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誇張,看這兩集笑到快瘋掉XDDD

        原來這部作品很多人推?

        喜歡這部戲的速度感,很輕鬆、很順暢,幾乎沒有卡卡的橋段,更喜歡編劇的幽默感,可以讓薔薇瘋狂到這種地步,也堪稱一絕,演員們雖然都不認識,可是彼此的氛圍都很一致,飾演薔薇的韓可露更是畫龍點睛,這妹子小小年紀,卻很擅長誇張演法,每每都會被她的不計形象給笑翻了,能放也能收,更是薔薇吸引人的地方,儘管覺得編劇很制式化,每次都是讓薔薇大鬧之後,以巴掌、誤解結尾,導致薔薇幾乎每一集都在哭哭...我想如果換成其他人來演,應該很容易就產生厭倦感,偏偏韓可露不會,哭戲了得,搞笑更讚,情感發揮也很能觸動,我喜歡這個妹子啊!

        這兩集就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滿意,孔媽媽的突襲,讓薔薇媽知道了孔琪泰,為了圓謊,孔琪泰立即放低姿態,一副好女婿的模樣,當然他整形外科醫生的身分,更是讓薔薇媽滿意的不得了,笑得合不攏嘴,連與丈夫冷戰的心情都沒了,難得一見的融洽相處,讓原本不想再演戲的薔薇,無法說出真相,雖然吵架是大人的事,但在小孩心裡,卻是永遠永遠有個渴望,希望我的家庭真可愛...從小看慣了父母的爭執,更是珍惜父母此時的和平相處。

        而不同於女婿,俗話只有那句:醜媳婦見公婆,還真是差很大!孔媽媽一如孔琪泰的期望,果不其然對薔薇非常不滿意,一向強勢的孔媽媽,不允許自個兒守護的家族出現劣瓜,從一開始便表明:我不接受這樣的媳婦進門,所以明示暗示通通來,卻發現好像鬥不過兒子,既然如此就改向薔薇下手,擅長拐彎抹角殺人的孔媽媽,讓薔薇這個八字沒有一撇的「媳婦」來打下手,無非是想讓這個小妮子見識一下何謂大家族,除了規矩不少,瑣事更是一堆,而身為媳婦可沒閒工夫可以納涼喝茶!

        原本想藉此讓薔薇自己打退堂鼓,但薔薇可不是五指不沾陽春水的嬌嬌女,非常吃苦耐勞啊!儘管怨念碎言很多,卻還是非常用心完成每一件事情,尤其當薔薇看到了孔媽媽的心酸事,儘管對孔媽媽還是滿滿的畏懼,卻也油生了許多同情,薔薇本來也想依孔琪泰所言,草草了事就好,偏偏薔薇是個容易認真、重感情的人,最後薔薇還是沒把持住,管了人家的家務事,結果搞到自己也受到傷害。

        薔薇是uncontrol小姐,看了四集,這小姐集集都喝個爛醉...標準借酒澆愁愁更愁,一喝酒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率性為之,口無遮攔,每回必定搞得天翻地覆,孔琪泰就見識過好幾次,於是在祭祀當天,孔琪泰為了計畫順利,讓薔薇幾杯酒喝下肚,果不其然,薔薇開始大鬧特鬧,只不過,原本可以一拍兩散,卻反而讓孔琪泰無法放手...除了薔薇誰都不娶,到底是戲話?還是真心話?假如是前者,到也合情合理,畢竟多少有意味要幫被姑姑們說閒話的薔薇出氣,假如是後者,WOW,其實從吃涼麵開始,孔琪泰可能也沒察覺到,自己居然會跟蹤夏天和薔薇,而且還搶薔薇的涼麵湯來喝,只為了向夏天嗆聲,幼稚的吃醋行為,孔琪泰,你回不去了!

        一直對於孔琪泰會出手幫薔薇還滿猜不透的,一邊是自己的好朋友,一邊是根本不熟識的女性,而且自己還是幫忙棒打鴛鴦的兇手,怎麼就轉而跟被好友甩掉的女人合作呢?

        而孔琪泰的出手,也顯示出,孔琪泰是有所為有所不為的,既然兄弟想分手,幫幫他也無妨,但這麼傷透女人的心,這麼差勁的閃躲,可就讓孔琪泰看不過去,想藉由薔薇來逃婚是主因,順便幫幫薔薇修理李勳東。

        孔琪泰很愛擺酷,但似乎對眼淚最沒輒...尤其是薔薇,孔琪泰每次都會看到薔薇的眼淚,每次都會看到薔薇的難過傷心,當然更多時候都是孔琪泰惹出來的,這傢伙就是標準刀子嘴豆腐心,每次都會不管薔薇感受,直接飆出狠話,瞬間澆熄薔薇的好意,搞得薔薇氣憤奔離,這兩個人也很妙,總是會不自覺又走再一起,明明各自都想著不要跟對方再有糾葛,偏偏兩人的情緒越來越容易受到對方的影響,身為外科醫生、又是家中獨子,居然會甘心幫薔薇削栗子,而薔薇也不過是假女友,卻對孔琪泰這傢伙上了心,會陪著孔家奶奶,明明才剛吵完架,還是會擔心孔琪泰的莫名消失,適時救出鎖在浴室的孔琪泰,甚至連孔家祭祀都盡心盡力,

