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集有ON檔看完,但沒興致寫心得...

《神的測驗4》EP6


        原來法醫版的《段田凜》會是這麼一回事啊?

        充滿黑色幽默的拍攝手法,死亡明明要嚴肅以待,卻以不同的角度切入,用詼諧輕鬆來處理過勞死,呈現一種笑中帶淚、欲哭反而無淚的糾結感..

        是說,韓國調查黑心企業,可以深入查案到這種地步嗎?總感覺很不可思議,假如每一家公司都能這樣安排,段田凜應該可以很快又順利結案吧!看看劇中的勞工局(?之類的),也早有檢舉的線報,卻苦無證據能定黑心公司的罪行,反而交由韓醫生出馬,立即查出黑心公司的惡行惡狀,大勝勞工局啊!

        最妙的是,明明知道韓醫生是來調查死因,主管幹部們依舊我行我素,完全是真性情的呈現,這也太順遂了吧!完全沒有掩飾,就一副你查你查別客氣...

        另一個角度來想就是,這些黑心企業根本不認為奴役員工是錯誤的,反正付錢是老大,既然錢都花了,當然要極盡所能的壓榨員工,甚至連員工因為過勞而死也不以為意,而員工為了保飯碗,也只能不當一回事,默許黑心主管的錯誤作為...人在屋簷下,真是不得不低頭。

        這一集OBBA正式和韓醫生見面,同時也讓韓醫生大大大大吃醋,咱們姜警官也太沒眼力,一遇到OBBA高興得哩,居然沒看到韓醫生在OBBA出現後就表情驟變,還很自然而然的上前挽住OBBA,好吧,至少證明姜警官和OBBA是很純的,應該只是把OBBA當作OBBA一樣而已吧。韓醫生醋勁可大的哩!
《神的測驗4》EP6《神的測驗4》EP6《神的測驗4》EP6《神的測驗4》EP6

        第四季看到現在,只感覺越看越悶,就連姜警官這條線,也等得很沒耐性,沒啥吸引力囉,看到下集預告,韓醫生和姜警官似乎關係會大進級,嗯...現在連這兩位的粉紅光都越來越淡定了,ㄟ害喔!

        所以我想,應該沒有第五季了吧!或許會有,但希望不要再有,除非換編劇吧,總感覺第四季已經到頂了...《神測4》不過收視率還不錯耶,看來很合韓國人的口味,畢竟是韓劇嘛XD

        本集來賓:查不到資料,就上圖片做紀錄。
《神的測驗4》EP6《神的測驗4》EP6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