BORDER》EP4《BORDER》EP4《BORDER》EP4《BORDER》EP4《BORDER》EP4 

 

        儘管石川提前警告,卻仍舊無法阻止第三宗命案的發生,同樣的手法、同樣的貼紙,犯人提前預告將不會再設置引線,一切要靠警察自己去探尋炸彈的位置,比嘉清醒後,立即給了石川一個重要線索:嫌犯可能偽裝成警察。

        在第三宗案件的現場,時間不夠,直接利用石川見鬼的能力,讓第三位流浪漢死者現身在犯人旁邊,犯人還未察覺之際,石川已經悄悄上前瞬間完成逮捕。

        與流浪漢死者的相視一笑,總感覺心酸酸的。

        只因為警察考試落榜,就殺害無辜的流浪漢,設置炸彈來報復警察,之所以考不上警察,不是學藝不經,而是品行的問題吧!

        話說,石川這次的私下探查,白跑一場...儘管這是很正常不過的調查程序,已經查出犯人身分,繼續沿著線索往上查,總能揪出犯人的巢穴,然而這期間可能又有新案件的發生,所以在《BORDER》,就可以完全避免這時間差,讓傷害降到最低...

        主治醫生再次詢問石川開刀的意願,石川說他還沒辦法下決定,其實心裡的想法應該是,假如開刀取出子彈後,沒了見鬼的能力,就沒辦法獲得第一手的資訊,就某種層面來說,石川已經很倚賴、很信賴他這樣見鬼的能力。

    現在沒有任何後遺症
    簡直是奇蹟
    趁這奇蹟還在
    盡快動手術吧


        主治醫生雖然一臉親切,卻感覺有點恐嚇意味...實在會忍不住一想,假如石川沒了奇蹟,會怎樣啊?見鬼應該也就是所謂的後遺症,到頭來石川應該會反被這見鬼能力所害?

        最後,來說一下石川和比嘉,這兩個一定有什麼,很明顯的粉紅啊!連赤井都說:「石川警官很在意的那個女法醫...」石川明顯有愣了一下,而那個立花,該不會對比嘉......
《BORDER》EP4《BORDER》EP4
 
        本集來賓:
        渋谷謙人飾演八巻功一,連續炸彈殺人狂,對警察非常憎恨。
《BORDER》EP4

        山本圭祐飾演木山,八巻打工時的同事。幸田尚子飾演八巻退租後的新房客。
《BORDER》EP4《BORDER》EP4

        團遥香飾演大山、諒太郎飾演演芦原,發現屍體的高中情侶。鈴木幸二 増田雄二飾演刑警,坐進被安置炸彈的車子內。
《BORDER》EP4《BORDER》EP4

        柳憂怜飾演広山重夫,流浪漢,第一位被害者。 ホリベン飾演薮田,流浪漢,第二位被害者。三島ゆたか飾演市村,流浪漢,第三位被害者。
《BORDER》EP4《BORDER》EP4《BORDER》EP4

        下集來賓居然是:宮藤官九郎耶!!!

《BORDER》EP4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