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二集心得,有小小劇情雷~~

        天啊天啊天啊,怎麼能不愛這部戲呢!真是太恐怖的速度感了!太恐怖了!

《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 

        終於熬不住,開始看了,明明是兩集長度,怎麼感覺時間飛快,從沒有這麼討厭過CHEN的〈最佳幸運〉前奏出來,代表一集又結束了啦,天啊!!

      一直記得,盧編對於這部戲的概念:不是講述愛情療癒心病,而是,即使心生病了,卻還是能夠接受這樣不完整的那種愛情故事。

        這部戲的劇情很簡單,就是一個患有強迫症的DJ兼愛情推理小說家張宰烈,與一個有性關係嫌惡症(本人說法是:焦慮症、人際關係潔癖)的精神科醫生池海秀,兩人因為一場脫口秀結下樑子,從張宰烈搬進池海秀的同居宿舍後,如火如荼展開「對決」,超精采!

        原來這就是所謂大人的電視劇啊!!!太爽快,太寫實,太實在了!看得非常過癮,看完頭兩集,不,應該說第一集看不到一半,心裡就很多疑問,為什麼《沒關係,是愛情啊》沒獲得韓國觀眾的熱烈回應哩?明明很讚啊!誠心誠意的感嘆啊!

        看完了兩集,大概都會有一個想法,大家都有病啊,這個大家,可不侷限於劇中,越看越有意思,就算沒病,也可以說是每個人都有一兩個怪癖,從精神科的角度來看,人們每個行為都有「專業名詞」可加以註解,然而感覺得出來,編劇真正想說的是,行為想法看似可以簡單用名詞歸類,實則無法絕對分明,真實情況充滿了許多變異性,這其中的差異,就必須仰賴自己、醫生、家人來一一破解,實在是很佩服盧編願意挑戰這樣的題材!

        現代的文明病,精神疾病(無論是憂鬱症、躁鬱症那些)絕對是榜上有名,但很奇妙的,不管是古早以前或是現代,還是都比一般疾病更難以啟齒,甚至認為看精神科醫生很丟臉,好像只要掛號了,就已經判定自己有病,明明精神疾病影響重大,又是人們往往最忽略的,用盡各種偏方,也不願正視,或許《沒關係,是愛情啊》的用意,便是希望讓現代人能了解到,看精神科並不奇怪,心生病了,當然就要找醫生看,沒有什麼好排斥的。更何況,還有可能遇到池海秀哩~(大心)

        看來就是每集會出現一個精神科患者,第一集透過精神分裂患者(思覺失調症)金范錫,讓互看很礙眼的池海秀和張宰烈成了同一戰線,速度飆快的國道追逐,一路上,海秀也沒閑著,不斷聯繫醫護人員、警察、金范錫的親友,快狠準的下達指令,而張宰烈也展現過人的跟車技術,一整個狂飆,直到懸崖邊,張宰烈不得不用車身擋下金范錫,此時可以發現,張宰烈還滿保護女生的,就在要急速迴轉車身時,還不忘伸手保護副駕駛座的海秀,這麼一個小舉動,超貼心的!

        WOW,此處的拍攝根本媲美電影啊!!!爽快!刺激!!盧編也不忘讓張宰烈好好欣賞海秀的專業,明明自個兒的左手被踢傷了,在處理金范錫的當下,完全忘記自己的手傷,光顧著要安撫金范錫,輕聲細語,只為了要緩和金范錫的情緒,而更早在夜店時,就可以看出海秀完全是病人至上,為了保護病人,甚至還出手砸傷張宰烈,還一路狂追,直到終於把金范錫制伏了,海秀還是先照料張宰烈的頭傷(畢竟是自己砸的嘛),一切結束,海秀精神鬆懈下來,這才有感覺自己也傷勢頗重...原來張宰烈抱著海秀是這麼一回事啊~

        第二集主要是性別認同障礙者世拉,身為男兒身卻變性為女生,因而不獲得家人諒解,不斷責罵、毆打,讓世拉漸漸地也失去反抗意志,甚至還「諒解」家人的暴行,海秀把世拉推去看鏡子,鏡子裡的,是一個被毆打成傷的女人,一個需要世拉真正關心的女人,「最需要去理解的人,不是父母,而是自己」,據聞金導演很喜歡拉特寫鏡頭,這對演員也是一大考驗,然而很明顯的就是,這對海秀和張宰烈通通不是問題,精細的表情、眼神,讓人無不感受到海秀疼惜世拉的心情,看到世拉想通了,海秀那頓時感到欣慰的情緒,也透過鏡頭忠實呈現,孔布利絕對經得起考驗啊!

