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念多,劇情雷也很多,第一到第四季通通都有提到,請慎入。

        關於《神測4》,基本上就是偏心,有老朋友的特別優待,所以不管如何,我是一定會看完的。

        遙想2012年的《神測3》,少了姜警官,多了宏警官,《神測》系列有了不同的風貌,雖然沒辦法看到韓姜CP有點遺憾,不過《神測3》的表現是我目前看來最優秀的!

        2014年《神測4》的豋場,當然有別於兩大當紅團體成員加入的粉絲尖叫,個人僅著重於姜警官的回歸,而編劇也算是盡心彌補,讓韓姜CP有了前三部的大躍進,甚至連KISS鏡頭大概都三集一次,MAA,雖然有微妙的身高差(笑),但還是很酥麻~~(但最後一吻,讓人很翻白眼,親的時機也太奇怪了)

        第四季的主軸放在姜警官,從第一集開始便交由南警官拉出5年前的哏,接著OBBA檢察官的豋場,除了負責讓韓醫生吃醋之外,也另外拉出了一條極為兇險的暗哏,一直到OBBA檢察官被殺,姜警官才真正感受到自己被捲入多麼致命的案件中,不僅被平頭殺手頻頻追殺,越接近極機密案件的核心,越牽扯出無辜被犧牲的生命,更誇張的是,這宗非法廢棄物致死案件,居然牽扯回五年前的案件,新仇舊恨,讓姜警官也格外拼命用心。

        一如最後兩集下的主標題:Goodbye Mobius,其中的「Mobius」就是莫比烏斯帶,跟蝴蝶效應類似卻有不同,當極機密案件越深入調查,姜警官、韓醫生驚覺,原來這一切的一切又繞回了自個兒身上,姜警官、南警官與徐會長,又從治療徐會長的鄭博士,拉回了韓醫生,用莫比烏斯帶形容劇中著這重複錯誤的悲哀,韓醫生查覺後,便決定由自己來拿起這條莫比烏斯帶,甚至不惜用了非法手段。

        結果劇情演變為以暴制暴,就完全給人一種「嗯?」的感覺,這也太不《神測4》了,與前10集的氛圍大大迥異,就好像《HERO》開頭最後卻演變為《BORDER》結尾,雖然出發點都是一樣,都是為了打擊罪惡、幫助弱者、宣揚正義,但是《HERO》代表的是絕對光明,而《BORDER》卻遊走黑白的灰色手段,要就白到底,要就灰得徹底,然而《神測4》卻用最後兩集的結尾,讓韓醫生、姜警官一直以來的合法查案成了笑話,完全白忙嘛!

        當然無可厚非的是,看到韓醫生用如此激烈甚至邪惡的手段逼供,讓那些為非作歹的主嫌、共犯受盡折磨,有種說不出的快感,畢竟被這些人搞了這麼久,卻還是在那裡得意洋洋,編劇可能也是被逼瘋了,所以藉由韓醫生的手,來好好懲戒這些惡人們,但是...這就不是韓醫生了啊,即便是第三季的第二人格,再怎麼極端、顯出韓醫生惡意的人格,也是謹守著合法手段,怎麼手術成功、重新甦醒後的韓醫生,卻會在最後兩集爆走?

        反觀韓醫生的母親鄭博士,放大絕直接幹掉徐會長,就非常合情合理,反正鄭博士本來就很不受控制,雖然跟兒子不親,但畢竟是自己的血肉,所以就有一種:誰敢動我的兒子,我就跟誰把命拼,當然,這裡還是會想說,靠妖,結果還不是靠媽媽救援成功,否則韓醫生那些非法逼供根本沒用啊,只不過是為了交代劇情而已!

