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二集,小小小小劇情。

        接檔《岬童夷》的愛情輕喜劇...

《不要戀愛要結婚》

        看了頭兩集,感覺又是一部演員表現大於劇本吸引力的作品,不是說劇本不優,而是演員表現超出預期啊!劇中演員一概不認識,好佳在,每位演員都很有「辨識度」,演技也算旗鼓相當,不必擔心哪位演員會卡卡出戲,才看兩集,已經充滿期待值了!

        故事描述男主角孔期泰,3代獨生宗孫,遭到母親不斷施以高壓強逼他相親結婚,偶然捲入了親估李勳東與女友朱薔薇的求婚暨分手大作戰,展轉與渴婚女朱薔薇協議合作,由她假扮自己的女友,以超不良家婦女的火辣形象,用來阻擋、暫緩母親的逼婚...

        這部戲是三男三女的主秀,所以除了男女主角有絕對戲份外,還有另外四位演員很搶戲,對於第一時間出現這麼多角色,又通通不認識的情況下,原本以為肯定眼花撩亂、跟不上戲的節奏,但看《不愛要婚》卻沒有這種困擾,編劇很會說故事,用循序漸進的方式,將角色人物一個推一個,第一集六位主秀全都都登場,卻沒有急著要一一交代,用配角的誇張行徑捏出男女主角的性格,又反過來利用男女主來塑造配角群的功用,編劇很能掌握自己的速度,劇情節奏頗為輕快,卻又感覺不疾不徐,該慢的地方,就留給導演、演員發揮,看兩集就這麼欣賞,嗯,還是全部看完再說。

        頭兩集當然不是百分之百完美,至少對我來說,還是有些地方的呈現手法很奇怪,但開頭就說了,演員表現讓人忘記一切缺點,就譬如女主角感覺過多的哭戲,普通時候都會讓人很不耐,實在會想大喊「賣購靠啊!」,可是朱薔薇哭起來好漂亮喔,很自然不假仙,總之就是很賞心悅目~~

        劇本的驚喜度也很夠,把老哏題材賦予無限想像,完全猜不到編劇的下一步,從第一集朱薔薇、孔期泰、李勳東這三人的關係,就已經看呆了、笑翻了,頭兩集的隱藏主題是「前女友復仇記」,讓朱薔薇、孔期泰的合作,又增添了許多爆點,喜感十足,情感表現更觸動人心。

        現代流行的彬彬有禮分手法,看似推崇,實則用戲謔、誇張的手段來當頭棒喝,透過銷聲匿跡、簡訊、第三人告知分手,感覺是避免了直接見面的衝突,但實則是非常懦弱的行為,要愛要分就當面了斷,就算只是單方面的真愛,也好過曖昧不明的折磨,把話說情楚、把感情說明白,朱薔薇要得就這麼簡單,然而李勳東卻永遠只會躲在母親、朋友身後,朱薔薇終於也為自己感到不值。

        韓可露飾演朱薔薇,百貨公司專櫃小姐,現代少見的真情真愛女子,也非常敢愛敢恨,和孔其泰也算是不打不相識,不理解現代的速食愛情,渴望結婚的她,遇上了不婚主義者孔其泰,共演一場詐騙婚姻...

        光是2G手機,就已經很能帶出朱薔薇這個人,不隨波逐流,要求不多,簡單就好,在同儕之間拿出來使用,也不會因為聽多了「2G手機跟不上時代」而感到扭捏,做自己好自在~~

       查了資料才知道,這妹子超級年輕啊,看新聞說是本色演出,難怪能這麼貼近角色,外放爆走、內斂感性的拿捏也很不錯,基本上是一個可攻可守的演員,不得不說,選角選得好,真的加分很多!這妹子還是歌手出身,期待她演唱OST歌曲啊!
《不要戀愛要結婚》《不要戀愛要結婚》

        延宇振飾演孔其泰,整形醫生,風度翩翩氣質不凡,從在旁看分手鬧劇到自己莫名投入,一開始對朱薔薇毫無好感,直到最後也為其報打不平起來,因為母親的誤解,就讓他順水推舟,找朱薔薇假扮自己的女友,與母親開始一連串的逼婚鬥智大作戰。
《不要戀愛要結婚》《不要戀愛要結婚》

        鄭珍雲飾演韓夏天,咖啡店的扛棒人物,擁有非常迷人溫暖的笑容,自認是萬人迷的他,朱薔薇的不一樣,讓他對朱薔薇上了心。
《不要戀愛要結婚》《不要戀愛要結婚》

        韓善伙飾演姜世雅,孔其泰的前女友,整型醫院院長,與孔其泰算是競爭對手,卻找上孔其泰幫自己動手術,雖然看起來非常灑脫,其實仍對孔其泰舊情未了。
《不要戀愛要結婚》《不要戀愛要結婚》
《不要戀愛要結婚》

        許正民飾演李勳東,富家公子哥,開有一間咖啡店,整天就是泡妞把妹亂花錢,從不知情為何物,直到朱薔薇出現,讓他終於明白,愛不能只是玩玩而已。
《不要戀愛要結婚》《不要戀愛要結婚》

        尹邵熙飾演南賢喜,百貨公司專櫃小姐,朱薔薇的後輩,對於朱薔薇可以認識這麼多優質男而感到眼紅,默默又積極搭上朱薔薇的前男友李勳東。
《不要戀愛要結婚》

        金海淑飾演申鳳香,孔其泰的母親,孔家的大媳婦,非常非常有威嚴,就連婆婆也只能乖乖聽話。金甲洙飾演孔秀煥,孔其泰的父親,研究所老師,對家庭毫不關心,喜歡看辣妹。
《不要戀愛要結婚》《不要戀愛要結婚》

        金英玉飾演盧點順,孔其泰的奶奶,抱著看好戲的心態,非常期待朱薔薇帶來的熱鬧衝擊。朴熙珍飾演孔敏貞,孔其泰的姑姑,經常奉大嫂之命監視孔其泰。
《不要戀愛要結婚》《不要戀愛要結婚》

        林藝真飾演羅素女,朱薔薇的母親、朴俊奎飾演朱慶表,朱薔薇的父親,經營一間小酒館。李甫姬飾演李勳東母親,非常溺愛兒子。
《不要戀愛要結婚》《不要戀愛要結婚》《不要戀愛要結婚》

        是說,韓國女人喝起酒來都這麼...豪邁,喝完酒都超級瘋狂,雖然這不是新聞,但已經連續好幾部作品都看到韓國女人的狂飲,完全大囧...

        看到第三集的預告,尼莫...笑翻了,超級期待~~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