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淚奔了....

《BORDER》EP9


        編劇大人居然想出個比大魔王還恐怖的招數,一看到大森南朋出來,就感到不妙了...

        從第七集〈敗北〉開始,石川已經逼近入魔狀態,無法幫助受害者將犯人繩之以法,他深刻體會到、並且憎恨的無能為力,心中越來越渴望要逮住犯人,不管是以什麼手段,絕對絕對要讓犯罪者受罰。

        石川到了最後一集,全變了調,心思全被案件牽著走,看著犯人的眼神非常瘋狂、嗜血,整個就是充滿著豁出去的態度,因為看得到鬼魂,也就特別能感受到受害者的痛苦,造成石川對每個案件過分投入,無法冷靜,不給自己任何緩衝的機會,只是專心在要抓住犯人、要讓惡者受懲罰,除此之外他不想理會。
《BORDER》EP9《BORDER》EP9

        鬼魂的陳述無法當作證據,石川知道,所以才會找上赤井幫忙,剛開始,石川尚能掌握自己的原則,盡可能以介於合法與不合法之間的曖昧手段來製造證據,但後來石川發現許多案件根本找不到證據,甚至連造假也沒有辦法,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犯人囂張,大言不慚說著自己的犯行,當自己一直以來信任的正義,無法成為罪惡者制裁的手段,受害者及其家屬承受著莫大的痛苦,而加害者卻是炫燿自己的罪行、享受自己的罪惡生活,想要以牙還牙,以暴制暴的恨意已鋪天蓋地吞噬石川。

        善與惡在石川心中不停擺盪,明明自己最痛恨罪惡,現在卻只有犯罪才能讓惡者受罰,在小男孩遺體火化後,也燃起了石川心中的熊熊大火,衝到安藤家中,揪上頂樓,作勢要把安藤推下樓去,怎知安藤還不斷挑釁,有意把石川完全黑化,根本沒時間讓自己冷靜下的石川,耳邊聽著安藤的鼓動,腦中空白的瞬間,已跨越善惡的分界。

        看完最後一集,反而會希望編劇把大魔王留在最後,第九集太殘忍了,這不是徹底毀了石川嘛!讓心情盪到谷底,原本還期盼可以有個好收尾,就算無法逮到犯人,也至少讓石川留得清山在啊!沒想到,全部當材燒了....

        鬼魂不是碰不到東西嗎?安藤的最後一搭,到底是編劇為了戲劇張力而違反規則,還是安藤的出現,只不過世石川產生的幻覺,另一種說法就是石川自己的心魔來著。
《BORDER》EP9

        感覺這樣的結局,要再出續集,很難很難喔,所謂的難並不是說《BORDER》已經完美收尾,不留遺憾,反而是因為遺憾、懸念太多,要如何承接,絕對是編劇的最大最大考驗。難不成可以把石川的衝動,歸咎於腦中的子彈?        

        看完了,也寫完了全劇。
    
        以上。

        本集來賓:
        大森南朋飾演安藤周夫,スター玩具員工
《BORDER》EP9 

        二宮慶多飾演天川弘志,宮澤美保飾演弘志的母親,宮本大誠飾演弘志的父親。
《BORDER》EP9《BORDER》EP9《BORDER》EP9

        樋渡真司飾演スター玩具的老闆、岸博之飾演スター玩具的員工。
《BORDER》EP9《BORDER》EP9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