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也沒案件可說...

《BORDER》EP5

        還以為只是躺著當屍體,卻沒想到宮藤官九郎先生的戲這麼多耶!

        一聲尖叫,一個陌生男子陳屍院子,按照往例,死者的鬼魂出現在案發現場附近,石川必須視而不見。

        與鬼魂的對話、互動,再怎麼掩飾,還是會被旁人發覺怪怪的,這時候腦袋裡的子彈成了最好的說詞...立花一臉沒辦法,誰叫「石川已經趴帶趴帶」的表情。

        這次的鬼魂比較離奇,居然喪失記憶,不知道自己的姓名,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全忘得一乾二淨,石川面對這樣的鬼魂,就是無言無言再無言。

        第一次遇到這麼不給力的鬼魂,全然對案件毫無幫助,還一直死纏著石川,不斷出現在身旁碎碎念,連解剖自己的屍體時,還跟著進來,並且不怕死的在石川面前對比嘉開黃腔...MAA,反正他都死了,有啥好怕的XDD

        原本還在想宮藤會不會參與劇本,看樣子應該只有演出,倒也加了很多宮藤式的幽默,應該說,宮藤本人就很有喜感啊!這一集的前半段,在鬼魂恢復記憶以前,充滿了冷幽默,連一樣淡默的石川,遇上如此無俚頭、思緒超跳的鬼魂,也只能無奈在三,一次又一次接受鬼魂的請託,甚至連拒絕的機會都沒有,還反被鬼恐嚇,這什麼跟什麼啊!

        隨著案件逐漸明朗,雖然還是充滿著喜劇感的不可思議,卻在鬼魂身分揭曉、記憶恢復後,開始走向了感人溫馨,連石川都禁不住淚流。

        這次請出的應該就是鈴木吧,石川從鬼魂遺留的行李中,悄悄拿走了筆記本,委託鈴木偽造文書,我說,警察大人,安內可以嗎?這兩人一派冷靜的對話,意外笑點。
《BORDER》EP5

    我偽造文書的歷史說出來會嚇死你
    要是你說出來了我會想抓你
    還是算了


       原本還以為會是什麼交代遺產之類的,好吧,我真的超務實,結果卻是一封來不及說出的情書,透過鈴木的筆,傳達對妻子與女兒的愛。
仔細想想,這又是一樁「早知道...」的悲劇,假如丈夫能坦率一點宣洩自己的壓力,假如能體貼一點察覺丈夫的情緒,或許這一家子還能再一起到海邊遊玩,最後搞得這麼溫馨,大喜又大悲的,真是的...

《BORDER》EP5《BORDER》EP5

        偏重於鬼魂而非案件,很有《主君的太陽》的風格,同時這也代表,石川與鬼魂之間的交流越來越深入了,甚至會為了對方而喜悲,這是好是壞呢?

        難怪這一集會不斷展現石川、立花的好身手,什麼側身翻車而過、橫跨躍欄等等,原來是為了對照鬼魂先生悲慘的死因,當一切明瞭,觀眾當下的表情應該肯定與石川相同:大囧,這可真是淡淡的哀傷...

        而此段最欠砍的就是,石川、立花氣喘吁吁、跑了好幾條街追捕嫌犯,那位鬼魂仁兄竟然還滿誠懇的說一聲:辛苦了XDD
《BORDER》EP5《BORDER》EP5《BORDER》EP5《BORDER》EP5 

        這一集,很簡單,卻很有意思。

        本集來賓:
        宮藤官九郎飾演岡部義剛,不明原因陳屍他人院子。
《BORDER》EP5《BORDER》EP5

        赤間麻里子飾演岡部彩,岡部的妻子。篠川桃音飾演岡部美夏、林那々花飾演更小時候的岡部美夏,岡部的女兒
《BORDER》EP5《BORDER》EP5

        岩橋道子飾演野本公子,松本花奈飾演野本苑子,發現屍體的院子主人
《BORDER》EP5

        松本勝飾演便利商店店長。黒木辰哉飾演則松,高中棒球社社員。平安伸伍飾演袖崎,高中棒球社社員。仁村俊祐飾演坂下,強盜案嫌疑犯
《BORDER》EP5《BORDER》EP5
《BORDER》EP5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