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進入案件,首先要解決的就是那宗街頭連續殺人案。

《壞傢伙們》EP2 

        原本以為朴雄哲只是個單純靠拳頭說話的傢伙,沒想到直線思維也有簡單的厲害之處,儘管毫無根據可言,不得不佩服朴雄哲這麼有警察直覺!

        而這一集正式各顯神通,身為職業殺手,鄭泰壽以獨門專業,看受害者的傷口就能判斷出凶器類別,甚至還依兇殺現場,模擬出殺人犯當時犯案的情況、地緣關係,並以受害者的致命傷推斷出殺人犯的身高。

        李正文主要工作:案件分析&冷言冷語&冷眼旁觀,跑腿追犯人的工作都在鄭泰壽、朴雄哲身上。這小子就是非常悠閒,總一副「喔,我剛好路過」的模樣。不過這樣冷漠人情的李正文,很能說出直擊人心的話,「要活在光明,別死在黑暗」。同時最意外的,也是很有人情味的一面?

        李正文和吳九卓有一種很奇特的默契。

    本集是鄭泰壽的主秀,之前看官網,還以為新的女性角色沒    那麼早出來,沒想到第二集就已經登場,角色設定上也算滿新奇的,本以為很普通,是什麼青梅竹馬、或者是初戀(小雛菊?)吧,原來這位朴善貞,是鄭泰壽執行任務後、負傷不支時的救命恩人。

        對於鄭泰壽來說,這輩子的使命就是保護朴善貞,為了她而自首入獄,也為了她努力想獲得減刑,當鄭泰壽有機會重見天日,馬上就跑去找朴善貞,豈料朴善貞早就搬走,而更令人驚奇的是,咦,居然朴善貞還是連續殺人案的唯二倖存者!

        在此之前,鄭泰壽只求完成任務獲得減刑,根本不關心是否還會有人繼續受害,吳九卓班長卻利用朴善貞來給鄭泰壽震撼教育,以朴善貞為誘餌,釣出真正的殺人犯,當吳九卓出現在朴善貞遇襲的現場,鄭泰壽頓時便明白,這一切都是吳九卓設下的圈套,震驚又震怒!

        當然吳九卓班長設下圈套不只這一樁,之前便利用朴雄哲新收納的小弟尹哲柱當幌子,將其收押,發布已經抓到兇手的假新聞,藉此激出真正的殺人犯。

        吳九卓早已預料到鄭泰壽會盡全力保護這名女子,當然,鄭泰壽也沒讓他失望,在鄭泰壽瘋狂毆打犯人時,吳九卓並沒有出面制止,讓鄭泰壽毫無忌憚地狂毆怒氣,直到鄭泰壽已經殺紅眼打算滅口,吳九卓才跳出來開槍制止。

        當警察把犯人、鄭泰壽一一帶走時,怎麼回事,居然沒有半個醫護人員啊,就這樣把受害者放在下大雨的現場,沒有將她立即送醫,還好還是有人記得朴善貞還倒在大雨下,吳九卓走向被犯人襲擊的朴善貞,蓋上外套,一聲嘆息,他的表情,並沒有抓到兇手的輕鬆,反而是無可奈何的沉重感。

        待真正犯人落網,鄭泰壽恨極、朴雄哲怒極,前者痛恨吳九卓把他一心想保護的女子推上死線,後者憤怒吳九卓就著污陷自己的小弟,連劉美英都以非常戲謔的話語、實則瞧不起的態度,「感配」吳九卓的設網真是高招,利用完就過河拆橋,然而吳九卓心裡又何嘗好受,儘管神情總是嚴肅,作風傲狠,但吳九卓

        明明是署長提出的「建言」啊,只不過吳九卓也沒有多說話,導致於當警察上門,就看鄭泰壽、朴雄哲、李正文都一臉錯愕,這下心結可大了。

        第二集回顧到吳九卓之前當警察時的片段,截然不同的和善之貌,原來署長的警察兒子曾經是吳九卓的部下,第一集署長告知自己兒子的死訊,吳九卓當下並沒有太多表情,但這一回顧,才發現吳九卓心裡的波動全然未顯,2012年是吳九卓人生最大的轉戾點,現在的吳九卓渾身充滿暴戾之氣啊!
《壞傢伙們》EP2《壞傢伙們》EP2

        連續殺人案終將犯人逮捕歸案,沒想到意外牽扯出案外案,根據犯人的供訴,23起案件中,有一名受害者是別人幹的,儘管鏡頭沒拍出來(第三集的伏筆),但已經可以知道就是吳九卓的「那個案件」。

        最後來聊聊這部戲,雖說是以暴制暴為主軸,但其實更著重在描述人的良知,這三名惡人犯下了最無可赦的罪行,被視為禽獸,吳九卓之所以提掉這三名惡人,應該是對他們都有一定的了解,同時也肯定這三名惡人有重新做人的可能。從第二集就已經可以看出冷血殺手底心最富情感的一面。

        第二集速度感有點不佳。

        本集角色:閔智雅飾演朴善貞、權敏飾演終於完整露臉的南建旭、朴孝俊飾演尹哲柱
《壞傢伙們》EP2《壞傢伙們》EP2《壞傢伙們》EP2

    -----------筆記----------

    朴雄哲,判刑28年-4年(第一集)

    鄭泰壽,判刑22年-5年(第二集)

    李正文,無期徒刑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