        在開始看之前,就已經翻了很多歌、看了很多圖、欣賞了很多片段,當真正開始看了,就有一種,WOW,原來這個片段是這麼一回事啊,沒有失望,反而是大大驚喜,大家也知道,預告剪得比正片好看的例子不算少見,而《沒關係,是愛情啊》則是表裡如一啊!

        趙寅成飾演張宰烈,DJ兼當紅小說家,3年前是純愛小說風格,但近期卻越走情色、殘暴,對於顏色有絕對堅持,視浴室為禁地,甚至還上了鎖。

        認識趙兄還挺早的,可以回溯到2002年的《射星》,雖然這部戲看得片片斷斷,再來就是電影《霜花店》了吧,《沒關係,是愛情啊》是第一次認真地完整地看趙兄,十足十令人放心,看到這麼不讓人擔心的男主角,真是萬幸~
《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
《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


        孔曉振飾演池海秀(小海秀:강주은飾演),精神科醫生,因為小時候目睹母親與父親的朋友接吻,幼小心靈受創嚴重,進而影響了她的愛情觀。以前曾是張宰烈的書迷,但後來張宰烈風格迥變後,便對張宰烈有種莫名的厭惡,直到脫口秀兩人真正碰面,張宰烈對性的毫不掩飾,更讓海秀對其全無好感,更讓海秀沒想到的是,張宰烈居然成了她的室友,沒關係,這下有得瞧了!

        劇名的沒關係,其實也是池海秀的口頭禪唷!

        首先要感謝的是造型師,總算讓孔布利有美美的造型啊,回頭看看以往的作品,可能是類型所需,總是讓孔布利非常地「低調」,這次的孔布利其實也不是很「大張旗鼓」,裝感也是清清淡淡,但造型師、化妝師卻很能掌握孔布利的獨特美~~太感謝了~~尤其金導演特愛的近拍,更讓孔布利大展細緻的膚質啊,看完這部戲,有誰能不說孔布利美翻了!
《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
《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

        成東日飾演趙東民,精神科醫生,海秀的初戀兼現任室友,儘管是前輩,卻對海秀相當沒輒。

        李光洙飾演朴洙光,海秀的室友,妥瑞症患者,長期接受趙東民的治療,喜歡海秀,總是海秀的最佳跟班,「忍痛」把海秀讓給崔浩。
《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

        都暻秀飾演韓江宇,張宰烈的忠實粉絲。好吧,因為大家都對這角色討論熱烈,要想不知道這角色的真正存在,很難啊!不過也因為如此,可以專心於導演拍攝的手法,另有樂趣~~
《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

        陳慶飾演李英真,精神科醫生,趙東民的前妻,海秀的前輩,與趙東民仍維持微妙的友好關係?

        梁益俊飾演張宰範,張宰烈的親哥哥,因為殺人罪名入獄服刑,出獄後,卻立即找上張宰烈,並將其刺傷而再度入獄,判刑30個月。
《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

        都想友飾演崔浩,電視台導演,海秀的男友,背地裡與導演助理偷來暗去,還被張宰烈親眼目睹兩人的深吻,在慶祝交往300天的那天,得知真相的海秀,毅然決然分手。 (待查)飾演李敏英,助理導演,喜歡崔浩,連崔浩和海秀交往了,仍舊不放棄崔浩。

        尹真伊飾演李草兒,張宰烈的女友,兩人交往三年,後來剽竊張宰烈的新作品,兩人宣告分手。
《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

        車和娟飾演玉子,張宰烈、張宰範的母親。金美京飾演池海秀、池允秀的母親,獨自照顧癱瘓的丈夫。
《沒關係,是愛情 啊》EP1~2《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 

        崔文慶飾演池允秀,海秀的姐姐。崔承京飾演吳道得,海秀的姊夫,無所事事,整日喝酒。
《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

        不斷看到劇組發佈海秀和張宰烈很「火辣」的照片,心裡就想著,這部戲進度也太妃快了,回頭看看《主君》,完全是不同等級的啊,完全可以聽到主君的狼嗥了(笑),看了頭兩集,完全臣服於這部戲的速度感、緊湊度,盧編、金導,妳們實在是合作無間啊!雖然一直到現在的收視率仍是悽悽慘慘,但,我很愛!!

        感謝金導,截圖超方便的!XD

        《沒關係,是愛情啊》的主視覺海報,是海秀、張宰烈相擁在浴缸,通紅的布簾,從第一集就能強烈感受到浴缸對張宰烈的不平凡代表,所以既然主視覺海報都這麼說了,怎麼還會覺得不是HAPPY ENDING呢!(忽然想到,盧編應該沒有騙人的往例吧?XDDD)

《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沒關係,是愛情啊》EP1~2

       追加介紹,原來這這首歌這麼早就出現了![1050]我要學《沒關係,是愛情啊》:朴光善(Ulala Session)-〈러브픽션(Love Fiction)〉(中譯歌詞)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