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種層面來看,薔薇這樣算腳踏兩條船...?

        不小心「小小」快轉的兩集...

 

        既放不下孔琪泰,又想追求夏天,還有個死纏纏的前男友,算了算,三條感情線耶!明明不是傳統聖女型的女主角(換個角度一想,好像又是...完全是個心軟無邊無際的妹子啊!),又不柔弱、又不溫柔,三不五時就是喝酒發酒瘋,這樣的朱薔薇,桃花運大發啊!

        編劇很明顯鬼打牆啊,看了兩集,感覺原地打轉,不斷著重在觀眾看過不曉得幾遍的劇情,逐漸出現不耐感,讓我已經 開始有小快轉的動作出現...

        好佳在,演員們的表現非常可取,可以忘卻劇情的拖拉,在鬼打牆之際,也不忘丟出一些比較細膩的安排,至少可以讓觀眾感覺到編劇的拖戲是情有可原,一點點交代朱薔薇、孔琪泰、夏天,甚至到了姜世婭和孔琪泰三年前的毀婚原由,而琪泰媽一直是畫龍點睛的重要人物,這兩集與直腸子的朱薔薇相處,儘管非常惱怒這妮子居然會是自己的媳婦,沒想到琪泰媽也會因為薔薇而得到意外的好處,其實琪泰媽不討厭薔薇,而是薔薇的不受控制,讓習慣掌控大局的琪泰媽下意識抗拒了。

        明明節奏輕快,但其實進度超緩慢的!!

        這兩集的主秀是姜世婭,姜世婭不若她展出的灑脫、傲視一切,原來姜世婭非常非常執著,只要她看中的、想要的,就會強勢地掌控一切,以自己的想法作為對方的想法,用迷人的笑容來掩飾自己的侵門踏戶,就算捅了一刀,還是可以非常親切的說句一切都是為你好而已啊,孔琪泰面對強勢的母親,只能消極的搬出家裡,沒想到想共度一生的伴侶,骨子裡卻是跟母親一個模樣,明明說明了新居的重要性,姜世婭還是一心想著,房子太小太拘謹了,沒有做任何商量,就買下隔壁房,打算打通間,甚至還私下調查了孔琪泰的身世,這讓孔琪泰又是驚恐又是氣憤,為什麼這個女人跟母親一樣都拒絕溝通,直接用行動來達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任性而為。

        三年後,姜世婭仍然放不下孔琪泰,尤其當她無意間聽到了薔薇的親口證實,姜世婭就不再故作瀟灑,既然全部都是逢場作戲,那麼就該換她強勢出擊,就不相信得不到孔琪泰,於是她積極出招,又是要求孔琪泰提供精子,為自己做試管嬰兒,又是找人跟蹤夏天和薔薇,她完全忽略,或者說根本就是忽視了孔琪泰的想法,他一點都不想跟姜世婭重溫舊夢,這樣的姜世婭就跟三年前一樣,孔琪泰直覺得恐怖。

        所以女2還是女2唄,編劇終於讓姜世婭步入傳統女二的路數了。

        所以簡單形容薔薇和夏天,就是一見鍾情囉,其實在前四集中,我是很不能理解薔薇和夏天這條線,可能完全被孔琪泰影響,實在是薔薇和孔琪泰這兩位太有火花,就覺得薔薇和夏天的發展太劇情外,直到這兩集,喔,其實不過就是薔薇喜歡夏天,這麼簡單而已嘛!

        夏天直到這兩集總算比較像人了,他有情緒、他有過往,而他只是習慣用笑容武裝自己,他會因為薔薇開始感到憤    怒、不爽、忌妒、猜忌,不再只以笑容出現在薔薇面前,薔薇和夏天這條線,頗純情的,其實看得很舒服,只是...我個人比較偏好孔琪泰啦,雖然到目前為止,孔琪泰根本毫無作為啊!只是每一集都在惹薔薇生氣、哭泣,嘖嘖,編劇,你到底有沒有要開始寫孔琪泰啊?

        薔薇和孔琪泰還處於兩個寂寞之人互舔傷口的狀態,薔薇真害怕寂寞,所以不喜歡一個人,孔琪泰則是習慣寂寞,不讓自己感覺到寂寞時的害怕,惟獨薔薇可以親眼看見孔琪泰總是拒人千里之外的真面目,朱薔薇有話必說,大剌剌的說出自己的恐懼,所以孔琪泰隨時都能感受到朱薔薇的真心,而孔琪泰則是非得到忍無可忍,才會讓真心隨惡言惡語說出口,朱薔薇第一時間當然也會受傷,卻因為無法止住對孔琪泰的關心,結果就是一次又一次把自己送上戰場,目前這兩人的關係,真的比較像朋友...

        若真要說,這部戲的主視野是朱薔薇無誤,所以可以發現朱薔薇的戲份非常足夠,而孔琪泰身為男一,主要工作就是讓朱薔薇起肖,雖然偶而會出現吃醋的表情,可是...到目前為止,孔琪泰還未表現出對朱薔薇的感覺,到底開始假戲真做了嗎?或許第六集結尾的吻,可以視為序幕?
《不要戀愛要結婚》EP5~6 

        比起假扮的愛情遊戲,其實編劇藏了個嚴肅話題在輕鬆喜劇調性之下,別以為小孩子不懂,就算她們真不懂,卻有感覺,小孩子能感覺到父母的忿怒、疏離,她們只能哭無能為力,直到她們收起了眼淚,轉而埋在孩子們的心中,永遠永遠,即便是現在看起來很樂觀,很淡然看待父母冷戰的朱薔薇、孔琪泰,各自發展成了一個渴婚、一個拒婚,雖然長大後表現不同,但其實都出自同樣一個原因...

        看到第六集,稍稍有不耐感...據說會越來越不耐?MAA,韓劇好像都會這樣,就算開頭起得漂亮,但在八集左右的中段部份,都會有疲弱的現象出現,通常都要靠著對這部戲、演員們的喜愛苦撐,然後到了第九集過半之後才會有苦盡甘來的FU...

        最後感謝一下,薔薇妹子總算清醒度過兩集~居然沒有喝醉酒耶!

        還有,可以這麼明目張膽安裝追蹤APP?

        本集不斷出現的輕快OST~[1038]我要學《不要戀愛要結婚》:Mamamoo(마마무)-〈Love Lane〉(中譯歌詞)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