        就跟米花死神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想想,韓醫生好像更威,凡是親近之人,每一季都會掛掉一個,第一季是童年朋友、第二季是初戀情人、第三季是如親爹一般的張教授,第四季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了小韓醫生,而顯然,張教授之死是這幾季來最大的震撼彈,導致於,儘管小韓醫生的兄弟情很令人動容,可是編劇太刻意的安排,讓人僅僅感動一秒,然後就非常冷靜看著小韓醫生的收尾,明明都給了12集,卻還是看得出編劇結尾的倉促,看完當下無語問蒼天。

        第四季加入了三個主要(搶戲份)角色:小韓醫生、林研究員、南警官,當然知名度來說,前兩位的號召力比較大,但看完了整季,完全感覺不出這兩個角色的「必要性」,雖然她們兩個本來就是配角,但是相較於前幾季,明顯比重失衡,前三季的成道兄,以及幾位雖然叫不出名字的研究員,非常稱職的當綠葉,而編劇在寫小韓醫生和林研究員,多少有那種..壓力?所以就常常給予一些很「ㄊㄨㄛ」戲的橋段,拖慢了步調,也讓觀眾非常跳脫劇情,儘管兩位非常賞心悅目,恩勾...這樣完全喪失了《神測》一直以來的平衡...只能說,可惜了。

        其實就會覺得,《神測4》太貪心了,一下子換了三個角色,也不是說小韓醫生、林研究員不好,而是編劇非常愧對這兩位,假如《神測4》不要動到法醫事務所的人,也就是把成道兄留著,同樣繼續維持事務所的「戲份」,好好得成為韓醫生的後盾,然後著重在南警官、OBBA檢察官的部份,或許比較不會顯得研究院、警察局都在搶戲,結果為了讓兩邊都有發展,導致節奏感很拖拉...

        柳德煥飾演韓鎮宇,天才外科醫生,現任法醫官事務所醫生,因為國小時期被同學父親注入非法藥物,導致於前三季都遭受頭痛之苦,甚至第三季還分裂出第二人格,最後在徐仁強進行腦部手術,第四季已恢復正常。

        尹周熙飾演姜京熙,警察,第三季出國進修,第四季回歸,在韓醫生動腦部手術後,便一直死守病榻、細心照顧,總算喚得韓醫生甦醒。

        崔政宇飾演張奎泰,韓醫生的恩師,如父親一般的存在,與韓醫生的詩人父親是好友,在韓醫生的父親因癌症過世後,張教授便收養了年僅五歲大的韓醫生。只能說,編劇讓張教授回來客串,太噴淚了。

        朴俊勉飾演曹英實,法醫官事務所所長,四季的常設角色,還好編劇沒有換掉所長,否則《神測》就真的很不神測了,可惜曹所長的戲份都被這兩個年輕人給瓜分,比起前三季,更沒有鏡頭啊!

        李東海飾演韓時宇,法醫官事務所研究員,非常崇拜韓醫生,負責賣萌。金栽經飾演林泰京,法醫官事務所研究員,成道兄的後輩,負責另一條(莫名奇妙)放閃配對。

        姜成畢飾演南基容,警察,與姜警官是前後輩關係,因為五年前的女學生性侵命案,中途撤出辦案,讓姜警官對其非常不諒解,其實南警官非常關照屬下,寧願背負罵名,也不願讓屬下身陷險境。

        張承祖飾演李才俊,檢察官,與姜警官交情要好,如兄長一般,多年後主動找上姜警官,同時交付予一份極機密檔案,原本想利用姜警官,後來良心發現,反而讓自己喪命。

        李度妍飾演徐多美,因病住院的小女孩,與韓醫生一見如故,成了莫逆之交,出生後便沒有見過母親,直到母親現身,韓醫生才發現自己與多美驚人的關連。

        梁錦錫飾演鄭海媛,生物移植權威,韓醫生的母親,智商更勝韓醫生,與韓醫生不親,僅剩血緣的關連,拋家棄子遠赴美國做研究,一別便是二十年,使得韓醫生對其非常不諒解,但又渴望親近的母子天性,讓韓醫生與母親之間,非常糾結。

        可能是因為前三季都非ON檔看,都不必等進度,一集接著一集,看得非常順暢痛快,第四季第一次追ON檔,迫切想看到結局,卻礙於ON檔,卡得我意興闌珊,最後決定還是熬多集一點再看,MAA,一口氣看到結局,心裡只想著....不曉得第五季會不會好一點XD

        最後排名如下:《神測1》=《神測3》>《神測2》>>《神測4》

《神的測驗4》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