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Wick

《捍衛任務》 
【片名】捍衛任務、
John Wick
【美國首映】2014.10.24
【台灣首映】2014
.10.31
【編劇】查德史塔赫斯基
【導演】
大衛雷奇
【Cast】
基努李維麥克恩奎斯特威廉達佛安卓恩帕利奇

        是的,這部戲就是個爽劇沒錯!

        在收看之前,大略看了一下劇情,簡單形容就是退隱殺手復仇記,實際看了,非僅退隱殺手復仇記。

        故事描述曾是頂尖殺手的約翰維克,4年前引退,妻子過世後,沉浸於喪妻之痛的約翰,意外收到妻子的最後禮物-名為黛絲的小狗狗,正當他為了這隻可愛的小狗重拾希望,沒想到全被劇中最鳥的黑道二代所毀...孰可忍孰不可忍,於是殺手之神(Boogeyman)回來了。

        進入戰鬥狀態後,這位頹廢仁兄所到之處眾人無不驚呼:「約翰,你回來啦」,還沒開殺,就已經完美打造出約翰的非凡地位,約翰為尋仇人直接開啟外掛,進入遇神殺神、遇佛殺佛狀態,一路殺殺殺殺殺殺X無限循環,根據資料顯示,這部戲共陣亡了84名殺手&保鑣,可想而知噴血量有多大,免不了的肉搏戰,更是扎實爆狠勁,令人不得不佩服基努李維對武打場面所下的苦心。

        而劇中最令人值得回味的,當屬充滿濃濃黑色幽默的殺手世界、潛規則,宛如上菜般優雅的收屍大隊、遊戲感十足的殺手金幣、充滿神秘氣息的殺手飯店,連殺手們稀鬆平常的互打招呼,也顯得很冷靜的喜感,那杯詭譎的蔬果汁更是一絕,連警察也都湊熱鬧幽上一默,看這部電影會覺得太詭異,明明是殺紅遍野、明明沉重,為什麼看完之後嘴巴會笑到這麼酸啊!

        看《捍衛任務》的時候,不妨就跟著約翰的腳步走,別停下來想太多,反而接不住編劇一堆需要心領神會的笑點,沒跟著大夥兒一起笑那就太可惜了。

        不曉得為什麼,最後一幕,很想直接打上:請以領養代替購買。(但約翰告訴你,直接帶走就可以?)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