    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擔心孔琪泰

        薔薇真正的uncontrol是在情感方面,感性大於理性、無法假裝真心,明明知道不過是演戲,卻還是忍不住投入真感情, 和孔琪泰假扮情侶,攪和了孔琪泰享受一個人的世界,總是被孔琪泰警告不要越線,薔薇其實也明白的很,每次都自我告誡不要太超過,可是遇到事情,還是只會真心誠意的投入,對於習慣封鎖情感的孔琪泰來說,薔薇這「不必要」的雞婆,與其說討厭,倒不如說是會讓孔琪泰恐懼的。

    我死也不要一個人

        小薔薇孤單一人在家的鏡頭,就是薔薇想要結婚的源頭,父母都忙著酒館的生意,而那地方算有點小複雜,所以就都把小薔薇獨自留在家裡,莫大的空間沒有任何人陪伴,哭了 沒人安慰,受傷了也找不到人求救,長大後,又不斷目睹父母的冷戰、爭吵,讓薔薇非常非常渴望自己的家庭,渴望有人陪伴。回到空蕩蕩的家,薔薇最先做的,就是把家裡的燈全部打亮,這樣的小小舉動,證明薔薇還是不習慣只有一個人。

        對於薔薇來說,她求的都只是陪伴,最好能成為一生的伴侶,既然李翰東沒辦法給她,同時也將彼此的情感、關係釐清楚了,又何必自我折磨在這前男友身上,天崖何處無芳草,或許都習慣了女子為情所傷,反而這麼灑脫,會覺得很詫異,MAA,這就是薔薇,她不過是個害怕寂寞的人。

        到目前為止,孔琪泰還在享受寂寞,然而薔薇的出現,也證明了請神容易送神難(笑),原本只是合作關係,卻沒想到連自己獨處、從沒人進過的個人天地,卻讓薔薇這個不受控制的女子闖入了,而且最恐怖的是,對於薔薇進到自己家裡,孔琪泰好像一臉不意外?孔琪泰似乎也沒質問薔薇為什麼知道密碼...哈哈哈,連深夜了,薔薇搬栗子、自己輸入密碼進門,也只是詫異薔薇拿這幾袋東西來幹麻?

        忽然想到了這首歌,謹獻給漸漸被薔薇入侵的孔琪泰。

    放棄自由喜歡兩個人 綁住的兩個人 
    互不相讓還是相愛 分享一生
    不愛熱鬧喜歡兩個人 就我們兩個人 
    在浮動不安世界裡 找到安穩

                                    ----彭佳慧〈喜歡兩個人〉‧作詞:姚若龍

       看了四集,夏天最多的戲份就是不笑,以及總是意義很深、看不透的微笑,這部戲給他的Slogang:不能結婚的男人,所以就算他和薔薇的曖昧還滿有FU的,但就是會忍不住想著,這傢伙是真心的嗎?還是覺得薔薇很有趣,以及看到孔琪泰吃醋的模樣很好玩,所以玩上癮了?

        至於世婭,明顯對孔琪泰舊情難忘,用說笑的語氣試探復合的可能,但孔琪泰對世婭這個前女友還真淡定,世婭從出場開始,就是非常有氣度風範,簡單來說就是美麗女強人,跟孔琪泰有不相上下的氣勢,與薔薇最明顯的差異就是,世婭不輕易示弱,習慣用笑容掩飾自己的心痛,哭泣肯定也是躲在沒人看見的地方,個人是有小小期待,希望編劇別讓世婭走入傳統女2的路數,為了一個男人搞到身心俱疲,就讓世婭一直帥氣下去吧!

        看韓劇居然能聽到〈男兒當自強〉,而且是搭配完全超乎想像的劇情,第一次出來是薔薇煎餅,架勢一流,但也不過是甩鍋翻面而已嘛!搭到〈男兒當自強〉也太妙,第二次更絕了,劈腿、一字馬、身體對折,我的媽啊,差點以為會聽到「啪」的一聲、抽筋哩!沒想到薔薇身體這麼軟Q,嚇死人啦,鏡頭一轉,帶到進門姑姑們,大夥兒傻眼的表情,笑翻啦!薔薇啊,形象啊形象!

《不要戀愛要結婚》EP3~4《不要戀愛要結婚》EP3~4《不要戀愛要結婚》EP3~4《不要戀愛要結婚》EP3~4
 

        而第三集的NIMO,完全展現薔薇打不死的執著,知道孔琪泰很寶貝,薔薇清醒時就虎視眈眈,喝醉時當然更不會放過,聽到孔琪泰大喊NIMO~~~~~~~(崩潰貌)哈哈哈,前面還特意糾正是小丑魚,後面還不是也叫NIMO了!可謂,患難見真情啊(?)XDDD
《不要戀愛要結婚》EP3~4《不要戀愛要結婚》EP3~4

        孔琪泰害薔薇的手機壞了,而現在又是備戰時期,依薔薇這麼節省的個性,孔琪泰勢必要主動獻上一支新手機才行...看吧,男主角送女主角手機,經典老哏之一,然後必然出現的劇情就是,當兩人宣告決裂,女主角一定會還手機,然後又開始跟男主角展開一連串的勾勾纏XDD
《不要戀愛要結婚》EP3~4

        編劇還滿會玩老哏的,看完四集,很滿意!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